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真言:“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孪生兄弟 ...

2018-11-11 00:32|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813| 评论: 0|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孪生兄弟真言11/11/201811月7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抛出了又一个奇葩的谬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翻版。所谓“命运共同体”即是表明国与国之间、阶级与阶级之间都是同呼吸共命运。否则,他们之间就不存在什么“共同的命运”。这是起码的常识。因为无论是处于哪 ...
“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孪生兄弟
真言11/11/2018

11月7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抛出了又一个奇葩的谬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翻版。
所谓“命运共同体”即是表明国与国之间、阶级与阶级之间都是同呼吸共命运。否则,他们之间就不存在什么“共同的命运”。这是起码的常识。因为无论是处于哪一个阶级或哪一个阶层,他们的共同点都是“人”。是“人”就应该要平等,就不应该分等级。
那么,为什么说“命运共同体”是荒唐且荒谬,是个“伪命题”?这需要从当今人类社会的性质去思考。
自从阶级社会产生以来,由于生产资料被部分人所占有,人与人之间的阶级差距就越来越大。部分人占据了大部分的生产资料,因此获得了大部分的社会财富。而大部分的人却没有生产资料,只能成为雇用劳动者,取得一些微薄的收入谋生。因此,只要阶级存在,人与人之间就不存在什么“共同命运”。吃糠咽野菜与吃燕窝鱼翅会是“同命运”?
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这一命题是建立在人脑的幻想之中而不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
而要想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它的前提就是要消灭阶级。只有现今存在的阶级差别被消灭,人类才会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即人类才能实现“共命运”。即马克思主义者所提倡的共产主义社会。舍此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在当今资本主义以及形形色色的私有制占据主导地位的世界格局,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口号,不是说明当事者智商的低下就是别有用心。既然敢于向世界提出这一“愿景”,为何还要在本国消灭公有制发展私有制?为何不对本国人民先来实践“命运共同体”作为世界的标杆?
一个当今世界“贫富差距”名列第一位的国家,有什么资格提出这种忽悠世界人民的口号?
既然“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不能成立的“伪命题”,那么“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样也不能成立。应该说,提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伪命题”的依据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网络的一切动态,是现实在现代媒体工具上的反映。它同样是现实的一部分。不同国家的统治者所代表的都是本国的利益,除非出现出卖国家利益的卖国贼。无论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上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充其量就是使用的沟通的工具不同而已。互联网的产生,只不过提供人类更加便捷的交流工具而没有改变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性质。那么“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又从何而来?
大家都知道,特色为了投靠美国,拉近与美国的关系,不惜一次次“委曲求全”“忍辱负重”。为了实现“夫妻梦”简直把自己视同街边的妓女。一次次任凭嫖客奸淫、羞辱而始终不离不弃。一个在毛泽东年代已经站起来的中国经过40年的脱变又一次彻底趴下了。并且是自作自受的趴下了。一个以“梦”为主轴的执政理念正把中国拖向灾难的深渊。
要想让中国浴火重生,唯一的出路就在于来一场天翻地覆的地震。让凤凰在烈火中重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5:55 , Processed in 0.01712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