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台湾当局“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将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 ...

2019-5-27 04:3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5650| 评论: 0|原作者: 北美《世界日报》|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中华民国外交部25日宣布“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将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总统府表示,在“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的此刻,台湾办理美国事务的代表机构能在双方共同协调与努力下正式更名,意义重大,更是台美关系更加紧密的最好见证。
真言:美国正在以切香肠的方式一步步把台湾纳入“独立主权国家”的地位。这就是特色一心要成为“夫妻关系”而不断妥协带来的“成果”。一个国家如果当权者是一个窝囊的货色,该国绝对不可能走向强盛而是会走向衰败。

北协更名为“台美事务委员会” 台美首次名称对等
记者林敬殷、林河名/台北报导 2019年05月26日 06:15

中华民国外交部25日宣布“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将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总统府表示,在“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的此刻,台湾办理美国事务的代表机构能在双方共同协调与努力下正式更名,意义重大,更是台美关系更加紧密的最好见证。


蔡英文总统也透过“脸书”表示,新的名称来自台美之间的共识,能切实反映实质业务,这也是第一次把“台湾”和“美国”对等放入事务机构名称,象征了台美关系紧密,存在良好的互信。涉外人士则表示,北协的正名并不是象征性的个别事件,而是近来台美在各领域上关系快速进展的一部分;台美日渐紧密的互动,更展现双方已成“实质伙伴”,美国已视台湾为印太战略重要盟友。


在蔡英文发文后几个小时,美国在台协会(AIT)也在其官方“脸书”帐号分享这则脸书贴文,并附上三个握手的图示,还将这篇分享的贴文置顶,显示美方对此事的正面态度。


熟悉国安事务的涉外人士则指出,近来台美关系进展有“三个首次”:包括将台湾及美国放入机构名称、两国断交后首次双方国安顾问会晤、首次台美共同与邦交国官员会晤。


蔡英文在脸书表示,1979年,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规定,成立了美国在台协会,作为执行美国政府与台湾相关事务的代表机构;同一年,台湾也设立“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CCNAA),作为AIT的对等机构。


蔡英文说,因为当年有特殊的时空背景,所以台湾用“北美”代替“美国”的称呼,也突显出台湾外交处境的困难,如今,经过台美双方不断协调及共同努力后,2019年、也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政府处理美国事务的代表机构,终于正式更名成“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


台北外交部官员指出,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的更名,仍须经过国内行政程序,待程序完成后,将举行揭牌仪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3:46 , Processed in 0.025149 second(s), 16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