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青海省茶卡镇出现罕见自然现象,五彩光柱胜似极光

2018-12-16 23:58|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3105|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中国青海省海西地区的茶卡镇,日前出现罕见自然现象,一排排彩色光柱拔地而起,画面绝美梦幻,媲美冰岛的极光。这种冰柱现象出现,需要极严苛的条件,是比极光还难得一见的自然现象。

比极光还罕见!五彩梦幻光柱 闪耀青海夜空

中国青海省海西地区的茶卡镇,13日出现罕见的光柱自然现象,画面绝美梦幻,目击者直言媲美冰岛的极光。

中国青海省海西地区的茶卡镇,日前出现罕见自然现象,一排排彩色光柱拔地而起,画面绝美梦幻,媲美冰岛的极光。

青海省海西地区的茶卡镇,13日凌晨3点左右,民众发现天空中出现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光柱,直冲天际,既有蓝带红,也有白中见紫,画面梦幻绝美,宛如电影特效场景,吸引许多民众驻足拍摄。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指出,当天凌晨,茶卡镇气温约摄氏零下8度。凌晨有降雪出现,在3点左右降雪开始暂停,但空中还有很多小冰晶。冰晶从高空落下时,会形成扁平状,而冰晶反射地面的光,则几乎完全以垂直呈现,因此产生光柱效应,形成这种罕见而有趣的自然现象。专家也指出,这种冰柱现象出现,需要极严苛的条件,是比极光还难得一见的自然现象。

茶卡镇是青海著名旅游区,当地最有名的景点是“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茶卡”在藏语的意思就是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其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初步探出的储量就超过4亿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1:46 , Processed in 0.02067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