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经济基础决定革命方向

2018-8-18 23:0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53398| 评论: 0|原作者: 辣椒|来自: 红旗网

摘要: 正因为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小资产阶级不能照旧生活下去了,他们才起来罢工、维权。每次大革命发生,不都是因为极端失业和贫困导致人民群众不能照旧生活下去才发生的吗?难道佳士工人运动不正是这一产物吗?
经济基础决定革命方向
2018.08.18辣椒


如何看待和对待乌有系?

乌有系是客观存在的事物,既不能完全排斥,也不能对其拒之千里之外,而应该招致它,吸纳它。不能为渊驱鱼,也不能为丛驱雀;在握手的时候骂他一句保党救国,是把它赶到敌人的营垒之中去,壮大反革命的力量,减杀自己革命的力量,孤立自己,便宜了反革命。因而对待乌有系的态度,应该是既斗争又团结,以斗争求团结。我们赞成反对特色的观点,反对极权专制独裁的观点,在这一前提和基础上形成统一战线。就是说,保持工人运动的独立性,自主性的团结。如果排斥乌有系或拒绝乌有系,是完全不对的,是完全错误的。这种错误的观点,只会孤立自己的革命力量,去帮助反革命力量。这是向乌有系投降吗?这是统一到乌有系战线上去吗?这是同
舔派同流合污吗?这是纯粹的胡说八道。

乌有系同工人阶级的矛盾是正确思想和错误思想的斗争,也是思想路线的斗争,不是敌我矛盾,他们也要实现社会主义,只不过是正确思想和错误思想的斗争。他们的错误思想是想、放弃阶级斗争,想通过和平的方式企图呼吁上层来实现社会主义,而马列毛主义者的思想是通过武装暴力革命这一根本的真理来实现社会主义。马列毛主义认为,一切支持工人运动或革命的阶级、阶层、团体或个人,都应当给以一定的适当的领导权力和地位。但,对工人运动绝对的、革命的领导权力,必须牢牢地掌握在工人阶级的手中,不能由其他阶级、阶层、团体或个人来领导;工人阶级赞成他们反对特色的观点并同他们建立统一战线,但绝不赞成他们的唯心主义观点,并对他们的错误观点进行合适的斗争。这是马列毛主义的根本原则问题,是不可动摇的、不能妥协的、不可调和的原则问题。我们的教条主义者,往往在工人运动中,对乌有系是绝对排斥的,这是违背马列毛主义的。对乌有系的错误思想的彻底被改造,只能有待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后。

工人运动要公开还是要秘密?

没有分开的运动就没有公开的革命。因此,根据客观实际的要求,工人运动必须是公开的,不能是秘密的。只有公开的运动,才能充分领导全社会,才能充分地觉悟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唤起广大人民群众。但是,工人阶级不反对秘密的行动或活动,因为秘密的行动或活动,是为了隐蔽精干,以利持久。因此在工人阶级力量还处于弱小的时候,工人运动要以公开为主,秘密为辅,如撒革命传单或革命标语等等。当前,建立工会不是主要的目的,而是通过要求建立工会推动工人运动向前、向深入、向全社会发展才是主要的目的。

如何看待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

中国的工人运动说明中国工人已经觉悟了,找回了自己的灵魂,这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种觉悟,这种灵魂,是为全人类的共同利益而奋斗,而斗争,而战斗,是共产主义思想,是共产主义精神。马列毛主义一经为工人阶级所掌握,工人阶级就具有了共产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就一定会用共产主义精神严格地要求自己,无畏牺牲,去实现共同解放,这不是某个网红煽风点火所能决定的。

这种共产主义思想是全世界最光辉的最伟大的思想,因而为绝大多数人所接受,所赞扬,所追求,为之去奋斗,为之去流血,为之去牺牲。做为孩子的父母,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光荣,感到无比荣耀;全国人民也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光荣,感到无比荣耀;全世界人民也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光荣,感到无比荣耀。

这是任何人“捧杀”不了的,也是“棒杀”不了的。并不是某人或某网红煽动牺牲,别人就肯牺牲的。说这话简直是太幼稚太无知了。

有人认为现在罢工或维权没有意义不合适宜:“比如在资本家预期要完成的订单合同就要延误而可能被甲方重罚的时候,比如在资本家招收工人名额严重不足、也就是社会劳动力资源非常紧缺的时候,工人们要求提高工资改善待遇的罢工,就比较容易取得成功;而在资本家生产过剩,劳动力过剩的情况下,也就是资本家正想关闭一部分生产能力,正想减掉一部分多余工人和职员的时候,工人们这时候闹罢工,正中资本家的下怀,不但什么条件都不能答应,而且被资本家解雇开除和除名,这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如果资本家再与当地政府和警察勾结起来,不管是怎样镇压和关押工人,他们都是有法理可依的。”

正因为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小资产阶级不能照旧生活下去了,他们才起来罢工、维权。如果人民群众各方面有基本的保障,就绝不会有激烈的罢工或维权。而每次大革命发生,不都是因为极端失业和贫困导致人民群众不能照旧生活下去才发生的吗?

中国当前各种运动为什么风起云涌?这正是被统治阶级不能照旧活下去了嘛;而当局对工人运动的疯狂血腥镇压不正是统治阶级不能照旧统治下去了嘛。这难道不是事实吗?工人运动会一下子就成熟起来吗?不经过一些过渡阶段,不经过一些挫折,不经过一些考验,就会马上决定就拿起枪杆子吗?就会起来暴动吗?没有这些过渡阶段行吗?

一些错误的言论是什么?佳士工人运动没有必要。这是什么言论呢?不正是托洛茨基的本来不需要拿起武器,是一样的吗?这不是说佳士工运糟得很吗?这不是口头革命派的言论吗?

更这可笑的是,有人认为现在罢工或维权没有意义不合适宜?!

正因为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小资产阶级不能照旧生活下去了,国家和资本家极端黑暗,看不到光明,他们才起来罢工或维权。如果人民群众各方面有基本的保障,就绝不会有强烈的罢工维权运动,更不会有革命发生。而每次大革命发生,不都是因为极端失业和贫困导致人民群众不能照旧生活下去才发生的吗?难道佳士工人运动不正是这一产物吗?不正是在极端残酷压迫和剥削下的表现吗?

革命的队伍能否达到纯而又纯?

认为革命的队伍必须达到纯而又纯,这种思想观点是完全幼稚的、空想的,完全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完全背离马列毛主义的,因而是完全错误的,一句话,完全是“左”倾教条主义的单纯政治观点。

革命的队伍只能在民主的基础上,以斗争求团结,只能通过斗争来巩固团结,只能通过斗争才能纯洁革命的队伍。“左”倾教条主义顽固坚持革命的队伍纯而又纯,只能导致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内部民主变成一句空话。因此,要求革命的队伍纯而又纯,或工人运动一下子成熟起来,是一次革命论者。他们根本不懂得革命队伍的内部是随着阶级,随着社会的运动而运动的,随着阶级的变化,随着社会的变化必然地要反映到革命的队伍中来。

单纯的政治观点是站不住脚的,只有站在经济基础之上,才能站得住脚跟。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09 , Processed in 0.0122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