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佳士事件已经改变了中国左翼的存在状态

2019-2-3 11:01|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52315| 评论: 9|原作者: “尼泊尔1996”

摘要: 90年代形成的中国当代左翼,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有很浓厚的cosplay风格。直到今天,当格局、规则已经改变,很多人根本就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还兴冲冲想继续cos下去,在他们的大脑里,这个事件只是提供了他们可以用来cos的,新的道具服装。

佳士事件已经改变了中国左翼的存在状态。不管是好是坏,但中国左翼无法再像过去若干年那样存在下去了,是一个已经发生的事实。


90年代形成的中国当代左翼,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有很浓厚的cosplay风格。直到今天,当格局、规则已经改变,很多人根本就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还兴冲冲想继续cos下去,在他们的大脑里,这个事件只是提供了他们可以用来cos的,新的道具服装。


不管他们年轻年老,这部分人不会改变。目前的总结,也不是用来让这部分人有所醒悟的。


相当多的人要逐渐冷静下来,有个过程。


另外,声援团被抓的这些,已经是比较能吃苦比较踏实的那部分左派。他们的各种误判,思想根源埋的很深,跟最近15年中国资本主义大发展有直接关系。


现在改开时代结束了,全球化也告一段落。中国左派以这个戏剧性事件为过渡,也算是告别了上一个时代。后面面临思想上不可避免的重组。


我估计红色中国网在半年到一年内会受到新的指责,公开和私下里的都会有。就是指责红色中国没有提早像现在这样,把当初的分歧、建议公开出来,是"坐看青年同志送死",“等着别人完蛋,自己捡便宜”诸如此类。


现在好像已经有这样说的了。


我刚看到《严》文时,也想过如果几个月前就公开一部分分歧(把涉及具体人的部分隐去),是不是更好。可能是一种更负责的做法。但红中以及他的几个负责者的政治压力会非常大。


而且,可能也不会有什么人听的进去,后面很可能会有人极力的搅混水,说本来都要胜利了,红中背后捅刀子,才搞成这样的。会造成一部分人思想上的混乱。


现在是血淋淋的事实摆在这。而且,我个人估计,从那个视频里的一些只言片语来看(视频里的每句话都是有所指的),对国家来说,这件事远远没有结束。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2-4 00:23
左翼应该面对现实,要有新的思路新的对策。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9:36
专政就是利益分配秩序。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8:05
社会主义: 什么叫‘对国家来说’?国家是专政机构——不是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剥削阶级专政。
专政就是利益分配关系。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6:01
这已经不单纯是佳士的问题。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5:11
应该说历史远没有结束。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5:09
什么叫‘对国家来说’?国家是专政机构——不是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剥削阶级专政。
引用 nepal1996 2019-2-3 13:29
redchina: 有意见吗?要拿下来吗?
就这样放着吧。这个事情的公开讨论太少,本身就反应了中国左派对密室政治、“暗盘操作”、“江湖规矩”的沉迷之深。
引用 redchina 2019-2-3 12:39
nepal1996: 怎么不说一声就转了
有意见吗?要拿下来吗?
引用 nepal1996 2019-2-3 12:14
怎么不说一声就转了

查看全部评论(9)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23:14 , Processed in 0.01674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