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如何对待这次孟晚舟被抓事件

2018-12-9 11:41| 发布者: 南小李| 查看: 3673| 评论: 0

摘要: 具体分析具体情况是马克主义最本质的东西,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孟晚舟事件的本质是新兴的中国资产阶级和老牌帝国主义瓜分国际市场的矛盾。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动者, 在这次事件中应站在中国民族资产阶级一边, 也就是支持华为, 同时要谴责帝国主义的霸权行为,批判官僚资产阶级面对帝国主义的经济文化侵略卑躬曲膝和软弱无能的行为。 ... ...

如何对待这次孟晚舟被抓事件    

反对帝国主义, 反对资产阶级 (包括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一贯立场。打到帝国主义, 消灭剥削是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今后相当长的一个阶段的历史责任。

毛主席说:具体分析具体情况是马克主义最本质的东西,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唯物辨证法告诉我们, 分析问题要看问题的本质,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矛盾是不断运动变化的,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也处于不断的转化之中。此时的主要矛盾和彼时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可能会因某一事件的发展或出现而有所不同。

孟晚舟事件的本质是新兴的中国资产阶级和老牌帝国主义瓜分国际市场的矛盾。 这次孟晚舟事件的出现,使中国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空前的团结起来, 他们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西方附庸国的矛盾是这一事件的主要矛盾。 孟晚舟事件特殊性使美帝国主义同中国资产阶级的矛盾也具有了民族矛盾的性质。

对于民族矛盾,我们要站到民族立场的高度来对待矛盾。 作为无产阶级和劳动者, 在这次事件中应站在中国民族资产阶级一边, 也就是支持华为, 同时要谴责帝国主义的霸权行为,批判官僚资产阶级面对帝国主义的经济文化侵略卑躬曲膝和软弱无能的行为。

在无产阶级的总目标不变的前提下, 针对新的事件, 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抓住问题的本质,表明自己的立场,既不能超越人民群众的认识能力走向左倾, 也不能 落后于人民群众的认识能力走向右倾。

还是毛主席说的好:(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58 , Processed in 0.01553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