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是毛主席推动了青蒿素的研发

2019-2-27 23:0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0867| 评论: 0|原作者: 综合|来自: 昆仑策网【综合编发】

摘要: BBC制作了人物推介短片讲述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传奇故事,与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该事件相比,BBC制作的9分钟左右的推介短片中,“不吝笔墨”的整段介绍了当年毛主席指示研发抗疟药物的历史,还原了中国上马抗疟项目的历史过程。
BBC报道:是毛主席推动了青蒿素的研发
点击:160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编发】  发布时间:2019-02-27 15:37:58

 

BBC制作的9分钟左右的推介短片中,整段介绍了当年毛主席指示研发抗疟药物的历史,还原了中国上马抗疟项目的历史过程

 

屠呦呦、居里夫人、爱因斯坦和图灵,入围BBC评选的"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

 

2019年1月初,BBC二台的新栏目ICONS(偶像)进行了一个题为“20世纪最伟大人物”的评选,屠呦呦是科学家领域唯一在世的候选人,也是所有28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亚洲人!

 

BBC制作了人物推介短片讲述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传奇故事,与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该事件相比,BBC制作的9分钟左右的推介短片中,“不吝笔墨”的整段介绍了当年毛主席指示研发抗疟药物的历史,还原了中国上马抗疟项目的历史过程。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短片中,主持人表示:

 

“若用拯救多少人的生命来衡量伟大程度,那么毫无疑问,屠呦呦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

 

在成为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后,屠呦呦在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用中文发表题为《青蒿素——中医药给世界的一份礼物》的主题演讲时说到:

 

“今天,我再次衷心感谢当年从事523抗疟研究的中医科学院团队全体成员,铭记他们在青蒿素研究、发现与应用中的积极投入与突出贡献。”

 

并列举了全国参加523项目的每个协作单位名单,强调:


“没有大家无私合作的团队精神,我们不可能在短期内将青蒿素贡献给世界。”

 

屠呦呦的在演讲中,引用了毛主席指示: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

 

1.webp (27).jpg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09 , Processed in 0.01959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