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国对华贸易战旨在掩盖中国一些人试图最终完成私有化图谋 ...

2018-10-22 09:23| 发布者: 井冈山卫士| 查看: 21633| 评论: 1|原作者: 王今朝|来自: 察网

摘要: 我认为,应该把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看作是主要旨在掩盖中国一些人试图最终完成私有化的企图。美国希望中国实行彻底私有化已非一日了。即使特朗普上台,也不可能把美国希望中国私有化的人士都去掉。比如,不久前,佐利克又来到中国,如当年司徒雷登一样给中国献上经济改革的“忠告”。
最近有人提出取消区分所有制。如果如他们所愿取消区分所有制,就不可能区分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因此,也就可以根本抹掉那些在1978年后的30多年坚持“可以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的人的罪恶了!如果取消区分所有制,那就不可能有本文的分析,中国就无法区分好人坏人,中国就真将倒退回把孔子作为圣人的石器时代了。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必将会被他们一笔抹杀!中国在多年的实践中,已经极大地模糊了不同所有制的界限。这恐怕是1978年后30多年的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教训吧!如果我们在今天看不出这个危险,那么,美国发动贸易战就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即使这个成功超出了特朗普的预想。 

王今朝:应把美国对华贸易战看作旨在掩盖中国一些人试图最终完成私有化图谋

不少学者都在探讨美国发动贸易战的企图,并提出了若干可能(特朗普连任、阻止中国2025)。基于国内目前出现的情况,我认为,应该把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看作是主要旨在掩盖中国一些人试图最终完成私有化的企图美国希望中国实行彻底私有化已非一日了。即使特朗普上台,也不可能把美国希望中国私有化的人士都去掉。比如,不久前,佐利克又来到中国,如当年司徒雷登一样给中国献上经济改革的“忠告”。即使特朗普之下的美国对中国的这样的意图已经削弱,甚至没有这样的意图,也需要把它看作是最主要的威胁。为什么?

当日本军国主义举全国之力入侵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发出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声音。而到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之末,在中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的时刻,中华民族是否又遇到了危险呢?我认为,危险是客观存在的。这个危险就是美国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就给中国人所布之局。在这种布局之下,美国人已经在中国有了自己的代理人。那些恐美派、崇美派就是。而且,崇美派和恐美派必然打着爱国的旗帜来卖国,就如汪精卫当年打着曲线救国的旗帜来出卖中国一样,也如苏联1991年解体前苏联那些所谓改革派打着发展的旗号,实际上是要把苏联的国有资产在一夜之间全部卖给私人一样。美国人萨克斯之流还担心苏联共产党人醒过味来,因此,力主休克疗法。想必当时苏联许多共产党人都不知道休克疗法是怎么回事。在我看来,美国人根本不是如特朗普所认为的那样,狗粮不起作用。实际上狗粮起了巨大作用,而且正在起重大作用

中国曾经认为,改革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但至2018年,中国公有制经济成分,无论按照投资、就业、GDP,都已经低于所谓民营企业了,因此,可以认为,中国根本不是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并存的社会制度了,而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并存的社会制度了。这可能依然被一些人说成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然而,这肯定不是最好的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因为中国如果不是20世纪90年代的国退民进、如果不是进行加入WTO所承诺的所谓市场化,那么,今天中国公有制经济成分占中国经济的比例按诸多指标计算应该超过50%。而在这种次优的自我完善之下,许多西方学者认为中国越来越像资本主义制度了

中国公有制经济成分的比例已经如此之低,却依然有不少学者甚至高官叫嚣中国要私有化,要继续走新自由主义道路。不少学者批评的某论坛就是。按照该论坛主要参加者的理论实践下去,中国必然导向资本主义。试问,即使中国完全美国化,与美国完全趋同,中国经济社会就好了吗?目前,美国政治经济已经危若累卵,在失去全球影响力。假如中国放弃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完全与美国趋同,中国有14亿人,不可能与欧洲结盟,不可能依靠资源贫乏而且相当狡猾的日本,俄罗斯自身经济拮据,中国靠什么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呢?美国人给中国的出谋划策是真的希望中国好还是希望中国衰败呢?假如美国人那么聪明,为什么不自己管好自己的国家呢?美国人不能管好自己的国家,还能为中国出谋划策吗?考虑到这么明了的逻辑,那些深受美国影响的人到底为什么大推特推美国人所主张的名义上的市场化实际上的私有化呢?这难道不是非常值得深思吗?是否他们本人受到美国的控制呢?是否他们本人对社会主义实际上在骨子里极端痛恨呢?

考虑到上述情况,就必须把贸易战与私有化联系起来看。我认为,美国人对中国人发动的贸易战很大可能是掩盖国内一些人试图让中国彻底完成私有化。因为美国人一旦发动贸易战,中国学者和政治家的精力必然至少部分被吸引到贸易战的领域上来,就可以减少他们实施彻底私有化的阻力,就可以保障他们得到的巨额财富。而且,这样一来,中国必然陷入民怨沸腾,国力就在民怨沸腾中削弱了,民族也就无法复兴了,而美国人就可以不战而胜,苟延残喘其国际统治了。这恐怕是美国人最大的战略。中国应该把这种可能看作是当下最大的威胁!贸易战不重要!不用理会!要理会真正的威胁:以各种面目出现的私有化!即使美国没有这样的主观故意,我们也应该把它看作是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的最重要表现。实际上也只有这样看,才能与十九大所确立的社会主要矛盾联系起来,才能让这个主要矛盾定位指导我们的理论实践。

毛泽东主席曾说:“革命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其实,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的首要问题也是分清敌友!让今天的中国看清各式各样的司徒雷登和各式各样的汪精卫吧!只有看清他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后几步才能找到可以依靠的力量!

应该指出的是,最近有人提出取消区分所有制。如果如他们所愿取消区分所有制,就不可能区分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因此,也就可以根本抹掉那些在1978年后的30多年坚持“可以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的人的罪恶了!如果取消区分所有制,那就不可能有本文的分析,中国就无法区分好人坏人,中国就真将倒退回把孔子作为圣人的石器时代了。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必将会被他们一笔抹杀!中国在多年的实践中,已经极大地模糊了不同所有制的界限。这恐怕是1978年后30多年的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教训吧!如果我们在今天看不出这个危险,那么,美国发动贸易战就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即使这个成功超出了特朗普的预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10-22 11:10
中国当前的问题是瓜分国有企业这块大蛋糕,实行彻底的私有化,还是国有企业的垄断化和中国资本主义的垄断化?中帝论在私有化浪潮、外资垄断重要领域等诸多方面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是否也在为新自由主义的私有化借力打力?国有企业现在受到右派新自由主义私有化的攻击,同样也受到左派“中帝论”垄断的资本主义的攻击。如此下去,中国岌岌可危也。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2:33 , Processed in 0.02167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