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人物故事 查看内容

为何毛主席能让我们这些人至死佩服?

2019-4-13 00:48|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54586| 评论: 0|原作者: 黄克诚|来自: 昆仑策网

摘要: 那时,老将军已经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眼睛视力很不好了。他不能写,只能在心里思考。突然有一天他私下告诉问我:现在外面报纸广播都在添油加醋的散播毛主席的错误,我觉得这些小人很可笑。我琢磨了三天三夜都没睡觉。毛主席是唯一能让我发自内心终生心服口服的人。在我们党内有这样想法的绝不单单是我一个人。 ...

 

1.webp (2).jpg

 

那时,老将军已经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眼睛视力很不好了。他不能写,只能在心里思考。

 

突然有一天他私下告诉问我:

 

现在外面报纸广播都在添油加醋的散播毛主席的错误,我觉得这些小人很可笑。我琢磨了三天三夜都没睡觉。

 

毛主席是唯一能让我发自内心终生心服口服的人在我们党内有这样想法的绝不单单是我一个人。

 

你可以去问问那些老帅们是不是?你想过没有,他们为什么心甘情愿无惧生死跟着毛主席流血流泪为人民打天下?为什么有些老同志文革受到了批评委屈,甚至冤枉迫害,可是当他们一想到毛主席,思想就能迅速转变,心悦诚服发自内心的端正态度,从自身寻找错误的根源?甚至为什么有些同志临终之前还在念叨毛主席,诚心的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他们面前有面镜子,这镜子就是毛泽东。

 

毛泽东这面镜子在大家心中是绝对完美无瑕的,因为无论在最艰难的长征时期,还是在稍有好转的延安时期,一直到解放后,没有人见过毛主席为自己,哪怕是生活中的一丝私利要求过。

 

“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说起来简单,但是能让上千万的党员干部做到,历史上除了毛泽东没有第二个

 

无数事实可以证明,毛主席永远是站在最苦最穷的老百姓的立场上说话,在他心里最正确的永远是人民。这一点我们党的干部都看的很清楚,都很明白。

 

1.webp (3).jpg

 

毛主席的立场:个人的事情、党内的事情都可以商量讨论,人民群众的事情没有商量,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不管谁,只要和老百姓为敌就是毛泽东的敌人,这就是毛主席几十年不变的立场。

 

从延安时期,就有人试图给毛主席找点错误、找点缺点。毛主席生活上服从安排,吃喝拉撒穿没有一丝要求,反倒是对同事及身边工作人员的关心备至。毛主席工作上除非是原则问题,其他从来不武断,总是先让别人说出自己的观点,让大家讨论,最后集体决定。直到全国解放,这些人找到的看到的只有以身作则、大公无私的毛泽东。

 

毛主席从始至终几十年都是如此,翻翻历史看看,有一个帝王将相能做到吗?!所以当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站在毛泽东这面镜子面前对照一下时,都会思想上内心里暗自谦愧。

 

人民为什么热爱敬仰毛主席?我看只有傻子才不明白。

 

靠几句口号胡言乱语能糊弄得了天下百姓吗?没有毛主席,以前几千年的中国农民哪个不是受地主的压迫?中国的工人哪个不是为了生计拼死拼活的为资本家卖力?那时候有平等吗?资本家地主官僚有几个人把老百姓当做人?!是毛主席让中国的老百姓翻了身,挣脱了剥削压迫,获得了平等的权利,你觉得人民现在会跟着他们骂毛主席吗?!

 

1.webp (4).jpg

毛主席与儿子毛岸英、儿媳刘思齐

 

 

当毛主席把自己的儿子送上战场时,我们这些跟着主席戎马一生的军人,私下无一不是感叹佩服,又觉得三生有幸,一个领袖为了国家民族,为了人民安康,以身作则做到如此,我们除了敬仰誓死捍卫还能说什么?

 

主席“文革”的初衷,说简单点,不就是怕我们党的干部变质,有了私心,蜕化成了以前的地主资本家,老百姓不是又要开始受压迫剥削了吗?主席从长征开始,就领着我们和“私”这个字斗,主席最怕的就是我们的党员干部有了私心。他多次说过,我们的干部如果有了私心,那老百姓的日子就不好过喽。主席发动文革是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是为了自己,如果能明白这一点,作为老党员受点委屈误解,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呢?难道我们自身就真没有一点缺点或者失误吗?更加不应该把怨恨加在毛主席身上。

 

现在有些人不顾事实污蔑毛主席,我接受不了,我决定要好好讲一讲。

 

1.webp (5).jpg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黄克诚传》《南楼往事:301医院保健医生的回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8:29 , Processed in 0.011898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