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2019-1-29 06:13|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50574| 评论: 6|原作者: “中国茉莉花革命”|来自: 茉莉花革命

摘要: 有外媒日前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而这是中共一手造成的。而《华尔街日报》在1月24日则表示,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究其原因是中共整顿影子银行过头,造成经济增长急速下滑,此举将严重冲击就业并在全球债市和汇市引发重大问题。
有外媒日前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而这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中国去年经济增长下滑至6.6%,这是28年来新低。而众多的经济界人士均认为今年中国经济会继续下滑,甚至在一季度会出现“断崖式”下滑。而《华尔街日报》在124日则表示,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究其原因是中共整顿影子银行过头,造成经济增长急速下滑,此举将严重冲击就业并在全球债市和汇市引发重大问题。
报导认为,中国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不是美国贸易攻势,而是中国整顿非银行渠道影子融资的行动过头,没有在整顿同时为私营领域借款人开辟替代融资渠道。
报导表示,因为中国的银行系统都要听“党的话”,所以,对中国经济贡献率约为2/3的私营企业,净获得的新贷款只占1/3左右,因为拿不到贷款,私企因而转向非正式融资渠道,影子银行因此迅速膨胀。
但是中共因害怕金融风险而大力去杠杆,整顿影子银行,造成贷款瓶颈。虽然中共央行在过去一年几次大规模降准和大幅下调基准银行间利率,使过去一年银行系统流动性增加约1/5,但净信贷增速下降了约1/3。去年影子信贷余额下降10%,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报导认为,信贷增速仍继续回落的局面如果不迅速扭转,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可能转为负增长,为高负债工业部门带来大问题。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2PPI按年上涨0.9%,创逾两年新低,有分析认为PPI持续下行至通缩的可能性很高,恐影响企业利润和就业,果真如此,中国经济将遇大麻烦。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从表示,中长期看,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仅靠目前流动性支持和价格指引可能不是最优解。他称,若按货币政策效果看,金融市场利率明显下行;但从信贷投放看,目前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中共央行近来通过降准等货币手段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仅在114日至17日,央行就向市场投放了约2万亿元人民币,希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资金链吃紧、断裂等窘境,但越来越多民企仍在抱怨融资难、融资贵。
海外评论人士文昭曾经表示,因为中共要求如果银行放贷出了问题,要追究放贷人的责任,同时又要求增加对中小民营企业贷款,这两个要求是矛盾的,因为给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肯定会高,所以,银行就不愿意给他们贷款,中小企业也就拿不到钱。
有评论认为,尽管此前中国民企可依赖庞大影子银行资金继续生存,但随着中共加强稳定非金融企业债务的力道,使影子融资开始枯竭,中小型民企也将难以生存。
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主管研究副院长及经济教授余曦121日表示,如果要让中国经济振兴,中共当局需要进行系列改革,进一步放松对经济的管制,但是,中共需要控制权力,继续让国营企业主导中国经济发展,这导致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不可避免。而且当前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一定会继续放缓。
有大陆经济界人士分析认为,大陆的经济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外贸、消费都大幅下滑,内外需双双走弱意味着中国经济下滑趋势很难避免,2019年上半年料继续寻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9-1-31 11:34
远望东方: 我也想说同样的话,被你抢先了!
角度不同。 :)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1-30 14:56
写这篇文章的人显然不理解中国为什么不得不从需求侧转变到供给侧。不理解为什么会有房地产经济。不理解为什么会前所未有的依赖出口。如果没有垄断剥削,如果生产者能够完全买回自己的产品,怎么会有这些现象和经济困难。所以,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坚持社会主义分配关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无产阶级政治挂帅,坚持以无产阶级的利益为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经济政策都是非常正确的。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30 05:27
天塌不下来!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30 05:26
曲项向天歌: 文章中列举的“专家”都是些个屁都不如的货色。 这篇文章连5分钱也不值,更不要说五毛或五美分了。
我也想说同样的话,被你抢先了!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1-29 22:59
我认为6.5%的GDP增长率的下降空间还是挺大的。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9-1-29 19:32
文章中列举的“专家”都是些个屁都不如的货色。
这篇文章连5分钱也不值,更不要说五毛或五美分了。

查看全部评论(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37 , Processed in 0.01914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