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新疆各地政府强迫少数民族过春节、吃猪肉

2019-2-7 09:00|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8399| 评论: 16|原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来自: 自由亚洲电台

摘要: 农历新年期间,新疆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穆斯林被要求过春节。伊宁市官员以帮助贫困少数民族村民为名,向他们发放猪肉,还要求他们喝酒庆祝。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在南疆喀什等地,当局强行推行汉族文化,强制穆斯林吃猪肉。
农历新年期间,新疆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穆斯林被要求过春节。伊宁市官员以帮助贫困少数民族村民为名,向他们发放猪肉,还要求他们喝酒庆祝。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在南疆喀什等地,当局强行推行汉族文化,强制穆斯林吃猪肉。

春节是中国汉族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但对于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而言,他们不过春节。近年来,当局为了同化穆斯林,采取强制手段,要求他们过汉族人的春节,跳汉族人的舞蹈,吃汉族人食物。新疆多位穆斯林少数民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伊宁市、阿勒泰地区的官员要求他们过春节,并威胁如果拒绝,会把他们送入政治再教育营。穆斯林提供的图片显示,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阿力,在春节前夕,为达达木图村困难户分发猪肉,祝福村民猪年大吉。

青河县一位不愿具名的哈萨克族人本周三(2月6日)对本台说,他们是穆斯林,从来不吃猪肉,但从去年春节开始,当地政府官员却要提倡吃猪肉:“我们哈萨克族在新疆,从来没有这个习惯(吃猪肉)。自从去年以来,有一些人被强迫吃猪肉,就是过汉族人的春节。”


官员威胁不过春节就要关进再教育营

穆斯林妇女柯赛对记者说,他们从不过汉族人的传统节日,有官员警告倘若不过春节,会将穆斯林送入政治再教育营:“我们哈萨克族人不过春节。我们的主要节日是古尔邦节和肉孜节。春节是汉族和信仰佛教的人过的节。我们一般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维、哈、回族,都不过春节。在哈萨克族和维族家庭门口贴春联,也有送猪肉的。如果不贴春联,不挂灯笼就说你是‘两面派’,然后把你送到教育营。”

在古兰经教义中,穆斯林不得吃猪肉、喝酒,但是家乡在沙湾县的柯赛披露:“新疆沙湾县博尔通古乡,2018年12月份左右。我们那里有百分之八十的哈萨克族,不确定是在哪一个村,(政府人员)往村上发放猪肉。”

一位哈萨克族人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大年除夕夜,不喝酒的哈萨克族在家中唱歌弹琴,桌子上摆放着两瓶酒。青河县一位前乡长对记者说:“哈萨克族不过春节,哈萨克族过的是每一年的3月22日,就那一天开始是春天,这是哈萨克族人历来的,新年来临的节。”

新疆南部喀什、和田等地居住着数百万维吾尔族人,他们的处境比其他少数民族更恶劣。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周三对本台说:“从当地反馈的信息,中国政府为了进一步迫使维吾尔人接受中国的汉人文化,强行推行维吾尔人过农历春节,而且强迫他们挂对联。维稳干部给当地居民送去一些贺礼都是和猪有关,说2019是猪年。强迫维吾尔人喝酒,甄别他们是否是极端宗教或抵触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台曾报道,新疆各地政府在淡化伊斯兰教文化,禁止出售有“清真”字样的食品。也不准菜场设立清真摊位及出售“清真”牛羊肉。商铺不得用少数民族文字作招徕,必须使用汉字。更不准穆斯林按照传统方式举行婚礼或葬礼。

迪里夏提还说,新疆当局一方面强迫维吾尔人接受中国汉人文化,同时加强对维吾尔族的监控。在春节期间,当局加大对维吾尔人的清查行动,检查穆斯林是否在家中过春节。一位穆斯林说,近年来,新疆政府禁止他们装修房间时,采用民族风格,违者将受到处罚。


记者乔龙 责编 胡力汉/嘉远 网编:郭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蒸馏水 2021-12-3 11:32
好奇这个消息可信吗?
引用 真言 2019-2-11 10:32
远航一号先生,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大人大量”,此次恩赐我3天而不是永久的禁言。但愿今天的这一发言不会胎死腹中,并且为此而换来永久的禁言。如果你还有哪怕一点点的自信的话,还是公布并保留我的这一发言,然后再对我进行惩罚。此次令我意外的是,我不是倒在特色当局的淫威下而是倒在你主持的号称“红网”的红色中国网站。几年来,我始终旗帜鲜明的战斗在捍卫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路线以及反特色反伪共的第一线义无反顾。对于特色当局的种种打压司空见惯。因为这是两个不同阶级的阶级对抗。难道能够要求对立阶级对自己网开一面?如果乞求他们网开一面,首先要求自己不要再去揭批特色的罪孽。显然,这对我来讲是不可能的。对他们施加给自己的惩罚自然也能坦然对待。而我这次被惩罚的罪名竟然是“用词不文明”,“不听劝告,使用‘疯狗’来影射网友”。并且实施这种惩罚的还是“自己人”。这是多么大的讽刺!不知远航一号先生知不知道“网友”是有阶级性的。不然哪来的每天在网络上的你争我斗?
自从因对你们的对八青年的建议提出不同看法后,你对我的“定性”(把对问题的不同认识看作是对你的“歪曲攻击污蔑”)早已经流露出你的“杀机”。那时我就已经预感到这一天迟早会来临。此次时间点又是如此的“巧合”,从1月31号开始到2月7号,你连续封杀了我的全部6篇转发文章的发表。这是我加入红色中国网站以来从来没有过的现象。如果是出于文章的“敏感”度,那么你们转发的关于新疆的新闻可以说除涉及傻逼本人之外的最敏感的新闻。可见,这是出于你的一种报复的心态。因为你容不得别人对你“不敬”。就如八青年不听从你们的“建议”一样。真的太不把你这个“领导”当回事了。一个“领导人”的威信怎能被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加以贬低?此次“薄惩”只不过我给你提供了一个禁言的“合理的借口”而已。
此次与远望东方的争执始于远望东方对我的那副春联(春联——民不聊生)的诽谤。说我是“胡说八道”。接着在关于《新疆各地政府强迫少数民族过春节、吃猪肉》的我的跟帖中又开始紧追不舍,说我“又在放屁”。对于远望东方的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你出面干预过吗?其实远望东方在中国红旗网就以如此的方法干扰我几十次。真的只是只管“放屁”。因为他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三言两语进行否定和攻击即可。不管我是发表批判特色的主题文章还是对转发的媒体新闻加以评论。他一定会出来在跟帖中写上三言两语,对我加以攻击。这早已经充分暴露出他作为特色当局走狗的可憎面目。如果他能够有理有据对我的言论进行批驳,还说得过去。我没有资格说他不能批驳。但如果只是像疯狗似的乱咬,有几个人有这样的度量任其撕咬?
你替远望东方辩护,说他“远望东方只是思想糊涂的爱国华人,不是特色走狗”。根据什么?一个人如果只是偶然说错话或对问题认识不清,可以理解。如果一个人几年来一贯的打击反特色伪共的人士,为当局辩护,这是“思想糊涂”可以解释得了吗?“爱国华人”?体现在哪里?到底是“爱国”还是“爱特色当局”?是否为特色当局保驾护航就是“爱国”的体现?
我历来厌恶“出口成脏”的人。但我同样也不会无视这种人渣在网络上肆无忌惮的行为。对于始终坚持为特色当局辩护的人,不是当局的狗是什么?难道我还要为当局的走狗树碑立传不成?此次先出言不逊的你不禁言。进行反击的你却禁言,这是什么逻辑?我最后对你的帖子的回应只是一种说明问题的陈述语言(但这种质疑和批驳必须以事实为依据,而不是像疯狗似的到处乱咬人。疯狗似的为我行我素的做法与畜生何异?对于不摆事实,不讲道理,口出污言浊语而只顾攻击别人的人,难道不应该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对于特色当局的鹰犬难道还要忍辱负重、以礼相待?)怎么就冒犯了你的作为“领导人”的“尊严”而招来3天的禁言?
原本认为红色中国是一个值得信任的红网,虽然时不时也看到我不想看到的反派的反毛反共的文章出现。当铡刀落到我的头上的那一刻,我终于开始醒悟。原来不同的人主持这个网站却是大相径庭。因为不同的人会有他不同的判断标准,不是所有人都是以“政治正确”作为自己的行为的最基本的准则。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2-9 05:20
远望东方: 穆斯林少数民族是否有人私下里吃猪肉是他们自己的事,但绝不可能有任何一个地方政府在他们哪里劝诱,强迫他们吃猪肉的事!今年是猪年,央视整个一台春节联欢晚会 ...
赞成!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8 04:27
龙翔五洲: 到过新疆的人会知道有些少数民族人士也是会私下里吃猪肉的,这不奇怪。就像不少佛教徒有时也是食肉的喝酒的,所谓“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拿这些来添油加醋 ...
穆斯林少数民族是否有人私下里吃猪肉是他们自己的事,但绝不可能有任何一个地方政府在他们哪里劝诱,强迫他们吃猪肉的事!今年是猪年,央视整个一台春节联欢晚会长达4小时40分钟,硬是没有说一个"猪"字!相信其他地方台的春晚也不会有与"猪"相关的节目!这完全就是一篇恶意造谣的文章,为什么要在这里散播?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2-8 03:34
真言: 网络上不同思想意识形态,不同政治立场的争论属于正常的司空见惯的事。理论的东西就应该以理服人,任何人的言论都可以让别人质疑和批驳。但这种质疑和批驳必须以 ...
真言网友 鉴于你不听劝阻 继续用“疯狗”影射网友 特禁言三天 以示薄惩。远望东方只是思想糊涂的爱国华人,不是特色走狗。远望网友,也请引以为戒。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2-8 01:43
到过新疆的人会知道有些少数民族人士也是会私下里吃猪肉的,这不奇怪。就像不少佛教徒有时也是食肉的喝酒的,所谓“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拿这些来添油加醋往往说不到点之上去。民族问题还是要从阶级矛盾说起。
引用 真言 2019-2-7 21:25
网络上不同思想意识形态,不同政治立场的争论属于正常的司空见惯的事。理论的东西就应该以理服人,任何人的言论都可以让别人质疑和批驳。但这种质疑和批驳必须以事实为依据,而不是像疯狗似的到处乱咬人。疯狗似的为我行我素的做法与畜生何异?对于不摆事实,不讲道理,口出污言浊语而只顾攻击别人的人,难道不应该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对于特色当局的鹰犬难道还要忍辱负重、以礼相待?要想保持网站的“文明”形象,首先就应该清除网站中的垃圾,那些动不动就口出污言浊语对他人进行攻击而不是要论辩道理的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7 14:58
民族矛盾归根结底是阶级矛盾。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2-7 13:45
远望、真言,都要注意语言文明
引用 真言 2019-2-7 10:56
远望东方: 你真是猪脑子啊!这么荒唐的谎言你都要奉若"真言"?你这"真言"不也同样是臭不可闻吗?
请你明白,谎言说千遍不会成为真理。一个总是说谎的人,即使他有次说的是真话,别人同样会把它认定为是谎言。“狼来了”的故事想你应该也有听过。最终放羊的孩子因为前两次的说谎,而导致第三次说真话仍然没有人相信。最终被狼叼走了一只羊。这就是说谎者的教训。
你始终以疯狗的身份出现在网络上,哪里懂得什么叫“尊敬”别人。要想学会懂得尊重别人,首先应该学会怎样做人。而不是把自己定格在畜生的位置。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7 10:52
真言: 谎言?特色当局的谎言还少吗?既然“再教育营”只是一个“职业培训学校”,为何如此利国利民的事,特色当局始终加以掩盖?为什么不让外国记者进行采访?如果不是 ...
猪脑子就是猪脑子!你要拿谎言去填你的猪脑子也只能随你的便了!今天对猪不敬了!
引用 真言 2019-2-7 10:44
谎言?特色当局的谎言还少吗?既然“再教育营”只是一个“职业培训学校”,为何如此利国利民的事,特色当局始终加以掩盖?为什么不让外国记者进行采访?如果不是见不得人,早就应该大张旗鼓的让世界各国了解特色当局的这一“利民”措施。而不是在各国不断披露“再教育营”的设施和人员活动的视频进行谴责和抗议后才被迫接受部分记者的采访。而采访过程始终在特色当局的监控之下。在这样的环境下,哪个人敢于不按照特色当局的稿子说话?一个“职业培训学校”需要监狱般的高墙禁锢那些接受“职业培训”的人员吗?“职业培训”应该说是他们求之不得的事,怎么特色当局还怕他们会逃跑?在事实面前,任何谎言都是站不住脚的。你要想为主子辩护,最好就是劝你的主子不要作恶多端,别人自然就没有空子可钻。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是谁也逃脱不了的规律。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7 10:02
真言: 特色养你这样的狗恐怕也是万般无奈。对于你对主子的忠诚,无话可说,但对于你这种只会咬人的伎俩我想也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畜生只会引起 ...
你真是猪脑子啊!这么荒唐的谎言你都要奉若"真言"?你这"真言"不也同样是臭不可闻吗?
引用 真言 2019-2-7 09:53
远望东方: 又在放屁!这种臭屁也要搬到堂堂的红中网来!
特色养你这样的狗恐怕也是万般无奈。对于你对主子的忠诚,无话可说,但对于你这种只会咬人的伎俩我想也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畜生只会引起别人的极度反感。从长远来看,对他们的统治完全是弊大于利。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7 09:46
又在放屁!这种臭屁也要搬到堂堂的红中网来!
引用 真言 2019-2-7 09:19
这种“大汉族主义”的做法,只会让少数民族与汉族产生更大的隔阂,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离汉族而去,离中华民族的大家庭而去。无论是对待少数民族还是对待汉族人民,特色当局的高压政策最终只能导致自己的覆灭。但祸害的却是整个中华民族。

查看全部评论(1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1:50 , Processed in 0.03062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