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文在寅的复仇

2019-3-29 22:0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500| 评论: 0|原作者: 卢克文|来自: 卢克文工作室

摘要: 韩国诸多财阀的背后,都有华尔街的投资存在,三星集团55%的股份是外资,其中又以花旗银行和大摩投资最多,动三星就是动美国,以区区韩国总统的实力,华尔街只要愿意,可以将他反复秒杀几十次。
韩国国情特殊,其执政党根本不像中国一样控制力直达基层,动不动就一个党出来个核心分裂出另一个党出来竞选,每个党的的根基都十分脆弱,韩国总统更没有实际军权(战时指挥权在美国手里),也没有自己的类似于克格勃一类的特务机构可以收拾财阀,不可能像普京那样将寡头们一个一个干掉,而韩国诸多财阀的背后,都有华尔街的投资存在,三星集团55%的股份是外资,其中又以花旗银行和大摩投资最多,动三星就是动美国,以区区韩国总统的实力,华尔街只要愿意,可以将他反复秒杀几十次。

壹  张紫妍

张紫妍出生于1982年12月。

在她16岁的时候,父母因车祸去世,从此和姐姐相依为命。

失去家庭保护的女生独自步入社会时,很容易沦为被狩猎的对象,从朝鲜大学休学后,她选择的又是灯红酒绿、龙蛇混杂的韩国娱乐圈。

她出道较晚,23岁才拍了第一部乐天公司(注意这家公司名)的乐高饼干广告片,反响还不错,随后能拍拍MV,演点勉强算重要的配角,最有名的角色也只是《花样男子》里负责欺凌女主角的三恶女之一的sunny。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这样的三流演员,随后的人生轨迹,该当是28岁后发现自己永远连二线演员都混不进去时,在某次酒会或者EMBA培训班上套到一位圈外富商(这种培训班套富商的机率最高),或者找一个有远大前程的中产阶级,抹掉过去娱乐圈或黑或灰的回忆,安安分分相夫教子。

张紫妍没有机会走到这一步,她签下的公司名叫The Contents,老板叫金承勋。

金承勋是一个恶棍。

她签了一份十分苛刻的合同,违约金高达10亿韩元(约600万人民币),很多年后,韩国新闻节目《Newsroom》报导说,张紫妍生前曾透露:

【因为不愿意一天接待十几位男客户,被金承勋关在公司殴打了几小时

在张紫妍之前,签过The Contents这家公司的,有两名女艺人自杀过,一位是李恩珠,一位是郑多彬(崔真实也签过The Contents,她的自杀也被怀疑跟The Contents也有一定关系)。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李恩珠2005年自杀,时年25岁。郑多彬2007年自杀,时年27岁。

张紫妍签下合同时,并不知道自己走向了地狱。

她很快就体会到,那些据说是“抑郁症”而自杀的前辈们都经历了什么(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抑郁)。

为了方便“客户”,金承勋直接将公司改造成酒店,一楼是酒吧,三楼是VIP套房,张紫妍和公司其他女艺人,在三楼的VIP套房里,被安排向无数男客人陪酒陪睡。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在这里,2008年8月她被逼跳上酒桌跳舞,被某报社的赵熙千一把拽下来当众猥亵(此为张紫妍同事尹智吾所述细节,后赵熙千因其妻是检察官而躲过调查),还被安排同时陪睡乐天集团董事长86岁的辛格浩和其子56岁的辛东彬,并被父子二人用酒瓶性虐待(禽兽),最多时她曾经被迫同时与4位男客陪睡,为了更好的服务客人,还被要求吃下各种不同的兴奋剂与毒品,以满足客人的特殊癖好。如果不从,就有可能被金承勋殴打。

据十年后韩国KBS电视台以及MBC的《PD手册》等其他韩国媒体的报道,除了上面一段提到的名字,参予张紫妍陪睡的其他重要男客有:《朝鲜日报》社长弟弟方勇勋、《朝鲜体育报》副社长、KOLON会长、《中央日报》弘报本部长、PD郑世浩、酒企真露会长朴文德、韩国某报社方正五(及此报社社长二儿子)、某国会议员、法务部高官权宰镇(至少有参予陪酒)、KBS及MBC的部分导演等,另外,三星集团女婿任佑宰(其前妻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女李富真,任佑宰最早是李富真的保镖),在张紫妍去世前一年有过35次通话记录,两人关系也不清不楚。

据后面警方统计,这些男性一共向张紫妍支付了60万人民币的支票。

据张紫妍生前向朋友哭诉说,她平均每天要陪4次客人,活得还不如一个妓女。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金承勋(右二那个戴眼镜的死胖子)

因为长期陪客,为防止张紫妍意外怀孕,也为了方便客人不用戴套,在临死前几天,她还被公司安排去做了结扎手术(我相信这是一个女性不想活下去的重要理由之一)。

张紫妍的人生终于崩溃。

在2009年3月7日中午,她还被方正五拉去陪酒,下午16时30分,不堪一次次受辱的张紫妍在京畿道盆唐家中上吊自杀身亡。

张紫妍在临死前写下了一份遗书,记录下了她陪睡过的30多名韩国重要政经界人士的名字。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但这份遗书很快被“证明”是伪造,金承勋被控“性招待”证据不足,只因施暴罪名罚款700万韩元,其他所有参予此事的韩国政经人士,没有一个人承担任何责任。

韩国这个国家经济结构非常特殊,是一个被财阀统治的国家(我在《朴正熙:改变韩国国运的人》里讲过朴正熙扶植各个财团成长的往事,造成了韩国今天财团的尾大不掉),三星、乐天、SK、 CJ、现代、LG在内的前十大财阀占据了韩国75%的GDP,前文提到的乐天集团父子、三星女婿等,就是韩国顶尖的一线人物,韩国的部分政坛、警察、媒体、法院等都是财阀的附庸,都靠着财阀发财,平凡的三线小演员张紫妍的死,跟过去李恩珠、郑多彬的死一样,在2009年被曝光过后,很快被抹平消失。

在财阀的眼里,这些小女星不过是陪酒时的玩物,死再多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后面李美淑的证据更像是为了替金承勋找理由减罪,本文不采纳)

张紫妍在遗书里说,变成厉鬼也不会放过他们。然而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恶人们各自安好,张紫妍的冤魂只能在京畿道的上空漂荡,无人安抚。

一直到历史,等来了文在寅。

贰  卢武铉

张紫妍并不是第一个面对韩国财阀碾压的人。

前总统卢武铉经历的一切,比她要早得多。

我在《韩国总统为何都不能善终》这篇旧文里,曾将韩国总统历史分成三个阶段,李承晚到卢泰愚是一个阶段,金泳三与金大中是第二个阶段,卢武铉到文在寅是第三个阶段(我已经写了两篇关于韩国的长文,这里只讨论第三个阶段的政治大戏),在第三个阶段里,总统与财阀的斗争,是贯穿这段历史的主线。

卢武铉第一个登场。

卢武铉1946年出生于庆尚南道的贫农家庭,祖籍中国浙江金华东阳卢宅,据说按族谱算,是卢植的后人(族谱简直是中国人的野史,爱怎么写就怎么写,我家也有一本破破烂烂的族谱,上面也写着我是卢植的后人,不过打死我也不信的,我一直认为是祖宗们在吹牛)。

卢武铉家里有多穷呢?他在初中时就去勤工俭学(童工),才有机会读到高中,1963年他靠奖学生的身份考入釜山商业高等学校,白天上学,晚上又兼职打工,饥一顿饱一顿,连像样的衣服都没两件,勉勉强强读完了高中。

以致于他是韩国历史上,唯一仅有高中学历的总统。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家里穷得跟鬼一样,大学实在是没钱读了,高中毕业后他跑去一家渔网公司打工,那里工资实在低得可怜,只做了一个半月他就跑回家务农,在自家山坡上动手盖了一间破茅屋,一边四处打零工,一边自学司法知识,准备参加司法考试。

韩国历任总统没有比他起点更低的了,卢武铉20岁开始在人生的道路上起步时,只是一个靠打零工为生,才勉强活下来的农民。

卢武铉天赋一般,但非常非常有韧性,他一共参加了7次司法考试,从1966年一直考到1975年,中间当过兵,结了婚,考试连败6次,换谁这时候都得精神崩溃,以为自己就没这个命,但卢武铉同志毫不气馁,一鼓作用,终于在第7次拿下通过率仅为3%的司法职业考试。

他媳妇权良淑以为自己要陪着他做一辈子农妇了,每次想起这段往事,她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通过司法考试改变了我们全家的命运。

1977年,卢武铉终于成为一名公务员,任大田地方法院裁判官,但国家粮他只吃了一年,第二年就转职做了律师,办了一个私人律师所。

4年后,在这间破破烂烂的律师事务所里,他等来了一生的知己、好兄弟、好战友文在寅同志。

那年是1982年,张紫妍刚刚出生。

文在寅比卢武铉小7岁,他跟卢武铉一样,童年时家里穷得鬼都呆不下去,他爸在战俘营做劳工,他妈推着小车在港口卖鸡蛋、送蜂窝煤,是社会底层的底层,他也去做过童工,靠兼职一路读过来,但比起考7次才通过司法考试的卢武铉,他显得聪明得多,也十分生猛,读高中时就抽烟喝酒,跟同学打架,还因此被停学过一段时间,18岁尝试考汉城大学失败,19岁顺利考上庆熙大学攻读法律(和卢武铉同专业),并拿的是全额奖学金。

文在寅是一位富有正义感的大好青年,他读大学时是朴瑾惠的父亲朴正熙当政,朴正熙当时在国内实行高压统治,1975年,22岁的热血青年文在寅搞了个反对朴正熙的学生运动,被学校直接开除,并被判入狱8个月。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刚刚被释,又被强征入伍,去当了两年特种兵,训练世常艰苦,接受跳伞训练时战友就摔死在他身边,他在军营表现非常优秀,1978年,文在寅以特战司令部第1空挺部队特战旅团陆军兵长身份退伍。当完兵回来的文在寅奔向司法考试(选择的人生道路跟卢武铉相同),那时在韩国,成为一名法官或者检查官就意味着一生衣食无忧,而他当时穷极了,只能住在免费的大兴寺里学习,考试很顺利,第一轮轻松秒过,考完第二轮,热血青年的毛病又犯了,又去参加各种针对朴正熙的运动,1980年再次入狱,他在拘留所里听到了司法第二轮通过的消息,但无法再继续参加考试,从此和梦想中的法官职位错过。

到1982年,文在寅已经受尽了挫折,不再是过去那个勃勃好斗的热血青年,他现在谦和隐忍的性格相必是在这时候开始形成,他坐过两次牢,当过两年兵,做不成法官,成为律师后也没人找他打官司,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人生一度低落到了谷底,29岁的文在寅由燥动变成了平静,在一场维权案中,他遇到了一个叫卢武铉的老实人,这个刚刚受到金泳三提拔参政,看起来前途无量的人,和他聊天时,居然说:

【我决心要当一个实实在在的律师,为人民发声。

文在寅已经过了热血沸腾的年纪了,但以前这位36岁的大叔,好像比自己还要热血。

经过几番长谈接触,文在寅发现这人是发自内心地想做一名好律师,是一位理想高远的憨厚汉子,文在寅的灵魂感受到了共鸣,他决定追随卢武铉。

就好像孙悟空,找到了领路的唐僧。

两人在釜山成立了“律师卢武铉、文在寅法律事务所”,一起约好做“干干净净的律师”,专为势弱群体发声。由于专注服务于势弱群体,两个人的名声在釜山越来越大,打了无数劳动与RQ官司,在民间获得了极高的声望。(韩国电影《辨护人》就是根据两人的故事改编)两人在不断战斗的岁月里,友谊日深。

1988年4月,卢武铉参加第13届议会选举,步入政坛。文在寅则留在釜山,继续做劳动相关案件的律师并积极支援劳动运动。

卢武铉从政之路无比顺利,到2002年,在文在寅的辅佐下,竟当选上了韩国总统,2003年他安排文在寅担任民政首席秘书官,第一次从政的文在寅起点太高,他也认为自己不适合从政——

【“一年内胖了十公斤,拔了十颗牙,拔牙的时候,居然累得睡着了”】(见文在寅自传)

文在寅的复仇(韩国政坛大戏)

文在寅在担任民政首席秘书官不到一年后便辞职,一个月后,朴瑾惠领导了一场国会对卢武铉的弹劾议案,卢武铉停职受查。

朴瑾惠给卢武铉弹劾的罪名是“非法竞选资金”,事实上,是卢武铉追求正义、公平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居然开始挑战韩国的财阀集团(他还不知道这是找死,而后继两位总统李明博、朴瑾惠则是各财阀的代言人)。

卢武铉任内,南韩第三大财团SK集团总裁、前总统卢泰愚的女婿崔泰源,因为涉嫌侵吞公司资产400多亿韩元被判刑三年。韩国现代企业第二代、现代峨山公司负责人郑梦宪因被调查自杀。

同时,卢武铉还对韩奸和韩奸后代进行政治清算,2005年12月29日,韩国《亲日反民族行为者财产归属特别法》公布,2006年8月,亲日反民族行为者财产调查委员会成立,金昌国担任委员长。委员会编列亲日派3090人名单,其中包括朴正熙(朴瑾惠和卢武铉、文在寅的梁子是解不开了)。

在韩国各财阀中,许多老人跟当年的日本殖民统治者有剪不断的关系(乐天那对父子就是韩裔日本人),壮大韩国经济的朴正熙也叫高木正雄,在那种特殊的历史情况下,现在已成富豪或军政老手的部分韩国人,当时也不得不依靠日本殖民者,并不是说亲日派就不爱现在的韩国,但他们过去的财富带有原罪,而有部分亲日派的后代炫武扬武,而部分抗日英雄则陷入贫困,卢武铉因此开启的清算计划使亲日派感受到了杀气。

卢武铉同时还得罪了美国,对美国要求“平等韩美同盟关系”,“要求美军撤离韩国,交还战时指挥权”,这使得他的总统之位岌岌可危。文在寅获知被弹劾的消息便火速回到卢武铉身边,亲自组建律师团并担任总指挥。在文在寅的努力下,卢武铉重新恢复总统权力。2004到2007年,文在寅三出三进青瓦台,最后被任命为青瓦台秘书室长。

2008年2月,卢武铉总统任期结束。

他并不知道,自己死期将至。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4:29 , Processed in 0.01663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