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别了,李X!—— 评一个人的政治操守同其公信力的关系

2019-2-18 23:5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7550| 评论: 0|原作者: 千钧棒|来自: 察网

摘要: 李X去世后,一些自由派人士还给他戴上“有良知的人”的桂冠,物以类聚,兔死狐悲可以理解。但是自从周惠揭露李X的信息在网络上传开以后,李X的画皮基本上被撕下了一半,他已经是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人了。
李X去世后,一些自由派人士还给他戴上“有良知的人”的桂冠,物以类聚,兔死狐悲可以理解。但是自从周惠揭露李X的信息在网络上传开以后,李X的画皮基本上被撕下了一半,他已经是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人了。而且自由派人士至今还欺骗自己,不愿意接受这么一个事实,那就是,当年他们讲假话也有人相信,而现在,即使是他们偶然讲真话也没有人相信了。这也不能全怪李X,因为依赖歪曲历史、造谣和忽悠来推进改旗易帜本身就是自由派公知的死穴。历史的真相就是一面照妖镜,是人是鬼在照妖镜面前一站就清楚了。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别了,李X!——评一个人的政治操守同其公信力的关系

李X走了,他带着什么离开人间,又给世界留下什么,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也许是所谓的“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吧,据说李X临死前终于承认自己道德品质恶劣,虽然这改变不了什么,但这也许算是他这百年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闪光点之一吧。

在社会上,每一个人的思想都会打上一定的政治烙印,有些人虽然极端反动,但是如果他始终如一,抱着花岗岩头脑见上帝,虽然同样是令人不齿,但是他好歹都算是坚持自己的立场吧,而那些像变色龙一样变来变去,而最终还是站在人民的对立面的人,人们对这种人的不齿甚于那些抱着花岗岩头脑见上帝的人。

一、李X类似历史上哪些人?

李X这种人的老祖宗当算“三姓家奴”吕布。

吕布本身姓吕,父亲早逝,认荆州刺史丁原为义父。丁原待他不薄,倚为股肱。然而,吕布见利忘义,寡情负恩。董卓用了一匹日行千里的赤兔马,一千两黄金,数十颗明珠,一条玉带,便令吕布动了心,杀了丁原,取其首级,投降董卓,拜为义父。后来为了一名歌伎,也不惜与义父反目,杀了董卓,夺回貂蝉。这便是“三姓家奴”的真面目。

跟彭德怀、张闻天、黄克诚、周小舟一起在“庐山会议”受到处分,后来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的周惠曾经说李X是周佛海(中共一大代表,后脱党投靠蒋介石,深受蒋的信任,但以后又追随汪精卫做了汉奸,待到日本败相已现,他又和军统暗中联系,是现代史上著名的反复无常的人物)式的人物。

外国的类似人物就是萨卡什维利。

萨卡什维利在美国的支持下通过“玫瑰花革命”成功夺取了格鲁吉亚的总统宝座,他对南奥塞梯地区发起大规模进攻,与南奥塞梯有协约关系的俄罗斯政府毫不犹豫地出兵反击,仅仅半个月不到,格鲁吉亚军队兵败如山倒。萨卡什维利的表现让主子美国很不开心,不再支持他,2013年,萨卡什维利被格鲁吉亚人民踢下了权力的宝座。

此人在受邀入籍乌克兰,成为乌克兰敖德萨州长期间,再次玩起了“街头颜色革命”的老套路!被乌克兰开除国籍,遣送进波兰的当月,萨卡什维利冲进美国大使馆要求申请“政治避难”,曾经口口声声称其为“民主世界朋友”的美国大使们,却选择了拒签。

俄国小说家、戏剧家契诃夫笔下的“变色龙”就是对这类人的深刻刻画和无情鞭挞。

二、李X的政治投机生涯。

由于李X在泼污毛泽东方面的“丰功伟绩”,境外敌对势力和自由派公知把他捧上了天,然而,揭他的老底的不是别人,偏偏是当年在“庐山会议”上受到组织处理的人士之一的周惠。另外一个受到处理的周小舟也在其他场合表达了对李X的政治投机行为的极度不满。这么两个特殊人物的爆料,让公知们纵有为他洗地之心,也无力回天。

关于李X这些年来按照美国通过泼污毛泽东来丑化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需要而制造和传播的谣言,无论是自由派还是他们的对立面都很清楚,而且很多人写文章进行了反驳,因此,反驳他的谬论不是本文的主要内容,本文着重论述一个人的政治操守同他讲的话的公信力之间的关系。

李X总是自称是毛主席的什么“私人秘书”,其实李X根本不是毛主席的什么“私人秘书”,只是毛主席临时指定的“通讯秘书”。何谓“通讯秘书”?就是通过写信等方式向毛主席反映情况的人,又叫“通讯员”。把“通讯秘书”篡改为“私人秘书”,一方面借助毛主席抬高自己的身价,另一方面让读者误认为他是毛主席身边的人,妖魔化毛主席的谣言都是事实真相的。

也难怪周惠说他是周佛海式的人物,也难怪周小舟爆粗骂他。

他曾经是周惠等人信得过的朋友,但是当他们几个人在“庐山会议”上受到批评以后跑黄克诚处发牢骚被罗瑞卿发现以后,为了自保,他拼命夸大甚至是歪曲事实给自己上纲上线,并且实际上拿另外几个人垫背,彭德怀等人最后受到处理,与他不无关系。

他曾经得到过毛泽东的信任,允许他通过写信等方式向毛主席反映情况,以至于他野心膨胀,梦想坐上总理的位置。由于他太了解毛泽东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批判从严、处理从宽的特点,企图用不惜夸大事实给自己无限上纲并且把另外几个人拉下水的方式挽回他在毛泽东心目中曾经的好印象,但是他的翻云覆雨的政治操守让他失去了党中央大多数人和毛泽东的信任,他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和开除党籍,他对所谓的“杀降不武”忿忿不平,从此,他对曾经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毛泽东怀恨在心,当国内的政治气候中出现非毛化的逆流的时候,他充当了这方面的急先锋,而且由于他自我标榜的特殊身份,忽悠了不少人。

按照说,他是在第二代领导集体执政的时候东山再起的,可以说邓小平、陈云对他也有恩,而由于他的自由化立场,他为受到邓小平处理的赵招魂,并且也把矛头对准邓小平。

李X一方面在书中猛烈攻击陈云保守僵化、阻碍政治体制改革,同时把自己的“革命有功,执政有错,‘文革’有罪”的反毛言论扣到陈云头上,说得陈云里外不是人。

李X也很欣赏赵ziyang:

【“赵ziyang去世一周年了,他没有完成的遗志:推动中国走上民主和法治即现代化的轨道,还有待大家努力完成。二十多年来的事实说明,国有经济体制改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同步,老是跛足前行,不仅腐败丛生,种种危机将继续发展,国家前途仍令人担忧。赵ziyang曾为我们做出榜样,坚持和平对话,在民主和法治的基础上,解决当年学潮问题。为此,他不惜丢弃权位,且失去自由,受漫长的软禁。这种高尚的品德和行为,改写了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怀念同赵ziyang的交往》)】

2009年4月15日,李X在著名反华媒体《苹果日报》发表《纪念胡耀邦》,公开表示要批判邓小平:

“后来接班的邓小平,其实也是半个毛泽东。”“今天,邓小平、陈云两位老人已不在了,两个‘左王’的干扰也不存在,这是一种便于与世界同步前进的好形势。第二个‘历史决议’对毛泽东晚年错误做过总结,对邓小平也应当照此办理。”】

活脱脱的一个当今吕布和周佛海,却没有当年人家吕布的本事。

吕布最后死在求才若渴的曹操手上,因为这种人太可怕了,曹操不敢留他。

1946年4月,国民党当局先后开始了对汉奸的公开审判。首先受到审判并被处以死刑的是伪立法院副院长缪斌。接着,陈公博、梅思平、褚民谊、林柏生、陈璧君等汉奸,一一受审判,分别被判以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受到应有的惩处。但周佛海逍遥法外,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迫于压力国民党当局不得不审判周佛海。由判死刑,后减为无期徒刑。1948年2月28日,周佛海病死在监房中。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的一种安排,两个人去世的月日都那么接近。

三、泼污毛泽东是境外敌对势力的政治需要,这为李X这种人大展身手提供了舞台。

境外敌对势力泼污毛泽东主要出于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否定毛泽东来否定中共、否定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制度;二是通过丑化毛泽东来在中国的干部队伍中产生消极影响,为腐败之风推波助澜。

1、把否定毛泽东作为否定中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突破口。

20世纪70年代后期,在我国拨乱反正、实行改革开放和转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历史虚无主义作为自由化思潮在历史观上的一种体现又有所抬头。一些人在文艺领域推动形成了一场否定、虚无传统文化,主张全盘学习西方文化的思潮。

20世纪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中期,由于国内政治形势的变化和国际上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加之来自西方的各种社会科学新理论和新方法如潮水般涌入中国,马克思主义面临非马克思主义甚至反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强大挑战。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在社会上出现了一种影响较大的“告别革命”的论调,由此,一些人对中国近现代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采取了极端虚无主义的态度。

而否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最佳突破口就是否定毛泽东,因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毛泽东都是绕不开的人物。而且国内外敌对势力充分利用了毛泽东和邓小平的一脉相承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过程中的不同点,打着“拥护改革”的旗号否定毛泽东,这就让这种否定带有了一定的欺骗性。更有甚者,那些“告别革命”论者不但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甚至连孙中山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也否定了。与否定毛泽东的逆流相呼应的就是对历史的全面颠倒、歪曲,以及和对英雄模范人物的全面抹黑。而曾经作为中共高官的李X,在否定新民主主义革命,为民国时期招魂方面,比某些“果粉”更加离谱和没有底线,他为了美化民国时期,把民众对孔祥熙的亦官亦商,利用权力进行投机及发展私人资本大感不满,而美国人亦留意到孔家不正常的敛财手法,导致行政院院长孔祥熙下台,说成是因为他的女儿带狗狗上飞机导致他下台,而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孔祥熙的儿子违反民国政府的法令却连到上海打虎的“太子”蒋经国也奈何不了他。蒋经国动不了违犯法令的孔祥熙的儿子,而孔祥熙本人却因为女儿带狗狗上飞机被撤行政院长的职务,鬼才相信!

2、用无中生有的毛泽东等领袖的所谓的“劣迹”为干部队伍中的腐败之风推波助澜。

在市场经济的特定历史条件下,一部分党员干部堕落了,走上了犯罪道路,原因错综复杂,但是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与自由派公知在境外敌对势力的操纵下对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泼污分不开。有一件事我至今还印象深刻,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有一位单位领导在集体聚餐以后拿着一本在香港出版的《毛泽东和他的女人们》对他的同事们说:

【“你们看过了这本书了吗?嘿嘿,嘿嘿!”】

弦外之音很清楚——连毛泽东都这样了。

后来这位领导因为腐败问题被查处。

还有另外一位单位领导对社会上关于某位领导人的绯闻的传言深信不疑,最后自己出轨,由于无颜面对家人和同事,并且由于出轨对象的纠缠,最后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情况下悬梁自尽,令人扼腕。

在新自由主义影响下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敌对势力对中国人的精神偶像的泼污产生的破坏力是很大的,在这方面,李X也“功不可没”。

四、像这样一个晨秦暮楚、翻云覆雨的“三姓家奴”和变色龙,他的话有多大的可信度可想而知。

政治操守是一个政治人物的生命线,之所以说变色龙比那些坚持反动立场的人物更加令人不齿就是因为他的人格一文不值,更遑论他的话的可信度和在公众中的公信力。

由于这些年来自由派公知不断充当反面教员,他们在民众中的公信力已经丧失殆尽。

李X去世后,一些自由派人士还给他戴上“有良知的人”的桂冠,物以类聚,兔死狐悲可以理解。但是自从周惠揭露李X的信息在网络上传开以后,李X的画皮基本上被撕下了一半,他已经是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人了。而且自由派人士至今还欺骗自己,不愿意接受这么一个事实,那就是,当年他们讲假话也有人相信,而现在,即使是他们偶然讲真话也没有人相信了。这也不能全怪李X,因为依赖歪曲历史、造谣和忽悠来推进改旗易帜本身就是自由派公知的死穴。历史的真相就是一面照妖镜,是人是鬼在照妖镜面前一站就清楚了。

也许有人说,人死为大,不应该在李X死后翻他的老底。这个说法对于其他人适用,而不适用于李X这种人。撇开政治上的进步与反动的区别不说,仅仅是就事论事,对李X在盖棺以后论定没有错,从正面说,他是公众人物,死了以后功过是非任人评说;从反面说,他李X对同样是已经去世的毛泽东又是如何对待的呢?其他的自由派公知对其他已经去世的英雄模范又是如何对待的呢?

在这里,我突然想起人们给一位历史人物的“挽联”,在这里送给李X也比较合适——

上联是“李X千古”,下联是“中国人民万岁”。

也许有朋友会纠正我,字数不对呀。我会回答:“恭喜你,答对了,加十分!”

【千钧棒,察网专栏作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29 , Processed in 0.01247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