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云南村委会标语,竟诅咒“全家短命”

2018-10-21 22:44|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296|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乱搭乱建全家短命”、“不出义务工全家无祖宗”、“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网友日前曝料,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补木村出现数十条诅咒式标语。墨红镇政府和补木村委表示,该标语虽用词不妥,但出发点是好的,贴出不久即已撕掉,并向村民作了解释。

云南村委会标语 竟诅咒“全家短命”

云南曲靖现“乱搭乱建全家短命”标语。(取材自微信)云南曲靖现“乱搭乱建全家短命”标语。(取材自微信)
云南曲靖现“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标语。(取材自微信)云南曲靖现“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标语。(取材自微信)

“乱搭乱建全家短命”、“不出义务工全家无祖宗”、“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网友日前曝料,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补木村出现数十条诅咒式标语。墨红镇政府和补木村委表示,该标语虽用词不妥,但出发点是好的,贴出不久即已撕掉,并向村民作了解释。

北京时间报导,一自媒体日前发文称,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惊现诅咒式标语。文内视频显示,在十余辆小轿车和皮卡车上,贴著诸如“乱搭乱建全家短命”、“不出义务工全家无祖宗”、“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 “农民不要闹环境卫生最重要”之类的数十条诅咒式标语,内容为要求农民搞好环境卫生、参与村集体义务工、主动缴纳卫生费。

发文者透露,这些诅咒式标语是富源县墨红镇补木村村委会制作的。补木村李姓党支部副书记证实此事。

据报导,李姓党支部副书记称,这些标语是几个村干部想出来的,原因是村里正在进行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不力,一些村民不仅不配合还冷嘲热讽,村干部憋著一肚子气,为了推进工作就想出来这么个办法,找打字复印店打出来以后,19日早晨贴到村干部的车上,贴的时候就有人说不合适,贴上去不到半小时,镇上的领导就要求撕掉了。

他表示,标语用词虽然不妥当,但也是为了推进工作,经过镇领导的教育,他们也明白了,这样做会激化矛盾,对于不配合的村民,还是要多做思想工作。

云南曲靖现诅咒式标语。(取材自微信)云南曲靖现诅咒式标语。(取材自微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8:06 , Processed in 0.01338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