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平度老兵抗议未平,内蒙老兵千人再上街

2018-10-9 22:20|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3409| 评论: 2|原作者: “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来自: 民生观察

摘要: 2018年10月9日上午10时许,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楼前也开始聚集了数千名退伍老兵维权。据悉,今天上午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前维权的老兵,他们来自内蒙古包头、临河区、呼和浩特市、商都县、化德县等多地,他们多为转业下岗的志愿军(士官),也有部分长期未安置的失业义务兵,及部分病残老兵的家属。 ...

平度老兵抗议未平 内蒙老兵千人再上街

发布者: 野火 | 发布时间: 2018-10-9 21:07| 查看数: 335| 评论数: 2|帖子模式

平度老兵抗议未平 内蒙老兵千人再上街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来源:民生观察

    1.png
   本网获悉,近年来,退伍军人的就业安置问题成为中国一些群体事件的导火索。成百上千名退伍军人曾先后在北京集结。2018年6月27日前后,中国江苏镇江数千退伍老兵抗议遭暴力清场。
    
     2018年10月4日晚,38名平度籍(山东省青岛市管辖)老兵租用大巴车准备进京维权,在利津服务区停车休息时突然遭到平度市政府维稳办官员雇佣的截访人员拦截,以警棍、水管等武器攻击殴打,致使所有老兵受伤倒地,其中几个老兵伤势不轻,大多数被送入平度市人民医院救治留医。10月5日清晨,青岛市及周边市县的参战老兵数百人聚集平度市政府门前广场,向政府讨要说法,并购买大量装修用途的木棍,分发给每个老兵防身。10月6日上午,各地的维权老兵陆续赶到平度,首先是山东省内老兵,然后有邻近的江苏、辽宁、安徽等地老兵。与此同时,山东警方正迅速调动省内多个地市的特警赶往平度增援。与此同时,警方临时关闭了多条进入青岛及平度的高速公路和省道,并对大型客车进行稽查,防止外地老兵进入平度。
    
     10月6日下午,警方开始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准备将老兵群体分割击破,但遭到老兵利用灭火器及木棍进行反抗还击,警方清场未成功,不过有多名老兵被打受伤。傍晚后,警方再次发动大规模清场行动,老兵寡不敌众被冲散,警方一度控制老兵静坐的农科市场。
    
    10月7日上午八点多,广东、河南、湖南等地的声援老兵赶到,与之前被冲散的老兵集合后走上平度大街,向市政府广场进发,警方一路跟随戒备。队伍在行进中多次遭到警方冲击,老兵队伍利用木棍反抗突围。截止10月7日晚上九点,老兵聚集已超千人,而警方除了之前调动青岛周边多个地市的警力外,还在不断寻求增援。现场还出现大量武警车辆及大批武警,部分车辆车顶配备重型机枪,气氛十分紧张。
    
     10月8日至9日,有山东网友及网络视频显示,全国各地老兵仍源源不断的赶来声援,并且山东平度的许多市民也加入到抗议政府的队伍里,目测人数以万计。此外,由于平度事件持续延烧,政府已经开始干扰当地的网络通讯,至今天中午,平度现场已罕有消息传出。
    
     2018年10月9日上午10时许,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楼前也开始聚集了数千名退伍老兵维权。据一位现场老兵视频直播显示,10月9日上午10时许,内蒙古自治区的数千名老兵自发的来到自治区政府大楼前,排列在政府大楼前的人行道上示威抗议,要求政府兑现承诺,依法解决安置问题,“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还有老兵拉出横幅表达诉求,横幅上写着:还我编制、还我待遇、新官不能不理(旧账);不能让退役军人(流血)又(流泪)。
    
     据悉,今天上午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前维权的老兵,他们来自内蒙古包头、临河区、呼和浩特市、商都县、化德县等多地,他们多为转业下岗的志愿军(士官),也有部分长期未安置的失业义务兵,及部分病残老兵的家属。
    
     老兵们站在人行道上,有人高喊口号,有人传唱军歌,还有很多人在呼吁更多的内蒙古老兵前来参与,老兵们不时使用手机向网友宣传述求,主要内容为:
    
     1 、要求把所有退伍老兵纳入到“八一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优抚慰问之列。
    
     2、要求中央解决颁发所有参战军人的“优待证”、“荣誉证”、“荣誉金”。
    
     4、要求提高医药费补贴,门诊挂号费、住院医疗费全免全报。
    
     5、要求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提高养老金标准,解决身在农村的和城镇无业、失业的“两援”参战人员的社保和医保待遇。
    
     6、要求切实解决两援参战老兵中的无住房和住房面积未达标的现实问题。对两援参战老兵中的特困人员加大解困力度。
    
     7、在适当的公众场合和青少年中,加强“援越抗美”、“援老抗美”战争史的教育宣传工作。
    
     8、禁止地方政府和警方非法把维权老兵列为稳控对象,非法阻止他们自由出行、老兵聚会等活动。
    
     9、对非法拦截、殴打、辱骂上访老兵的地方政府人员以及警察、维稳人员,进行全面调查,依法惩处。
    
     10.对近年来因为上访维权,遭政府维稳人员拦截、辱骂、殴打的受害老兵给予国家赔偿。
    
     有老兵发网文称:看了这些老兵战友们的诉求,我感到阵阵心酸!眼泪差一点掉下来!这些都是一些能保障老兵晚年温饱和治病的最起码的要求,一点儿也不过分。看着这些两鬓斑白的老兵们在寒风中站在了省政府的大门外,没人理睬,还被当成了“维稳”的对象冷漠对待!我感到心痛!
    
     两参退役老兵领取的社保金标准低,家庭生活依然困难,我们这些两参退役老兵均年过半百,无力改善基本生存状况,尽管享受很低的生活补助,但生活水平与地方公职人员的平均生活水平差距悬殊,眼下步入老年,生活、住房、医疗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合法权益有待进一步保障。希望政府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劳动保障政策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军队复员干部就业和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财政部门严格履行中央落实有关政策的职责分工,进一步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再就业扶持政策,解决其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接续问题。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10-12 02:35
盼望特色党会体恤自己生活状况并得到改善,已经不可能了。正确的道路是全国人民分别成立革委会,发动二次文革。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也只有毛主席的继续革命路线能够使中国回归社会主义。一切其他办法都是无用的幻想。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10-10 10:55
社会财富就那么多,中国的世界级富豪多了,民众生活困难的人数也就多了。要提高一部分人的待遇,就必须降低一部分人的待遇,可是,降低谁的待遇呢?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4:32 , Processed in 0.0167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