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什么样的社会才是好的社会

2019-1-16 00:1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874| 评论: 0|原作者: 为了祖国强盛|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不仅颠覆了历史,另一个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或者说毛泽东时代“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颠覆了或者说破除了中国社会几千年来传承的旧的思想意识文化风俗习惯。



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不仅颠覆了历史,另一个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或者说毛泽东时代“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颠覆了或者说破除了中国社会几千年来传承的旧的思想意识文化风俗习惯。

  向往美好,向往美好的社会,是人类的天性。人们知道,古往今来,有过多种不同的社会形态,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社会形态才是好的社会形态呢?

  毫无疑问,在马克思主义者眼里,共产主义社会这个人类最终必然要实现的社会,才是人类社会最好的社会形态。

  那么,在共产主义实现以前,什么样的社会才是好的社会呢?由于在共产主义实现以前,社会是要分阶级的,人是有阶级属性的,所以,需要从阶级的角度出发看问题。什么样的社会是好的社会,不同的阶级是会有不同的看法的。在资产阶级,自私自利的官僚公知和汉奸卖国贼的眼里,资本主义社会,少数人富的社会,贫富差距巨大的社会,就是好的社会。而在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眼里,只有公正公平平等,没有剥削压迫和奴役的社会主义社会,才是好的社会。中国人民很幸运,因为他们就经历过了这样的社会——伟大的毛泽东时代。

  毛泽东时代是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人们可以列出毛泽东时代许许多多“好”的特征,社会主义公有制,劳动人民当家做主,党政廉洁,国家消灭了剥削压迫和奴役,真正实现了公正公平平,可以列出国家在政治经济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等方面颠覆了历史的优异表现。以前社会的一切资源都是为了地主资产阶级服务,为了达官贵人服务,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把这一切统统颠覆了过来,把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了过来,统统变成了为人民服务。这该是一场怎样的历史颠覆,该是怎样深刻的社会变革啊。

  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不仅颠覆了历史,另一个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或者说毛泽东时代“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颠覆了或者说破除了中国社会几千年来传承的旧的思想意识文化风俗习惯。

  中国是一个具有几千年封建思想文化传承的国家,旧中国几千年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是非常根深蒂固的,它们深刻的影响着中国社会,禁锢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经过毛泽东时代尤其是文革的洗礼,什么封建思想迷信,求神拜佛,根深蒂固的宗族观念,祭祖、烧香磕头,男尊女卑,请客送礼,以及婚丧嫁娶的操办习俗,赌博抹牌等等不良习俗,还有社会上的各种反动帮会组织,基本上被打灭了,消失了。

  共产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共产党秉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共产党的无私,共产党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无私,使得,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整个社会都变得大公无私,一心为公,公而忘私,变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人人都在学雷锋做好事,结果,中国成了一个风清气正,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社会。

  毛泽东时代,国家稳定,社会安定,国家生态环境良好,山清水秀,没有污染,党政廉洁,人民普遍没有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人民的工作生活都感觉很轻松,社会状况良好,社会犯罪率极低,人们出行,感觉也很安全,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人民感觉会很幸福,对党和国家也很满意。这样的社会,是少数人富的自私自利的资本主义的社会所完全不能比拟的。这样出色的社会,如何能不是好社会?

  2019-1-1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28 , Processed in 0.01581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