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纪念毛泽东是否说明社会在倒退?

2018-12-27 01:5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3771| 评论: 4|原作者: "我们永远追随毛主席"|来自: 自由亚洲电台

摘要: 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诞辰日。虽然官方显得低调,但在民间,拥毛派大张旗鼓的纪念毛泽东。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相当热闹,有人在毛泽东像面前跪拜。"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表达我们佳士工人,我们高校学生,永远追随毛主席,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决心。"
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诞辰日。虽然官方显得低调,但在民间,拥毛派大张旗鼓的纪念毛泽东。更有学校在向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时,要求先背诵毛泽东诗词。

这几天,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相当热闹,有人在毛泽东像面前跪拜。"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表达我们佳士工人,我们高校学生,永远追随毛主席,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决心。"

也有佳士工友声援团的人来示威。在一些街道上,有团体高举着毛泽东肖像,抗议一些商店摆设圣诞节装饰。

"不过圣诞节,我是中国人,只过中国节,不过圣诞节,只过伟人(毛诞)节。"

湖南永州一所中学发公告称,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食堂本着切身为学生谋福利,绝不盈利的原则,决定于12月26日全校同学免费就餐一天。条件是进入食堂前背诵毛主席诗词二句或快速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陆官方则显得低调。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旗下“钧正平工作室”,25日发表《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一文。26日,中国国防部网站转发了该文,但在起始部分引用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五年前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多家官微发布纪念毛泽东的文字。《人民日报》微博称,纪念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央视新闻微博写道,重读毛泽东同志诗词,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纪念毛泽东是否说明社会在倒退?


安徽网络活跃人士沈良庆本周三(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毛泽东虽然是一位备受争议的人,但是他本人从未被当局否定过。有学校用免费午餐吸引学生背诵毛泽东诗词的目的是:“灌输官方的意识形态,以及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洗脑,就像习近平之前说的前后三十年,互不否定,实际上是这些带有开倒车的行为。我们知道虽然现在这种做法并不新鲜,但是在中共历史上也是常见的,但毕竟在前些年,比方说在江(江泽民)、胡(胡锦涛)时代,不至于搞得这么肉麻。”

毛泽东的支持者,83岁的四川老人刘金华周三对本台表示,毛泽东的很多话,习近平都没说:“毛主席说了很多话,官方媒体,习近平都没说。一比较就清楚了,关键问题是说的东西要和实际相结合。现在基本上,人民日报每天都有习近平语录。过几天我还要发表一篇文章,解释什么样的特色社会主义,这句话是习近平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里面的一句话。”

刘金华说,习近平曾经说过,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但最近却说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刘金华认为,上述言论有逻辑问题,他说既然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就没有终点。

有匿名网民留言称,毛泽东不死,中国就成了北朝鲜。现在中国结束了毛泽东王朝,国人填饱了肚子,可是又有人想要复辟。有网民表示,不会接受中国走回头路,回到文革时代。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郭度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4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8-12-27 20:15
点击红花我是搞错了地方。我是要点击老田的红花。这里只配鸡蛋。
引用 discuss 2018-12-27 08:02
倒退之倒退就是前进!
引用 真言 2018-12-27 07:12
如果现在的特色当局能够真的对40年的改开进行倒退,还真的是中国人民之幸。但事实不然。改开完全就是复辟倒退的代名词。只有在剥削阶级和官僚垄断资本集团眼里,改开才是一种进步。因为他们不但能够“从无到有”,而且还能够“一夜暴富”。一个政府的所作所为到底是为官僚自己和少数人的利益还是为了大多数人民的利益,是把社会搞得和谐稳定还是引起社会的动荡,这才是鉴定改开是进步还是后退的标准。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8-12-27 05:36
要说社会倒退,那也是因为资产阶级复辟,阶级矛盾深化。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7:47 , Processed in 0.01633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