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评第一次美中电视主持人越洋辩论

2019-5-31 02:46| 发布者: 无套裤汉| 查看: 13420| 评论: 0|原作者: 无套裤汉|来自: 无套裤汉博客

摘要: 美中之间的所谓贸易战其实只是两国资本之间因分配利润不均引起的争执、摩擦、较劲,远没有战的内涵。它们共同剥削中国廉价劳动力剩余价值,出现分赃不均,于是要谈判解决,如此而已。

《基层之声》(42


评第一次美中电视主持人越洋辩论

 无套裤汉于2019-05-30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Q5OTU0

这是第一次美中电视主持人越洋辩论,以后还会继续。


在这里刘欣所说似乎更上一层楼,例如:我不是中共(其实她指的是个假中共,即特色党或CSP)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百分之八十的经济都是(市场即私有)经济...” 这当然与实际有一定程度上的联系。其实中国特色经济百分之一百都是私有的,因为她所保留的百分之二十即所谓国有经济只是名义上如此,实际上连这个国企部分也都被掌握在数百个以邓江胡习朱温李王为首的盗国集团大家族手里。特色社会主义在实际上就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专政下的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我想美国听众应该感谢里根关于国家资本主义的提问和刘欣的回答,让他们听懂了什么是特色,什么是这个CSP特有的所谓社会主义。刘欣接下去说中国的确存在盗窃IP(即知识产权),问题应当得到解决,不然会影响双方贸易...”里根也一再表示:他同意刘欣关于中国经济性质的说法,特别关于盗取了美国知识产权所作的坦率承认。因此她准备继续和刘欣访谈或辩论。 


辩论之后里根与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中文名白邦瑞,哈德逊中国战略中心主任,他是《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的作者)有一段简短的对话。白氏也同意辩论是有价值的,特别关于刘欣承认中国犯有IP方面的盗取错误这一点。

 

侵犯IP的问题其实由来已久,例如美国于十九世纪侵犯大英帝国的IP的历史昭然,但是由于时间久远,英国就失去追究美国责任的条件了;好像美国是这方面的守法模范似的。其实,刚好相反。但是,由于中国CSP靠投机取巧、指鹿为马、损人利己和夫妻关系建立起资本主义之家,所以很快被美国抓住了把柄不放而大吃苦头。

 

私有制度下,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争名于朝、争利于市,这是社会统治阶级进行统治的必备手段,无分封建皇权主义时代,还是资本主义时代,都是一样的。封建时代的学子为了仕途,就有天下文章一大抄的激愤之词;到了资本主义时代,一变而为天下资本一大偷的现实。问题是资本盗窃(IP也是资本,只不过属于不变资本部分而与可变部分即预付工资分开)讲究方法和手段,收买或挖对方知识生产劳动角色是合法的,但是派员到对方那里偷取就成为‘’不合法了。同样,强迫外资IPCSP寻租权力不等价交换当然也会授人以柄。 


美中之间的所谓贸易战其实只是两国资本之间因分配利润不均引起的争执、摩擦、较劲,远没有战的内涵。它们共同剥削中国廉价劳动力剩余价值,出现分赃不均,于是要谈判解决,如此而已。两国统治阶级都诉诸各自的被统治阶级的爱国民族主义,当作是为他们的而不是为资本的利益而争吵,为国家的而不是为自己的前途而斗争;但是归根到底,双方都是暗藏着玄机的,表面上一套,实际上是另外一套。

 

两国劳动人民怎样正确对待所谓美中贸易战?首先要做到:在劳资之间划清界线而且强调二者之间的阶级对立关系。主要就是一条:不为资本做马牛;要成立自己的政治组织,捍卫自己的利益;而且两国劳动人民应当互相友善,团结互助,坚持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因此更要揭穿所谓爱国、民族、民粹等主义的反动性、落后性以及危害性。 


附:英语辩论视频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G1mavGpZ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FlsDndnx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gh4MGyx3U


[Mark Wain 2019-05-2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32 , Processed in 0.01822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