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全球变暖将造成喜马拉雅地区至少三分之一的冰川在本世纪融化 ...

2019-2-3 08:3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5174| 评论: 3|原作者: 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发布评估报告|来自: 美国之音

摘要: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变暖将造成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至少三分之一的冰川在本世纪融化。该地区的冰川供养着包括长江、黄河、湄公河、印度河、恒河在内的10个重要水系,是山区约2.5亿人以及下游河谷16.5亿人的重要水源。

2009年12月4日,从尼泊尔一方看到月光下的珠穆朗玛峰。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变暖将造成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至少三分之一的冰川在本世纪融化,这将带来严重的生态影响。

位于加德满都的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ICIMOD)周一发布《兴都库什-喜马拉雅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即使各国政府达成《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三分之一的冰川最迟到2100年将会融化。而如果各国政府未能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那么该地区三分之二的冰川将会在本世纪消失。

该报告的负责人菲利普·韦斯特说:“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全球变暖将会让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那些被冰川覆盖的寒冷山峰变成裸露的岩石。”

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绵延3500公里,横跨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中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和巴基斯坦,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乔戈里峰的所在地。该地区的冰川供养着包括长江、黄河、湄公河、印度河、恒河在内的10个重要水系,是山区约2.5亿人以及下游河谷16.5亿人的重要水源。

这项历时5年,有350多名研究人员和政策专家参与的研究报告称,冰川融化将带来更多的空气污染和更极端的天气,河流流量的变化也会损害水力发电,影响城市供水系统和粮食种植,并在山区造成更多的侵蚀和滑坡。另外,随着冰川的缩小,在包括珠穆朗玛峰和乔戈里峰在内的山麓丘陵地带形成了数百个危险的冰川湖泊,这些湖泊可能会决口并引发洪水。

菲利普·韦斯特说:“这是你从未听说过的气候危机。”

该报告估计,到2030年,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每年将需要高达46亿美元的资金来应对气候变化,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升至78亿美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9 07:27
取决于是为了人作为人的需要而使用生产资源还是资本家作为人格化的资本使用生产资源。取决于是人使用生产工具还是生产工具使用人。人,作为社会性的、文明的人从而摆脱了野蛮的动物的人,只有在无产阶级的伟大的阶级斗争中才能实现。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9 07:24
但是,当人只是生产利润的工具的时候,剥削的野蛮就表现出来。发达国家的文明进步只是在工人阶级不断地反抗资本的剥削和压迫中得以实现。资本经济的‘文明史’其实就是工人阶级的斗争史。在垄断剥削条件下,当剥削既没有经济关系本身形成的限制,而限制人们对剥削和压迫的反抗又成为其垄断剥削的前提条件的时候,野蛮就会战胜文明,进步就会变成倒退。从而对作为生产剩余价值的工具的人就更不当人看。生存条件恶化,工作条件恶化。官商勾结,必要的劳动保护投资也被作为利润收走了。为了疯狂的不计后果的掠夺哪怕造成严重的污染后果也在所不惜。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撇开其他严重污染不说,仅仅是空气污染每年就导致死亡160多万人,而几年前,致死人数还是130多万人。根据中国统计年鉴,在中国出口增加的项目中,许多的产品的生产不但污染生产过程还污染环境。这样,就形成了把产品出口国外、把污染留在国内、把生产者的劳动转化为剥削者使用的外汇储备。国外越是因为污染的顾忌而拒绝生产的产品,中国在这些产品的生产方面接收的订单就越多。环境的保护取决于生产者是否是国家的主人。取决于是为了人作为人的需要而使用生产资源还是资本家作为人格化的资本 ...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9 06:23
所以,人不应该只是区别于一般动物的高级动物,而应该是文明的社会性的人。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7:54 , Processed in 0.01844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