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蒋介石“抗战功绩”展示录

2019-3-24 23:1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30867| 评论: 0|原作者: 去伪求真|来自: 察网

摘要: 蒋介石始终坚持“宁予外寇不给家奴”的卖国政策,企图以出卖长城以北国土为条件与日寇议和,为了维持自已的统治地位和个人利益,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出卖国土,抛弃人民。
蒋介石始终坚持“宁予外寇不给家奴”的卖国政策,企图以出卖长城以北国土为条件与日寇议和,为了维持自已的统治地位和个人利益,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出卖国土,抛弃人民。直到日寇侵华十年后太平洋战争爆发,蒋介石才于1941年12月9日正式对日宣战,但1944年蒋军仍然丢掉了豫湘桂大片国土,1945年8月7日抗战胜利前夕,仍被日寇攻占了江西清江县(今江西省樟树市),甚至到抗战胜利后还出卖了外蒙古和包括钓鱼岛在内的琉球群岛。要说蒋介石在抗战期间指挥的唯一的“胜仗”,就是发动“皖南事变”偷袭毫无防备的新四军。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去伪求真:蒋介石“抗战功绩”展示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年伊始,社会各界爱国网友和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赞颂共产党、毛主席带领英雄的中国军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讴歌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满腔热忱。

但是,也有极少数隐藏在阴暗角落里的“果粉”们再次掀起了为蒋介石及其“民国”翻案的逆流,他们一方面搬出《蒋介石日记》等贩卖“蒋介石抗战英明领袖论”,为蒋介石涂脂抹粉;另一方面以纪念或发掘国民党抗战“老兵”为借口混淆抗战与反共的界线,其目的就是粉饰蒋介石集团的丑恶历史,为人民公敌、卖国头子蒋介石招魂,以此对共产党进行污蔑,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义性、合法性和必然性。对于这些蒋帮余孽的猖狂进攻,我们决不能等闲视之或置之不理,必须进行坚决的斗争!

本文首先要说明的是,在全面抗战的八年中,国民党官兵不乏有血性的抗日英雄,用生命尽到了军人之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从没忘记他们。1950年《内务部关于革命烈士的解释》中明确指出:

【“一九三七年至一九四五年因参加抗日战争牺牲的国民党官兵(包括空军)确因抗日阵亡者也包括在内。”

这是在建国之初就明白无误地确认了国民党军队中抗战官兵的历史功绩,也是我党的一贯政策。但是,不是参加过抗战的国民党将士都应纪念优抚,胡传魁抗战初期抗过日但后期降日反共也该纪念优抚吗?参加过“皖南事变”的国民党参战官兵也该纪念优抚吗?张灵甫等将士抗过日但未守住一寸国土却充当反共内战急先锋也该纪念优抚吗?蒋介石消极抗日、积极反共丢失大半个中国也该纪念歌颂吗?

如何实事求是地评价蒋介石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实际作用,既反映出一个人的社会良知,更反映出一个人的阶级立场。笔者此前已发表多篇文章,以史为证揭露蒋介石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部分事实,今天,笔者摘录部分中外公开的抗战资料进一步论证蒋介石“抗战功绩”。

日本,一个总人口不足中国五分之一的弹丸小国,为什么能侵占中国大部分国土且时间长达十四年之久呢?除了当时中国经济落后于日本外,“抗战英明领袖”蒋介石的“功绩”不能不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请看:

一、蒋介石的“抗日”语录

1.炮不如人,教育训练不如人,机器不如人,工厂不如人,拿什么和日本打仗呢?若抵抗日本,顶多三天就亡国了。(1931年9月)——摘自冯玉祥《我所认识的蒋介石》
2.政府现在既已此案诉之于国联行政会,以待公理之解决,故以严格命令全国军队,对日避免冲突,对于国民亦一致告诫,务必维持严肃镇静之态度。——国民政府《告全国民众书》(1931年9月)
3.如果日本能担保中国本土十八行省的完整,则国民政府可同意与日本协商,或可在不损我国尊严之前提下让出东北。——国民政府密使许世英赴日本谈判转述蒋的口信(1931年10月)
4.中国亡于帝国主义,我们还能当亡国奴,尚可苟延残喘;若亡于共产党,则纵肯为奴隶亦不可得。——蒋介石在南昌的讲话(1931年8月22日)
5.我国民此刻必须上下一致,先以公理对强权,以和平对野蛮,忍辱含愤,暂取逆来顺受态度,以待国际公理之判决。——蒋介石在南京国民党党员大会上的讲话(1933年9月23日)
6.我们要以专心一致剿匪,要为国家长治久安之大计,为革命立根深蒂固之基础,皆不能不消灭这个心腹之患,如果在这个时候只是好高骛远,奢言抗日,而不实事求是,除灭匪患,那就是投机取巧……无论外面怎样批评谤毁,我们总是以先清内匪,为唯一要务,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本末倒置,先后倒置。——蒋介石对剿共高级将领训词(1933年4月7日)
7.外寇不足为虑,内匪实为心腹之患,如不肃清内匪,则决不能御外侮。——蒋介石对围剿红军将领的训话(1933年4月10日)
8.日本终究不能作我们敌人,我们中国亦究竟有须与日本携手之必要。——蒋介石《敌乎?友乎?中日关系之检讨》(1934年12月)
9.奢言抗日者,杀无赦。——蒋介石在中日签定《何梅协定》后的讲话(1935年底)

二、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和《何梅协定》

1、《塘沽协定》

1933年4、5月,日军越过长城,进逼平津,并侵占察哈尔省(今分属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北省)多伦、沽源等地。蒋介石坚持不抵抗政策,5月31日派熊斌与日本代表冈村宁次在塘沽签订停战协定(史称《塘沽协定》)。规定中国军队撤至延庆、通州、宝坻、芦台所连之线以西、以南地区,以上地区以北、以东至长城沿线为武装区,此协定实际上承认了日本对东北、热河的占领,同时划绥东、察北、冀东为日军自由出入地区,从而为日军进一步侵占华北敞开了大门。

同年5月26日,冯玉祥、吉鸿昌、方振武等爱国将领在张家口通电成立 “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先后响应加入者共有10万人。7月12日同盟军在吉鸿昌将军的指挥下一举收复多伦等四县,成为“九一八事变”以来首支从日军手中收复失地的中国军队。8月5日冯玉祥在蒋、日双重围剿下被迫通电全国解散抗日同盟军,被迫离开部队,吉鸿昌最终被蒋介石逮捕杀害。可见,蒋统帅不想抵抗,国军再神勇也只能吃败仗。

塘沽协定内容:

【1.中国军队一律迅速撤退至延庆、昌平、高丽营、顺义、通州、香河、宝坻、林亭口、宁河、芦台所连之线以西、以南地区。尔后,不得越过该线,又不作一切挑战扰乱之行为;
2.日本军为证实第一项的实行情形,随时用飞机及其他方法进行监察,中国方面对此应加保护,并给予各种便利;
3.日本军如证实中国军业已遵守第一项规定时,不再越过上述中国军的撤退线继续进行追击,并自动回到大致大城一线;
4.长城线以南,及第一项所示之线以北、以东地区内的治安维持,由中国方面警察机关担任之,上述警察机关,不可利用刺激日军感情的武力团体;
5.本协定盖印后,即发生效力。
作为以上证据,两代表于此签名盖印  昭和八年五月三十一
关东军代表冈村宁    华北中国军代表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1:10 , Processed in 0.01846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