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视政绩如生命,视人命如草芥

2019-3-24 04:3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0481| 评论: 0|原作者: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案|来自: 佳士工人声援团

摘要: 在GDP面前,在官员的政绩和乌纱帽面前,群众的呼声乃至他们的生命都如草芥般不值一提。 政府和资方贪婪地享受着“经济发展”的绝大部分成果,底层民众却暴露在危险之中!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案——视政绩如生命,视人命如草芥



3月21日14时48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天嘉宜化工厂(生产农药)发生爆炸事故。 截至3月22日13时,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百姓死伤惨重,爆炸破坏巨大!


涉事的化工厂建在学校和居民区的附近,方圆两公里内竟有三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 许多孩子被炸花了脸,有的甚至被炸坏了耳朵。 哭声和血迹弥漫着学校的操场。


从现场视频中还可以看到,化工厂的工人们捂着脸从厂子里逃出来,血流满面。 许多受伤的群众动弹不得,横七竖八地瘫在路边,地上洒满了鲜血。 这些逃难和瘫倒的群众心中该有多么的绝望!


五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楼门窗全都被震碎,一河之隔的连云港市堆沟镇也不能幸免。据爆炸点约1公里的居民称,超市的门被炸出去约5米。距离1.2公里的王商村,房屋被震出裂缝。


出事的第一时间,家长奔去学校救孩子,妻子跑到工厂找丈夫;然后就整理门窗,查看房屋损坏情况;接着便急忙转移逃离,哭声不绝。化工园区上空还弥漫着刺鼻的毒气,大家也担心再次发生爆炸。

当地百姓遭此大难,携儿带女逃离家园,哭声骂声此起彼伏。哀鸿遍野,民生多艰!

惨象,已使人目不忍视;深挖事故根源,更使人出离愤怒。

2007年11月27日,这个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就发生过爆炸事故,造成了6名群众死亡。而11年流出的一份 响水县委宣传部处理此次爆炸事件的报告,让人清楚地看到政府扼杀真相的手段。

“12月4日下午...我们从一新闻媒体朋友处获悉,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准备来响水采访“11•27”事故。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弄清报料人姓名、手机号码及其社会背景,通过其工作聘用单位施加压力,同时,我们迅速与报料人取得联系,在灌云与其直接见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其同央视记者联系,说明报料与事实不符,劝阻其不来采访,从而及时化解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新闻采访事件。” “中国青年报一记者自来响后一直表现出不配合的态度,并多次强烈要求深入事故现场进行采访。11月27日,当我们发现他与新华社记者接触后,采取果断措施,特地将他单独安排到响水希尔顿大酒店,同时明确宣传部一名副部长带领3名工作人员24小时陪同。” “网络处的同志及时通报情况,帮助删除不实信息。” 摘自: 沉着应对突发事件,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响水“11·27”事故新闻协调工作的主要做法

好一个“沉着应对,全力引导,化解重大采访事件”!沉着地无视死伤、引导舆论、化解曝光。而那些被劝阻的官媒记者,又为何没有曝光响水政府阻挠采访,限制记者人身自由的事实?这背后的逻辑,无非是 维稳第一,官官相护,导致隐患埋藏,百姓死伤。

据澎湃新闻近期报道,去年2月,国家安监总局已经通报了该公司的13项安全隐患,其中几条涉及危险源苯罐的操作不当,而这正是此次爆炸的源头。

但这家化工厂却又持续生产了一年多,直到爆炸发生。如果不是县级领导撑腰,上级官员纵容,这种有杀人隐患的工厂,怎么可能存在至今?

可见在县政府官员眼中,危险工厂和舆情维稳比群众生命更重要!

为什么?因为这是一个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而不是群众利益为中心的社会,因为官员的政绩评价标准不是民心,而是GDP和稳定。GDP靠资本家为他创造——哪怕工厂有隐患;稳定靠自己的操控舆论和暴力手段达成——哪怕闹出人命。

据受害群众反映,陈家港化工园区在建设的时候就遭到了群众的抵制。响水县委领导却教育老百姓说: “宁可被毒死,也不能饿死。” 是啊,反正饿死的不是你们当官的,反正毒死和炸死的都是老百姓!

在GDP面前,在官员的政绩和乌纱帽面前,群众的呼声乃至他们的生命都如草芥般不值一提。 政府和资方贪婪地享受着“经济发展”的绝大部分成果,底层民众却暴露在危险之中!

按官方口径,爆炸是操作不当引起的“意外”,但“意外”的背后却是必然——利益至上,玩忽职守,蓄意包庇。响水的官僚,难道不是杀死几十条鲜活生命的刽子手吗?

群众的鲜血已经流下,至少四十七条鲜活的生命,已经被草菅人命的官僚和工厂所吞噬。这笔账,人们不会忘记,并且总有一天要清偿。

声援团严正要求彻查江苏省各级官员在此事中的责任,严惩07年至今涉嫌隐瞒真相和官商勾结的官员,并且给每位受害者足额的赔偿和安置,以告慰死难者,还社会一个公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3:15 , Processed in 0.01599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