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行动中的红色中国网

2018-12-30 01:10|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33923| 评论: 2|原作者: “菲力克斯”

摘要: 红色中国网向“青年马列毛左派积极分子”发出了一封建议书,我们的同志对这份可耻的建议书进行了一个提纲挈领的总结。但我不知道这位同志为什么会从这篇充满了可耻叛卖的宣言书里读出“左”的倾向。我做的恰恰相反,我是要说的是,这份宣言书是“右”的。

红色中国网向“青年马列毛左派积极分子”发出了一封建议书,我们的同志对这份可耻的建议书进行了一个提纲挈领的总结。

我认为这位同志的这几点总结非常到位。但是结论却不合我的心意。

这位同志眼观很犀利,马上就认识到了该文的要点是帝国主义问题,但我不知道这位同志为什么会从这篇充满了可耻叛卖的宣言书里读出“左”的倾向。我做的恰恰相反,我是要说的是,这份宣言书是“右”的。

一、帝国主义的定义是很清晰的

如果必须给帝国主义下一个尽量简短的定义, 那就应当说,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这样的定义能包括最主要之点,因为一方面,金融资本就是和工业家垄断同盟的资本融合起来的少数垄断性的最大银行的银行资本;另一方面,瓜分世界,就是由无阻碍地向未被任何一个资本主义大国占据的地区推行的殖民政策,过度到垄断地占有已经瓜分完了的世界领土的殖民政策。过于简短的定义虽然方便(因为它概括了主要之点,但是要从中分别推导出应当下定义的现象的那些最重要的特点,这样的定义毕竟是不够的。因此,如果不忘记所有定义都只有有条件的、相对的意义,永远也不能包括充分发展的现象- -切方面的联系,就应当给帝国主义下这样一个定义,其中要包括帝国主义的如下五个基本特征: (I)生产和资本的集中发展到这样高的程度,以致造成了在经济生活中起决定作用的垄断组织; (2)银行资本和工业资本已经融合起来,在这个“金融资本的”基础形成了金融寡头; (3)和商品输I不同的资本输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4)瓜分世界的资本家国际垄断同盟已经形成; (5)最大资本主义大国已把世界上的领土瓜分完毕。帝国主义是发展到垄断组织和金融资本的统治已经确立、资本输出具有突出意义、国际托拉斯开始瓜分世界、一些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已把世界至部领土瓜分完毕这一阶段的资本主义。

——列宁《帝国主义论》

而红色中国网是怎么划分的呢,他们开篇说: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一个阶段,这完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和“惧怕”资产阶级,“低估”工人阶级力量有什么关系呢?红中网断言,帝国主义是“强大”的,是难以撼动的。

列宁说的恰恰相反:

帝国主义是垄断的资本主义。垄断使资本主义一切矛盾尖锐化,它是从资本主义进入更高级制度的过渡。

帝国主义是寄生的或腐朽的资本主义。垄断必然引起停滞和寄生腐化的趋势。

帝国主义是而帝国主义是资产阶级最后一个阶段,垂死的资本主义,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前夜。

——列宁《帝国主义论》

列宁说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阶段,资本主义矛盾最尖锐的时期,帝国主义是垂死的资本主义况且帝国主义时期无产阶级群体是比先前的资本主义群体壮大的而不是缩小的。事实证明随着中国进入垄断时期,学运、工运越来越频繁。难道越来越频繁的学运、工运还不足以证明帝国主义使矛盾激化了吗?而红中网腆着脸说,帝国主义是强大的一个时期,巩固的一个时期,可以说是丝毫不懂马克思列宁主义了。

接着他们又说:

真是聪明的理论,对列宁所提的帝国主义五个重要特征绝口不提,把资产阶级和托洛茨基的世界分工理论进行一番修订,于是变成了“马列毛主义”的理论。按照这种理论,旧日本在当年资本主义世界内是个二三流国家。旧日本也处于被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最突出的就是美国)压制,也处于世界分工的下游,也被美国赚取超额利润。那么旧日本也不是帝国主义国家喽?

显然红中网认为旧日本不是帝国主义,对日本在中国赚取的暴利和血淋淋暴行视而不见。同样的红中网对中国在非洲,中东,东南亚的资本输出和商品倾销的超额利润也视而不见。红中网的这篇文章的一切就是对此避而不谈,还顺带把俄罗斯也踢出了帝国主义行列。沙俄时期,沙俄这个半吊子国家都能算帝国主义,结果白俄这个寡头垄断的国家竟然不是帝国主义了!白俄为什么不是帝国主义国家呢?因为他们是“半外围资本主义!红中网的先生们就是这么回答的!”“半外围资本主义”是个什么东西?谁能理解就让他去理解吧!

帝国主义根本与世界分工没有一毛钱关系。论断一个国家是否是帝国主义国家就是看这个国家的垄断程度。当然,这些“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可以拿些数据,这些数据是真实的也好,伪造的也好,官方的也好,民间的也好,是同一出处的也好,是东拼西凑的也好,然后罗列一下,或者做些乘除法,然后去拿一些列宁的一些数据去比对,然后他们得出了结论,看嘛!中国指标没有达到,中国没有进入帝国主义阶段!再看看列宁是怎么说的:

下面我们还会看到,如果不仅注意到基本的、纯粹经济的概念(上述定义就只限于这些概念),而且注意到现阶段的资本主义同一般资本主义相比所占的历史地位,或者注意到帝国主义同工人运动中两个主要派别的关系,那就可以而且应当给帝国主义另外下-一个定义。现在先必须指出,帝国主义,按上述意义来了解,无疑是资本主义发展的一个特殊阶段。为了使读者对于帝国主义有一个有充分根据的了解,我们故意尽量多引用了一些不得不承认最新资本主义经济中十分确凿的事实的资产阶级经济学家所发表的意见。为了同一目的,我们又引用了一些详细的统计材料,从中可以看出银行资本等究竟发展到了怎样的程度,看出量转化为质,发达的资本主义转化为帝国主义,究竟表现在什么地方。不用说,自然界和社会里的一切界限当然都是有条件的、变动的,如果去争论帝国主义究竟在哪一年或哪一一个 10年“最终”确立,那是荒唐的。

红中网睁着眼睛说瞎话,叫我们证明1+1=2,而他们则是来证明1+1≠2。谁要去证明1+1≠2就让他去证明吧!

二、关于帝国主义分歧的深层问题

有的同志不解了,关于帝国主义的判断有那么重要么,为此要大打棍子?十分重要!红色中国网,执意否认中国是个帝国主义国家,也否认中国与各大帝国主义的矛盾是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对中国往第三世界资本输出和商品倾销视而不见,对被中国资本迫害的亿万亚非拉同胞视而不见,认定中国是被赚取超额利润的“落后”资本主义国家。(落后是我加的)如果中国不是帝国主义国家,而是被帝国主义赚取超额利润的“被剥削”国家,那么很简单的,中国无产阶级首先要与民族资产阶级形成同盟,驱逐帝国主义国家在华势力。这就是认为中国的主要矛盾不是阶级矛盾而是民族矛盾这就是认为中国无产阶级的极端贫困不是因为资本家的残酷剥削而是因为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经济侵略这就是当代普列汉诺夫,社会沙文主义者的路线!这就是背叛国际主义的无耻奸贼!如果事实不是这样的,就要采取国内战争的方式推翻国内资产阶级专政。这两种论断,这两种路线到底哪个是符合列宁主义的论断,哪条路线是符合列宁主义的路线,请你们自己判断吧!

三、工会问题

揭露了他们小资产阶级社会沙文主义的本来面目后,我们也就明白了他们为何如此害怕工会,为什么叫工人们放弃斗争。但凡有脑子的人都能得出以下事实:中国是个帝国主义国家,农村基本已经被大工业抽空。那么依靠偏僻的农村进行割据必然会使运动远离无产阶级。而城市中没有集会权,结社权,随意抓捕,是无法扩大扩大工人阶级的组织的。多余的赘述完全没有意义,在此也不多说。再引一段恩格斯的话:

即使在最严重的情况下,当资产阶级由于害怕工人而躲到反动派的背后,并且为了防御工人而求救于它的敌对分子的时候,——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工人政党 也只有继续进行 资产阶级背弃了的、违反资产阶级心愿的 争取资产阶级自由、出版自由、集会和结社权的鼓动 。没有这些自由,工人政党自己就不能 获得运动的自由 ;争取这些自由,同时也就是争取 自己本身存在的条件,争取自己呼吸所需的空气 。——恩格斯《普鲁士军事问题和德国工人政党》

揪出工贼,叛徒,间谍,打倒社会沙文主义!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2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4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12-30 15:51
这是一个生活在真空里或理念中的“马列主义者”写的东西,太浅薄了,没有观赏价值。
引用 水边 2018-12-30 12:13
什么扯淡玩意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22 , Processed in 0.01150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