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茅于轼表示,许多知识分子想退党

2018-12-16 23:4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3382| 评论: 1|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中国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近日表示,共产主义思潮已经过去,世界潮流是走向民主。许多知识分子与他一样都想退党,领导和中产阶级更把孩子送到美国,说明潮流的力量在起作用。

真言:茅于轼这个长期接受美国资金资助的名副其实的西化派分子、卖国贼,原来还是伪共党的党员。这个卖国贼始终是特色当局“发改委”的座上宾,即使在傻逼时期仍然如是。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你们说我卖国,那也得有东西可卖”。意思是他不是政府官员,没有权力,也就无可变卖。而事实上,他卖的就是他的政治理念。他作为特色当局的座上宾,每一次都把他的政治理念灌输给当今的汉奸卖国政府。他后来所以又感到一种失望,那是因为傻逼政府没有完全按照他的政治理念去实行。茅于轼需要的是西方宪政式的资本主义私有制度。而傻逼政府却搞独裁专制的资本主义私有制。在特色这个伪共党内,早已经没有了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的本质的东西。茅于轼爱退不退与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屁关系都没有。12/16/2018


“共产主义思潮已过去”茅于轼:许多知识分子想退党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说,共产主义思潮已经过去,许多知识分子与他一样都想退党。(中央社)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说,共产主义思潮已经过去,许多知识分子与他一样都想退党。(中央社)

中国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近日表示,共产主义思潮已经过去,世界潮流是走向民主。许多知识分子与他一样都想退党,领导和中产阶级更把孩子送到美国,说明潮流的力量在起作用。

中央社报导,茅于轼是中国自由派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的创办人之一。他近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市场化主要障碍就是来自权力的干预。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政治清明、言论自由、老百姓的监督,以及强调独立的司法。

茅于轼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执政到现在,仍未发展出自己的治国观念,所以比较方便的拿毛泽东的治国方案来用。

但茅于轼表示,现在这个时代,共产主义的思潮已经过去了。世界朝着民主、法治、宪政、人权的方向转变,“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这是个客观事实”。“孙中山就讲了嘛,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你顺潮流,你就觉得治理很轻松,你顶着潮流,费力不讨好。”

茅于轼说,“我也想明白了,不想再留在(中共)党内了。知识分子中间很多这样的想法”;领导人和中产阶级都把孩子送到美国去,也说明了这个潮流的力量在起作用。

从上述趋势来看,茅于轼认为,距离中国政治改革“不会很久”,这个变化就会实现的。“我有信心的。当然,我不一定看得到,我已经90岁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8-12-20 02:52
茅于轼不知怎么入党的,什麽时候入党的? 一个号称右派,要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既然能够入党,这不很恐怖吗?
原来特色党都包络这种人,怎么能为人民服务?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18 , Processed in 0.0109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