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从桑德斯再次竞选美国总统浅谈“社会主义”

2019-2-24 05:13|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9544| 评论: 2|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事实再次证明“社会主义并非是洪水猛兽”。它所追求的平等、公平、正义,正是全人类所认可的人生价值。它具有无限的生命力。虽然有时会受到特定恶劣环境的影响,但它最终必定会冲破一切禁锢它的桎梏而驰骋天下。胜利最终一定是属于社会主义者。
从桑德斯再次竞选美国总统浅谈“社会主义”
真言02/24/2019

“社会主义”这一初期阶段的共产主义曾经是资本主义世界的“恶梦”。这一从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一直是资本主义世界认定的“魔鬼”,资本主义世界的统治者始终都要置之死地而后快。然而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并没有随着某些国家的社会主义的制度的消亡而消亡,也不因资本主义制度的打压而销声匿迹。反而处处表现出它的顽强的生命力。

正是“东方不亮西方亮”。且不说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在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早已经生根开花,就是在资本主义国家的龙头老大美国同样展现出它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真是风水轮流转。就在3年前,在2016年的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时,虽然桑德斯所表达的政治理念符合草根阶层的利益而使他名望如日中天,但由于民主党的高层并不认同这种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而选择了与华尔街有着密切关系的希拉里-克林顿。最终希拉里-克林顿却败在了川普的手里。桑德斯虽然受到民主党内不公平的对待,但他的政治理念却在党内开始生根,并且在美国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前不久的一次民意调查,竟然有57%的人认可社会主义。从目前民主党内已经出来宣布竞选总统的候选人中,基本上也都是在强调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

美国的民主党历来都是在维护劳工阶层的利益。这不等于说他们也一定会认同马克思主义的关于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这就是桑德斯在2016年的总统初选中败给希拉里的真实原因。因为得不到党内高层的支持。

曾几何时,在2016年竞选时其他人都不敢涉及的“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今年却成为民主党内的主流意识。多名和他争夺提名者在主要政策上,大半与他志同道合。

77岁的桑德斯在佛蒙特州接受电台访问时宣布参选。他告诉佛蒙特公共电台(Vermont Public Radio):“我希望让佛蒙特州的民众第一个知道此事”。这是因为该州是桑德斯的大本营,得到该州草根阶层人民的鼎力支持。

桑德斯承诺会打一场“非常不一样的宣战”。他向支持者发电邮说“我们的宣战不仅要击溃川普,而且要改造国家,创建一个秉持经济、社会、种族和环保公义原则的政府。”

桑德斯一向热烈追求进步派主张,他倡议共享联邦医疗保险、大学学费全免。2016年初选,他与希拉里战得难分轩轾,令民主党建制派大为惊讶。虽然最终希拉里赢得提名,但桑德斯的参选为左派铺上基石,使川普主政期间左倾倾向的人在民主党内的声势扶摇直上。

“我们必胜”,桑德斯19号接受哥伦比亚广播网(CBS)访问时说,他将发起“美国现代历史前所未有的”草根运动,“为改造美国的经济和政治生活铺下基石。”

桑德斯形容他的再度参选,是“2016年投注血汗的后续行动”。并强调,当年他倡议的政策如今均获民主党的认同。

桑德斯说:“有人对我提出的主张说:‘伯尼,它们太过激进,过于极端,美国民众无法接纳这样的主张。’结果呢,这三年发生了什么?所有这些主张如今都成为政治主流的一部分。”

桑德斯自称是“民主社会主义者”。但在2016年竞选时,就有媒体报道说,他是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的信仰者。他几十年来一直在从事着宣传“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的活动,并要让理想变成现实。可以说,他的两次竞选(2016年与2020年)都是在贯彻他的这一政治理念。

就在不久前的2月5日的国情咨文演说中,作为世界超级富豪的美国总统川普刚刚表示“美国不是社会主义者的国家”。除非正在被调查的川普的种种“劣迹”能够被定罪,共和党的2020年的总统候选人必定又是川普。至少在目前共和党内没有人敢出来挑战川普。不管未来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是不是桑德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民主党的候选人的政治理念必定是“社会主义”的政治理念。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已经开始接受这一政治理念。

事实再次证明“社会主义并非是洪水猛兽”。它所追求的平等、公平、正义,正是全人类所认可的人生价值。它具有无限的生命力。虽然有时会受到特定恶劣环境的影响,但它最终必定会冲破一切禁锢它的桎梏而驰骋天下。胜利最终一定是属于社会主义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真言 2019-2-25 02:41
有一种很诡异的现象大家必须注意。为什么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在15年的过渡期后不承认中国的WTO的地位?为什么特色当局没有底气去反驳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的这种“野蛮”的行为。唯一的解释远远不是特色当局的跪爬到地下的软弱无能,而是确实没有践行当年签订的WTO的承诺。不然,为什么不公布当年签订的WTO条款来一一反驳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的这种近似强盗的行为?这是最直截了当反驳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的依据,也是最能得到人民拥护的行为。不敢,那是因为特色当局知道自己所签订的条约会被人民扣上“卖国贼”的帽子。不公布是最好的办法。充其量人民只能怀疑而没有事实依据。美国此次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中国,美国的底气难道就是因为它是“超强”?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没有那么简单。现在的中美贸易战的谈判,与其说是在谈判,毋宁说是在签订城下之盟。特色政府只能忍声吞气让损失减少到最低。贸易战早已经超越贸易领域,成为遏制中国的杀手锏。至少到目前为止,特色当局新出台的各种法律法规都是在迎合美国的要求。这,还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在干的事吗?特色中国的殖民地的性质早已经跃然纸上。随着“特色22条”卖国条款的出台、落实,后续的卖国条款仍然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不 信,请拭目以待!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2-25 00:53
为实施中美将要达成的协议,中国可能不得不修改自己的法律
作者: 星火原1(褚.岭.褐.贝) [2374357:714], 19:42:28 02/23/2019: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前天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美中顶级贸易谈判者将对峙白宫”。文章说,种种迹象表明,为达成协议,美国大概会再给中国宽限一段时间,不会一到三月一日的期限就立即加税。文章转述一位中国贸易专家的话说,本星期的谈判,主要集中在知识产权,网络偷窃,和货币问题上。但美国在这几个问题上提出的要求十分难办。因为如果中国答应了这些要求,就必须大量修改现有的法律法规,而这必然会引起许多连带性的变化。“每一个字都非常重要。”一位专家说,“这种方向性的变化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谈判者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这些细节。”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迫于外国的压力而修改自己的法律,这可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感谢美国人的直来直去,把真相赤裸裸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否则的话,我们还以为双方在平等的交涉,友好的协商,双赢互惠,共建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呢!
美国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试图颠覆马杜罗政权的做法,本就已受到不少批评。美国纽约23日举行抗议活动,民众敦促美国政府远离委内瑞拉,并解除对该国的制裁。

桑德斯这条推特,无疑是又点了一把火。

推特上有支持者为桑德斯辩解,说他“没有呼吁干预”,只是要马杜罗接受“援助物资”。但立马有人反驳说,你以为美国的“援助”是什么?马杜罗一直在指责美国试图以“人道主义援助”的方式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大多数人都对桑德斯的这番言论表示失望,或者愤怒。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0:00 , Processed in 0.01830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