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八国联军”封杀华为,互联网将分裂为两大系统

2018-12-16 23:15|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3517| 评论: 1|原作者: 《世界日报》社论|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华为手机的高端芯片和主要软件,95%由美国输入,是否重蹈“中兴”覆辙,被禁运芯片和软件?如果华为不能取得谷歌Android作业系统使用权,根本无法生产手机;如果不能使用高通4G和5G专利技术,也无法建立4G和5G通讯发射站。


美封杀华为 网络变中西方两个世界

孟晚舟被捕,事件至今已半个月,还没有解决迹象。她已获准保释,但是否被引渡来美国受审,还不知道。孟晚舟事件就算解决,也不表示美国敌视华为态度会改变。从孟晚舟事件中我们清楚看到,美国怀疑华为,不但认为华为的科技威胁美国的全球科技领导地位,也认为华为科技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这种对华为的怀疑和恐惧看,就算孟晚舟事件能平和解决,美国也不可能改变怀疑态度,必将继续封杀华为科技;这样趋势发展下去,最终会导致全球互联网一分为二,演变成中西方两个网络世界。


一,孟晚舟被捕后,媒体不断发掘华为内幕,新闻网站Axios最新揭露,今年初美国国安局向白宫提交一份报告,内容充分反映美国鹰派如何看待华为,将华为看成“邪恶公司”,对华为科技的怀疑和恐惧,让人不寒而栗。

报告说,由华为带头的中国5G技术,已威胁美国科技领先地位,美国必须制订自己的5G计画,以免美国5G市场被中国这个怀有恶意(malicious)的国家占据:“欧洲在3G技术上领先,美国在4G领先,中国可能借着华为的5G技术领先世界。” “美国必须将网络建设得安全,让美国人走在数位街道上,不致感到恐惧”。“美国也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以免发展中国家变成中国的网络殖民地。”


二,这种对中国和华为的怀疑和恐惧态度,能否成立?大家知道,中国科技比起美国还有很大差距,例如中国有3000家公司,每年制造380亿支原子笔,但笔尖所用笔珠,因为掌握不到尖端技术,所以90%笔珠要从日本、德国和瑞士输入。不久前中国自制笔尖成功,总理李克强还公开赞誉,引为科技成就。华为虽成为全球最大通讯设备、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也向西方先进国家推出新一代5G手机通讯技术,但华为手机和电脑使用的高端芯片,95%仍从美国输入;华为自承,其92家主要零组件供应商中,33家是美国公司。

华为的科技真的已威胁美国科技领先地位,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华为手机和5G真的从事间谍行为?都是疑问。美国逮捕孟晚舟是因华为违反对伊朗输出的禁令,涉嫌国际金融犯罪。然后以国家安全和华为威胁美国科技为由,希望封杀华为5G,使它不能在美国和西方发展。


三,美国不但阻止华为5G在美国发展,也游说盟国排斥华为:美国的盟国封杀华为5G,已成为孟晚舟事件爆发后的新闻热点,最新拒绝华为5G设备的是日本,这是第一个将华为拒于门外的亚洲国家;澳州、新西兰、英国都已对华为发逐客令。主要英语国家中,只有加拿大尚未表态。法国、德国和韩国看来必与五个英语国共进退,组成封杀华为5G的“八国联军”。

华为被封杀,在美国和西欧的5G市场被压缩,只能集中力量在中国本土发展,另外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拓展。新闻报导说,华为单在11月就与外国签订22项推出5G的备忘录,其中包括一周前签约的葡萄牙。22项协议中,大部分都在欧洲和非洲,亚洲国家只有三个。

美国对中国和华为科技的怀疑看来难以改变,而华为因被封杀,被迫自力更生,主要在中国发展(预计2020年全面推出商业性5G);情况显示,中美分途发展,全球互联网将逐渐演变为中西方两个系统。一个是美欧建立的网络世界,另一个是中国建立的网络世界。华为在发展中国家发展,加上中国庞大上网人口,完全可与美国为首的西方网络世界抗衡。中国的4G登记用户达11亿人,超过八国联军总和。全球互联网因自由度差异,本就一分为二,今后网络世界技术上也将分裂,各国被迫在两个系统之间选择,并非好事。

华为被封杀,等于中国被封杀;华为创办人兼总裁任正非说过,不会因外国压力而屈服和放弃;习近平主席也一再说,中国科技必须走自力更生之路。但如何自力更生、在美国封杀下生存,接下来会受到考验。


华为手机的高端芯片和主要软件,95%由美国输入,是否重蹈“中兴”覆辙,被禁运芯片和软件?如果华为不能取得谷歌Android作业系统使用权,根本无法生产手机;如果不能使用高通4G和5G专利技术,也无法建立4G和5G通讯发射站。中兴最后以支付14亿美元罚款、美国派小组进驻监督营运才落幕,华为能逃过一劫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长沙666 2018-12-17 12:50
亡国灭种的改开

作者: 二十七。(吴.园.老.莓) [2373811:421], 22:37:14 12/16/2018: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还没看出来吗,今日中国是被美帝注入毒物的特色国家。这个“毒物”就是为西方资本帝国尽忠效力的汉奸买办!这些“毒物”披着专家、教授等各种焕发着“精英”色彩的光环,得到特色国黑老大----修正主义者的赏识和默许,混入特色国首脑部门,成为中国内部的一种力量。就像钻入铁扇公主肚子里的孙悟空一样兴妖作怪,以完成其美帝主子的旨意-----“开放改革”。不然,掏空稀土、27亿、毒疫苗、转基因毒粮怎么解释?这已不是简单的祸国殃民,这是要亡国灭种!


*** 回应主帖
*** 返回论坛

跟帖目录: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声 明: 文 责 自 负。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3:04 , Processed in 0.01862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