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一个不好玩的笑话

2019-2-20 06:2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8173| 评论: 1|原作者: 朱头山

摘要: 如果是个日本老大爷到了南京,对海关人员说类似的话,我们当年来不用护照,我们也不叫旅游团,我们是大日本帝国松井师团,你作何感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仁的基本要求,中国是否也该调查一下这类战争罪行,是否也欠越南一个道歉?

中国微信上,2月17日中越战争40周年纪念日时,疯传一则笑话,追捧者无数:

笑话:今天上午九点钟,一位中国游客来到越南海关,慢吞吞地翻找护照。越南海关的女警不耐烦了,问:“你是第一次来越南吗” ?大叔说:“不是第一次,是第二次” 。女警一瞪眼:“既然是第二次,怎么不知道提前拿出护照来?”这位大叔说:“我第一次来没用护照” 。女警不屑:“不可能!所有外国人来越南都必须要护照!" 接着又问,"你上次来是什么时候?” 大叔平静地说:“那时候我才18岁,我们全团人过关都不用护照的"!越南女警又说:“不可能,不可能”。中国大叔说:记得40年前的1979年2月17日早上6时许,我们6个团一大早就一同过关的,为何无人叫我们出示护照? ‘’女警不解又问:“你们是哪个旅游团的啊"?中国大叔大声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485团、486团、,484团,以及炮兵团、高炮团,坦克团…………。顿时,越南海关的所有人员都傻眼了……。


好笑吗?

如果是个日本老大爷到了南京,对海关人员说类似的话,我们当年来不用护照,我们也不叫旅游团,我们是大日本帝国松井师团,你作何感想?

虽然说,追求国家利益没有错,但因为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利益,世界上还是有个普世正义的概念的。侵略,按国际法,不但是错误,是罪行。中国对越南的战争,无论按哪条理,在道义上是错误的,是侵略。如果那个越南海关的故事是真的,那位老兵的价值观有问题。我们老是批评日本道歉得不深刻,但日本出现的问题最多还是否认辨解,还未见那个日本老兵来炫耀他在中国杀了多少平民歼了多少女人。

多数中国人受到的教育都是中国受了百年国耻,恨美国,恨日本,恨俄国,恨自己弱小。但遇到自己作为强者犯罪时,却觉得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 “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更何况越南那么近!网上有个自称强奸了越南幼女的老兵,还得到很多追捧。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仁的基本要求,中国是否也该调查一下这类战争罪行,是否也欠越南一个道歉?就算这些都不做,每个中国人也当有个是非观。这件事,不是件光荣的事,是应该忏悔道歉的,最起码,也该保持沉默。写这个笑话的人,听完后很自豪觉得很好笑的,他们的价值观是有缺欠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2-21 00:35
1979年的对于越战争,名为“自卫反击战”实为邓某人投降美国的“投名状”。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30 , Processed in 0.0140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