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拟再派军舰过台海

2018-10-21 21:48|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958|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路透报导,美国正考虑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确保在战略航道“自由航行”,这可能升高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华尔街日报20日则报导,美方考虑继7月后再次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而且至少两艘。

至少两艘任务多天 美拟再派军舰过台海 升高美中紧张

路透报导,美国正考虑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确保在战略航道“自由航行”,这可能升高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华尔街日报20日则报导,美方考虑继7月后再次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而且至少两艘。

两名未具名的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说,这次任务多天,至少包含两艘军舰,目的是向中国展现美军有权航经台海及任何国际水域。这项行动仍在规画,倘若执行,将在美中关系再度紧张之际发生。

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日前在新加坡会晤区域国家防长时也强调,美国将在任何国际水域自由航行。

美军航空母舰自从2007年小布什总统执政后,再也没有通过台湾海峡。今年7月,美国两艘伯克级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和“班福特号”(USS Benfold)航行台湾海峡,并与“雷根号”航舰共同演习。

如果美军再派军舰航行台海,可视为川普政府明显挺台湾的行动。

路透报导,美军目前拒绝评论,美国官员也正在进行评估,目前也没有讨论出新一波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可能时间表。

报导指出,纵使美国政府正考虑新一波军舰航行台海的行动,但美国对两岸政策不会改变,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就强调,美方仍然坚守一个中国政策。

“澳洲人报”报导,澳大利亚海军飞弹巡防舰“墨尔本号”(HMAS Melbourne)飞弹巡防舰,9月底就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华府将此视为盟友力挺川普政府对抗中国军事扩张的例证。

报导称,美国一名高阶官员在最近一场活动中提及澳洲军舰行动,暗示此举凸显美国和盟友扩大行动,以回应中国的独断行径。澳洲国防部则拒绝透露过去两年内澳洲海军航行通过台湾海峡的次数。

中美两军关系紧张,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与马提斯日前出席第五届新加坡东协防长扩大会议期间举行会谈。尽管没有具体成果,仍被视为两军在历经一段时间的僵持后,关系和缓的迹象。

目前并无迹象显示,中美两防长的新加坡会面能打消美军再派军舰航行台湾海峡。环球时报称,防止发生军事冲突,是中美关系的底线,目前看来也是双方的共同愿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56 , Processed in 0.01625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