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特朗普政府报告,是对国际贸易规则的赤裸裸挑衅

2019-3-12 22:3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8475| 评论: 0|原作者: 陶波列夫|来自: 陶波列夫

摘要: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国媒体3月4日消息,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表了一个非常具有“川普特色”的政府报告。特朗普在报告中说,美国的贸易政策不会受世界贸易组织的控制。

 

1.webp (11).jpg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国媒体3月4日消息,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表了一个非常具有“川普特色”的政府报告。

 

特朗普在报告中说,美国的贸易政策不会受世界贸易组织的控制。这个报告马上就令世界舆论炸了锅,如果特朗普执意退出这个群,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比去年中美贸易战的量级还要大。

 

最令人无语的是,该报告中还说要继续利用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来打击那些美国人认为的在世界范围内不合理不公平的贸易现象。然而“毕竟世贸组织总部在日内瓦,而美国的贸易政策却在美国本土制定”,因此他们并不会接受那些“美国认为不公平”的规定约束。

 

特朗普这份政府报告,是对国际贸易规则的赤裸裸挑衅。他们对待世贸组织的态度就是能利用的时候充分利用,不能利用的时候连理都不会理。

 

这种举动的实际意义,就是美国在谈到世贸组织成员国权利时充分争取不能吃亏,然而说到成员国应尽的义务就立马选择性失明。

 

美国目前利用关税手段,向贸易伙伴不断施压已经严重违反了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然而在这份政府报告中,特朗普却用大篇幅的错误逻辑为这种贸易保护手段洗地,其双标本质暴露无遗。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的超级大国,在国际社会各种事务中奉行的都是“我强我有理”的霸权逻辑,一旦有其他国家行事不符合白宫的意思,或者是对美国利益构成了威胁,那么甭管合不合理,美国便立即动用各种手段予以打压。

 

举例来说,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本来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工程,然而美国人却抛出所谓“国家安全”极力打压俄欧之间的合作,让本来就阴云遍布的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中国同样是这种双重标准逻辑的受害者之一,此前贸易争端就是美国人一边疯狂玩贸易保护,一边疯狂指责中国根本不存在的所谓“贸易保护主义”。

 

随着中国科技进步速度愈发加快,美国人在多个领域只能动用贸易保护的武器来打压中国的发展,华为的5G事件便是最好的例子。只可惜他们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反而让世界认清了他们的强盗嘴脸。

 

治大国若烹小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看到类似的无耻之人,他们宽于律己严以待人,而且处处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这种情况自从特朗普登上美国总统宝座之后愈发严重。

 

历史证明,极端保守主义在一段时间之内或许能够起到促进经济发展的效果,但也为其埋下严重的祸根。特朗普酿成的恶果,可能要到数年甚至十多年之后才能显现出来,到时候还能找他算账吗?

 

(来源:昆仑策网,转自”铁血社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53 , Processed in 0.03419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