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要奋斗,就要有牺牲

2018-8-26 05:32|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42949| 评论: 9|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让资产阶级的警察和打手尽情地表演他们的卑鄙手段吧。想要堂堂正正做人的亿万中国劳动者是决不会长时期屈服的。这是陈胜吴广的国度!这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归根结底,你们是少数,我们是多数,我们将埋葬你们!

要奋斗,就要有牺牲


          824日,深圳当局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拘捕学生和工人积极分子六十人。此前,已有十四名工人和工人维权积极分子沈梦雨身陷囹圄。自今年5月开始的佳士工人反抗资本家欺压虐待并争取筹建自主工会的斗争,及全国各地学生积极分子支持佳士工人正义斗争的声援行动,至此告一段落。

          在这次斗争中,全国各地和海外以各种方式表示支持的工人、学生、知识分子、共产党员有数千人。在前线长期坚持的工人和学生积极分子经常有几十人。在过去一个月中,佳士工人声援团转战深圳、惠州、广州等地,在珠三角地区广泛地宣传了马列毛主义、宣传了新一代中国无产阶级的斗争精神。国际资产阶级主流报纸对这一事件在不同程度上做了报道。

          1989年以来,在相当一个时期中,中国的无产阶级在政治上处于不觉悟的状态;中国的小资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复辟过程中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到本世纪初,由于部分小资产阶级的无产阶级化和小资产阶级在政治上的分裂,马列毛左派初步登上了中国的政治舞台。2009年通钢工人斗争的胜利,标志着马列毛左派完全取得了对老工人斗争的领导权。但是,一直到不久以前,新工人争取经济权益的斗争和小资产阶级争取政治自由的斗争(包括争取女性权利的斗争)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作为小资产阶级右派的自由派手中。

          在过去一年中,形势起了很大的变化。在包括佳士工人斗争的最近几次重大斗争中,无论是争取政治自由的斗争还是争取工人经济权益的斗争,马列毛左派都取得了无可争辩的领导地位。一部分自由派朋友参与了这些斗争,但是他们的参与恰恰证明了而不是违背了马列毛左派的领导作用。仅从这一点来说,这次佳士工人斗争,无论其直接结果为何,都有着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在资本主义复辟的时代,中国的无产阶级遭遇了历史性的失败。这种失败,就政治上来说,是因为中国小资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结盟和无产阶级在政治上的孤立。但是,资产阶级昨天的胜利正在为它明天的失败准备着条件。中国的资产阶级不仅残酷剥削无产阶级,而且还压迫小资产阶级,这就把小资产阶级的很大一部分变成了中国无产阶级的政治同盟军。小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靠拢,正在为无产阶级在将来的胜利铺平道路。这便是历史的辩证法。

          从长远的历史观点来看,就事物的本质来说,佳士工人与全国各地学生积极分子所领导的此次斗争是中国无产阶级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远大征程的一部分。就这次斗争本身来说,没有实现斗争初期的目标。在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工人和学生反压迫和反剥削的斗争将面临更加困难和严峻的局面。

          此次斗争的失利,从反面证明了,在资产阶级正常统治的整个时期,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反剥削斗争的主要方式是反抗资本家和官僚具体欺压行为的经济斗争。在反复的经济斗争中,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的觉悟将得到不断的提高。但是,劳动群众阶级觉悟的提高本身不能代替为了某一次具体斗争的胜利而必须具备的现实条件。这次佳士工人斗争的失利说明,那种依靠发动全国左派力量声援和现场示威来壮大声势的办法,是代替不了现时现地阶级力量对比的。这一办法,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当各方面条件确实有利时,才可以偶然使用。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经济斗争的胜利主要应当依靠当地工人和其他劳动群众自身的组织力量,要靠无产阶级在现实斗争中产生出来的优秀分子自己来发动群众、团结群众、领导群众。以往一些斗争的胜利都是这样。

          目前,除部分被捕学生被遣返以外,在佳士工人斗争中发挥主要作用的一批工人和学生积极分子仍然被关押在资产阶级的监狱中,其中一些同志可能被判刑,可能要在监狱中进行较长时间的斗争。毫无疑问,在监狱中,这些同志将蒙受肉体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凌辱。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要奋斗,就要有牺牲,干革命,哪里有不吃苦的。早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时代,谭嗣同就曾有豪言壮语:“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流血而牺牲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时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

          今天,中国的无产阶级要再一次翻身做主人,胜利果实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必须经过一个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 直至胜利的过程。工人代表尚杨雪说得好:“只是为了想堂堂正正地站起来做一回人!”自从有阶级社会以来,剥削阶级从来是不允许劳动人民站起来做人的。今天中国的资产阶级也最害怕中国的无产阶级重新站起来。为了压迫无产阶级中的优秀分子,为了恐吓正在向无产阶级靠拢的学生积极分子,他们有什么本事呢?无非是开除学籍、上黑名单、封网封号、抓捕判刑。

          对于这样的困难,我们的工人和学生积极分子早在被捕之前就已经在精神上做了准备。他们已经准备好,要接受资产阶级的挑战,也接受自己的阶级队伍对自己的考验。如果说,在进监狱以前,还曾经有人有动摇、有幻想,那么,资产阶级的监狱便是无产者最好的学校和训练营。凡是从这所训练营毕业的,都将是经过钢铁锤炼的战士和矢志不渝的先锋队员。

          让资产阶级的警察和打手尽情地表演他们的卑鄙手段吧。想要堂堂正正做人的亿万中国劳动者是决不会长时期屈服的。这是陈胜吴广的国度!这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归根结底,你们是少数,我们是多数,我们将埋葬你们!


 


17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項觀奇 2018-9-1 15:23
鬥則進,不鬥則退。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8-8-28 20:29
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8-27 07:49
说到伪左,这个红色中国网其实就是个伪左派网站

作者: 十八年(荆.郡.梦.蝉) [2372768:2028], 13:48:58 08/26/2018:

http://www.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2768.shtml

“这真是活脱脱一个工贼啊 其实,工运要想取得点成绩,完全跟他说的相反的方向干就对了.”...

评:

以上这位网众的观点很有些问题。地方与全省、全省与全国、全国与世界都是互为表里、互相依存、互相渗透的对立面的统一,不可将矛盾对立的客观存在主观化及绝对化。要注意彼此都是在发展中才能存在的对立面,而不是非此即彼那样的割裂起来的事物。前者启动能力较后者为强,发动的能量消耗较小,所以可以视作优先对待的一方。由点成线、由线成面、由面成体是事物一般进展的阶段和过程。那种一次到位思想疏于循序渐进的机制,往往收效不彰,有时甚至是一种冒险主义的错误。冒险主义的根源是左倾机会主义。反过来,全省的革命斗争已经成熟,而仍不更上层楼的话,那就是保守主义,也就是右倾机会主义。同样,经济斗争是直接的也是关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害的方面,但是如果长期不能上升为政治斗争,就会失去能动能力,成为庸俗的事务主义;因为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斗争虽然来自经济和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等因素,但是发展的方向却在于政治斗争。组织、鼓动、宣传、动员当然是一切群众运动和斗争的条件,然而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运动中积累力量,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滚雪球越滚越大的。所以这位网众显然企图一步到位,急于求成以至错误地责备了作者的一片苦心意旨。建议网众们多花时间和功夫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必将有想不到的巨大收获。
引用 redchina 2018-8-27 01:42
去伪存真: <a href="http://tv.people.com.cn/n1/2018/0822/c150725-30244894.html" target="_blank">http://tv.people.com.cn/n1/2018/0822/c150725-30244894.html</a>  据说是习近平亲自批播的最新历史文献片《回望延安》,值得细细一看和深度思考……。文革初期和文 ...
青年同志总是要通过实际斗争才能取得经验的。不经历几次“黑暗”,不能成长壮大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8-26 23:22
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挣得自由解放全靠我们自己。”如果说,《回望延安》重磅历史文献片的最新播放,为深圳佳士维权斗争配置了比较有利的外部条件(或可考虑在以后群众性聚会中现场直播此片,并结合片中解释内容对执勤警官进行现场政治追问质疑——而以前类似场合有关同志对警官的质疑追问政治层次不高,没有从大是大非和共和国宪法根本性质及人民警察阶级属性层面,提出使对方必然陷于极端政治被动和窘迫的质问话题);而要真正取得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全靠中国新一代工人阶级和左派知识青年自己!

这个跟贴有些长;如红网编管觉得有一定参考价值,请烦劳代起一个题目作为主题文章重点刊载,以引起更多关注和讨论争议。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8-26 23:20
http://tv.people.com.cn/n1/2018/0822/c150725-30244894.html  据说是习近平亲自批播的最新历史文献片《回望延安》,值得细细一看和深度思考……。文革初期和文革“二月逆流”时期,大批革命造反派群众惨遭政治迫害甚至被投入监狱乃至被开枪杀害,是不是也算“历史最黑暗时刻”?!当前的“历史最黑暗时刻”与“历史最黑暗时刻”,与北京突然高调“回望延安”,其间到底是什么内在关系?这些值得投入深圳佳士维权斗争的革命同志和各地声援团成员们深度思考分析与进行必要的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最行之有效的斗争策略。忽视发动群众而老把眼睛朝上看的做法,肯定是大错特错!文革受挫重大历史教训之一,就是全国各地文革造反派把太多希望期待寄托与中央文革和国务院的出面停调和政治表态,而完全认识不到,中央高层文革与反文革力量之间的博弈,在更大程度上其实更有赖于全国各地文革与反文革力量的斗争态势和对比消长。武汉陈再道事件的发生迫使原本想亲自观看“百万雄师”土崩瓦解之毛主席仓忙离开武汉,最典型地凸显了各地文革造反派自身战斗力不强、消极自我防守远超过主动进攻能力的重大缺陷。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挣得自由解放全靠 ...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8-25 21:48
内外交困,已经玩不下去了。大风暴即将来临。
引用 湛卢无方 2018-8-25 08:13
今日凌晨2:52分,新华社发表了给佳士工人运动泼脏水的文章,诬陷参加运动的工人和积极学生为受“境外势力”支持的反动分子。这说明了特色当局对于人民运动是恐惧的,对于消息封锁是不到位不全面的。让他们去泼脏水,让他们去给自己洗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局不可能一直将人民群众的双眼蒙蔽下去,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引用 水边 2018-8-25 07:13
让资产阶级的警察和打手尽情地表演他们的卑鄙手段吧。想要堂堂正正做人的亿万中国劳动者是决不会长时期屈服的。这是陈胜吴广的国度!这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

查看全部评论(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01843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