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皇帝的新装》续篇之三

2019-3-29 07:14|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72046| 评论: 1|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皇帝的新装后的秘密被人民洞察后,迎来了铺天盖地的各种各样的嘲讽、谩骂。令皇帝狼狈不堪。在盛怒之下,皇帝意欲杀这两个令他难堪的骗子。
《皇帝的新装》续篇之三
真言  03/29/2019

皇帝的新装后的秘密被人民洞察后,迎来了铺天盖地的各种各样的嘲讽、谩骂。令皇帝狼狈不堪。

在盛怒之下,皇帝意欲杀这两个令他难堪的骗子。

但这两个骗子绝非等闲之辈。既然已经经过千年历练,敢于进入皇宫糊弄皇帝,岂有束手就擒之理?

正当他们被五花大绑押送到皇帝面前,面临杀头之危机时,他们的临危不惧、随机应变的能力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他们向皇帝奉献了一个法宝——魔镜。皇帝有了这个魔镜,终于在短期内平息了社会的骚乱,多少挽回了一些面子。

两个骗子不但挽救了自己的生命,还额外得到了皇帝一笔重金奖赏。

好景不长,官场的腐败并没有因为皇帝的“刮骨疗毒”的铁腕手段而有所收敛。现实的情况就是,越反越贪,边反边贪,越贪越大。官场的贪腐早已经超越中国第一贪——何坤。这还了得?!

而人民强烈要求严惩腐败、诛杀贪官污吏的呼声铺天盖地。

为此,皇帝寝食难安。这不是刻意要撼动皇室江山吗?真的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正在皇帝为此一筹莫展的时刻,两个骗子适时的出现了。这是因为他们已经得到皇帝的信任而成为不是师爷的师爷。

骗子谏言道,“皇上不必如此多虑,皇后天生丽质、聪明过人。何不请她在幕后参政,为皇上分忧解难?”

“说的也是”,皇帝若有所悟的回应道。

之后,皇帝真的开始向皇后请教这件事。

“夫君莫急,天无绝人之路。”皇后慢条斯理的说道。

“反贪腐是顺应民心之举,何乐而不为?此事不可荒废,应该一反到底。”

皇后停了一下,继续说道,“反贪腐必须把握一个原则,而不是见贪必反。自己人绝对不应该作为反贪腐的靶子。不然,谁还会为皇上卖力?”

又停了片刻,皇后接着说道“但凡皇室子弟,千万别去碰他们。与他们作对,就等于与自己作对。他们的背景皇上不是不知道。我们根本惹不起。”

“只要八旗子弟不谋权位,就不要去管他们。贪腐也好,掠夺也罢。让他们做发财梦好了。反正又不是在掠夺我们的资产。”皇后补充道,

“还有,那些树大根深的,我们也不要轻易去动他们。虽然他们不是我们的皇室成员,毕竟到处都有他们的爪牙和耳目,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清除干净的。但我们可以处罚他们的部分爪牙。这叫“敲山震虎”。有些人我们暂时还是可以利用的。当然,如果有人有归顺之心,我们也可以适当减轻处罚。但不可委以重任。我们反贪腐的目标应该始终对准那些草民上位的没有显赫的靠山的官僚。这些人一推就倒。他们也没有向我们反扑进行秋后算账的能力。”

沉思片刻,皇后继续说道,“但我们也不能做得太绝。总之,留下他们一条生命。以不杀为原则。”

“夫君知道臣妾是信佛的。佛教有‘五戒’,‘不杀生’就是其中的一戒。望皇上对此事慎之又慎。”皇后毕竟是信佛的,多少带有恻隐之心。

“对于新提拔的官僚,原则上也应该排除八旗子弟。只有这样,皇上的权位才能得到进一步的巩固。而那些被皇上提拔的平民身份的官僚必定对皇上感恩戴德。他们也只能俯首称臣,对皇上构不成威胁。”

“总之,反贪腐拿平民出身的贪官开刀,会减少皇上反贪腐的阻力,也能迎合反贪腐的民意。提拔平民出身的官僚同样能够起到巩固皇上权位的作用。这些人就是皇上手中的棋子。随时能上能下。”

皇后的一席金言玉语确实让皇帝茅塞顿开。在对皇后的赞美和欣赏之际,皇帝也不忘那两个骗子的功劳。要不是他们的点拨,他怎么会去请教皇后呢?

有了皇后在幕后垂帘听政,皇帝正在一步步实施自己的梦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真言 2019-3-31 02:26
几年前曾经与一个科级官员闲聊过。他承认自己也是靠花钱买官上位的。其实他对这种“潜规则”深恶痛绝。他说,没办法,你不花钱,你永远不可能上位,只能原地踏步。什么样的职位,什么样的价钱,大家都心中有数。后来刮起了反贪风,原本以为应该会开始拨乱反正。结果却令人失望。这种选择性的反贪腐只能造成更大的更广泛的贪腐。后来这些基层官僚都是以消极怠工来应付上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就是他们的心态。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不过从最近两年揭露出来的贪腐分子,贪腐的金额确实是破天荒的巨大。有的还是“新贪”,贪腐金额惊人。不公布官员资产,不执行制度性的反贪腐,不对巨贪下诛杀令,不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反贪腐”只是清除异己的一种便捷有效的手段。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58 , Processed in 0.0182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