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自家人学还不够 北京学者哈佛线上教习思想

2018-10-20 22:0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053|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真言:几乎全是靠信口开河的所谓“夕思想”已经在全国泛滥成灾。这种始终没有接地气的“思想”除了忽悠再也起不到任何积极的作用。“言行不一”早已经被世人所认识。“梦”终归还是梦。从梦中醒来,厄运仍然在等待着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这些人不会因昨夜刚刚做了一个好梦,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10/21/2018自家人学还不够 北京学者哈佛线上教习思想中央社 20日电2018年10月20日 08:42中国社会目前一片研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思 ...

真言:几乎全是靠信口开河的所谓“夕思想”已经在全国泛滥成灾。这种始终没有接地气的“思想”除了忽悠再也起不到任何积极的作用。“言行不一”早已经被世人所认识。“梦”终归还是梦。从梦中醒来,厄运仍然在等待着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这些人不会因昨夜刚刚做了一个好梦,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10/21/2018


自家人学还不够 北京学者哈佛线上教习思想

中国社会目前一片研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思想的学“习”风,甚至开始传到国外。

有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在美国哈佛和麻省理工合办的线上课程平台完成“习思想”学习,并获得合格证书。

中共19大之后,当局强力宣扬习近平思想,不但走进校园和研究机构,一些地铁车厢影音系统甚至滚动播放相关内容,还有宣讲员进行讲解,让民众坐地铁时也能学习“习思想”。

这股学“习”风正试着走出中国国门。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18日刊登澳洲中国研究专家凯大熊(Kevin Carrico)的文章说,北京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日前在edX平台上开课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语言为中文,但配有英文字幕、讲解和习题。edX是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合办的线上课程平台。

凯大熊说,自己以满分100分的成绩通过考试,并支付美金49元后获发胡鞍钢签名的电子证书。

课程资料显示,这门课程将让学生系统且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核心的理念,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更深刻理解。课程共8周、12小时,满分100分,学生获得60分即合格,85分则为优异。

凯大熊指出,课程中提到中国社会与西方社会有很大不同,在于“中国建立了一个属于人民的社会”。胡鞍钢在课程中提到,中国的国名、中央银行、警察和军队都以“人民”命名,习近平更在中共19大提及了203次“人民”。

与官方关系密切的胡鞍钢因在曾经发表的研究成果中称“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全面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而在中美贸易战后引发学界争议。

一批清华校友8月间联署上书清华大学校长,批评胡鞍钢全面超美论“上误国家决策、下误黎民百姓,远引他国戒心”,要求校方解聘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8:35 , Processed in 0.02891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