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个人崇拜再起 中国官媒办习近平用典研讨会

2018-10-20 22:15|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364|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个人崇拜再起 中国官媒办习近平用典研讨会中央社 20日电2018年10月20日 08:20经过短暂低调,中国官媒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又起。光明日报日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研讨会,新华社则在今天推出“习近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业”专文。湖南卫视十一长假才推出益智节目形式的“新时代学习大会”,“参赛者”如背诵般快速回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习近平最喜欢的书等问题,引起中国网民讨论。一 ...

个人崇拜再起 中国官媒办习近平用典研讨会

经过短暂低调,中国官媒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又起。光明日报日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研讨会,新华社则在今天推出“习近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业”专文。

湖南卫视十一长假才推出益智节目形式的“新时代学习大会”,“参赛者”如背诵般快速回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习近平最喜欢的书等问题,引起中国网民讨论。

一周后,央视综合频道长青节目百家讲坛8日至19日晚间8时播出“平语近人”特辑,讲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各种用典。

为加强宣传,中共中宣部旗下媒体光明日报18日举办“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研讨会,邀请专家、节目主持人、朗诵家和相关学者、行业代表、青年学生,讨论“总书记典故运用之妙”。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19日刊登这场研讨会的发言记录,全篇达1万3000多字。

对习近平的个人宣传在中共19大前后进入高峰,网上出现如“要嫁就嫁习大大”等一系列颂扬歌曲。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和升级,许多分析人士和国际媒体观察认为,中国官媒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宣传一度降温。

不过,近来各种对习近平的颂扬又在官媒死灰复燃。央视“平‘语’近人”播出后,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栏目今天推送“十九大后四大主场外交,习近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业”,历数习近平自2017年开始的多次相关谈话。

这篇宣传文章称“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党的19大一年来,“一场接一场的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都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13 , Processed in 0.03610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