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北京高校惊现“一袋一鹿”雕塑

2018-9-5 20:3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1437|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真言:我认为该雕塑太有讽刺意味了。一只鹿背上驮着钱袋子奔跑,意味着向“带、路”沿线国家大撒币。拍马屁有可能拍成了“高级黑”。就如“厉害了,我的国”“伟大领袖”之类,最终起到的是反作用。09/05/2018北京高校惊现“一袋一鹿”雕塑 网讽“没节操”中国新闻组╱北京5日电2018年09月05日 06:04493人气小中大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君艺豪创意设计的国家经典文化主题雕塑“一袋一鹿”被安放在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取材自推特)中国一 ...
真言:我认为该雕塑太有讽刺意味了。一只鹿背上驮着钱袋子奔跑,意味着向“带、路”沿线国家大撒币。拍马屁有可能拍成了“高级黑”。就如“厉害了,我的国”“伟大领袖”之类,最终起到的是反作用。09/05/2018


北京高校惊现“一袋一鹿”雕塑 网讽“没节操”


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君艺豪创意设计的国家经典文化主题雕塑“一袋一鹿”被安放在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取材自推特)

中国一名艺术家日前向北京一所高校捐赠雕塑“一袋一鹿”引起争议。这尊雕塑由一只鹿背负一个袋子组成,与“一带一路”汉字同音。有关创意引起网民批评或讥讽。

网上近日流传一篇报导,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君艺豪设计的国家经典文化主题雕塑“一袋一鹿”,8月31日被安放在北京华夏管理学院。

据该篇报导,主题雕塑“一袋一鹿”取自“一带一路”汉字谐音。袋,寓意财富累积,鹿在中国文化里则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代表逢山开路、路路繁荣。该雕塑的落成,是君艺豪呼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之际,所作的艺术实践活动。

报导称,此次 “一袋一鹿”主题雕塑落户于校园,对于学子来说,有助于“体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理念的独特魅力”、“培养‘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的国内外人才”等教育意义。

多维新闻报导,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创始人姜岚昕还授予君艺豪捐赠证书以及爱心大使称号。

不过,该篇报导已被删除,在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官方微博有关的文章和照片也疑被下线。

该项雕塑招致多数网民批评,“这种艺术真没节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08 , Processed in 0.01840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