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香港民众发起罢工、罢市、罢课

2019-6-13 04:0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569| 评论: 3|原作者: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来自: 美国之音等

摘要: 在香港特区政府被批漠视民意,无视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示威抗议,执意6月12日在立法会硬推修订《逃犯条例》之后,有市民星期一在网上发起6月12日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行动,受到全港多个界别、数百家公司商铺以及数以千计民众的响应。

在香港特区政府被批漠视民意,无视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示威抗议,执意6月12日在立法会硬推修订《逃犯条例》之后,有市民星期一在网上发起6月12日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行动,受到全港多个界别、数百家公司商铺以及数以千计民众的响应。 

在一百万港人(警方称24万)星期天参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6.9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一小时,港府便回应坚持6月12日把修订案提交立法会二读,引发社会更大愤怒。随后,各界纷纷响应罢市罢工罢课的网上呼吁。 

据港媒报道,香港教协呼吁教师参加6.12民阵包围立法会的集会,并敦促办学团体弹性处理,容许教师出席。教协周六还将举行集思会,商讨发起全港罢课。 

同时,香港7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星期二举行联合记招,包括中大、科大、浸会、理工大、城大、教大和演艺学院等,呼吁6.12全港罢工、罢市、罢课。港大因今年未能选出学生会,没有参与记者会。 

此外,到周二下午,网上已有过百中学发动罢课联署。传统名校英华书院2名中六生发起网上罢课联署,很快便有200多在读学生响应。 

同时,已有超过380家公司、店铺、连锁店、饭店和诊所等公开响应罢工呼吁。香港国泰及港龙航空员工,自发联同航空界业界联署,要求两大工会立即考虑日内罢工,已有超过1700参与。航空等行业的一些工会也酝酿如何参与罢工,更多的工人则会自发参与。

另外,50多个社福及宗教团体,包括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和社会福利机构等周二宣布参与6.12罢工。一些环保组织,以及性工作者支援组织等也响应“三罢”呼吁。

而宗教界则展开72小时马拉松祷告会,从6月10日起连续3日晚上8到9点在政府总部外举行晚祷会,6月12日早上7点半举行1小时的早祷会。 

港府今年2月以去年年初在台湾发生的一起港人杀人案件为由,决定修订《逃犯条例》,希望将个案引渡程序的适用范围延伸到台湾以及没有司法独立的中国大陆。

此举受到港人的强烈反弹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注,担心北京当局将会以各种理由,尤其是以贯用的“经济罪名”要求引渡在港的异议人士和反对者。 

港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引发香港空前的政治对抗,引发一些商界领导人罕见地表示,如果修订案在亲中派控制的立法会通过,将严重损害国际社会对香港投资环境的信心以及香港的竞争力。

在美国国务院星期一表示严重关注港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并警告可能影响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二表示,香港的事务完全是中国的内政,要求美国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aobing 2019-6-14 19:38
6月12号刚过,到底有多少人罢工、罢课、罢市,把引用文章里说的数千人响应改成标题里事前的100万人的标题,事后总得有个说法,否则和那几个托事前在键盘上号招要求指点江山,事后造谣不讲一点事中的情况,有什么差别?一个大学老师,做学问的人,发生这种情况,文风的巨大变化,ID后面还是原来的远航吗?
引用 laobing 2019-6-13 20:06
你们以美国之音为准绳,总结说100万人罢工、罢市、罢课,我以你们的总结为准,试着用你们的数据把总数加起来,可是包括"性工作者",连零头也够不上。这算不算标题党?从前香港出事,本处有些人讨论发言,包括在在现场的人。现在除了几个托派号召要求,就是美国之音等。这反映了什么问题?我随手摘了一段,(文学城),未动一个字,稍平衡一下。依你们看,内地罪犯跑到香港应该怎么办?

主持人:英国对香港的主权1997年就结束了,这是明确的。但是香港成千上万的民众依然认为英国根据《联合声明》有责任捍卫他们的权利。

  刘大使:英国政府有义务保护自己的公民,但并没有保护香港的义务,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据《基本法》,香港人民管理自己的事务,他们有权保持与大陆不一样的社会制度。但这与英国无关。

  主持人:姑且不说英国政府。你可以看看香港民意,数以万计的香港人,有人说香港人口的十分之一,他们走上街头,他们认为北京不尊重他们选择体制的权利。

  刘大使:这是错误的,整个事件被歪曲了,香港修订条例是为了完善法律,堵塞现行法律体系的漏洞。

  主持人:是谁在歪曲事实?

刘大使:一些媒体,我认为,包括BBC。BBC把事件曲解成香港政府修例是受中央政府指使的。事实上,中央从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发起的,起因是一起发生在台湾的凶杀案。

  主持人:对不起,鉴于争议很大,你是否建议香港政府放弃修例?

  刘大使:我们为什么要要求香港政府放弃修例呢?

  主持人:你也看到,刚才节目中甚至有立法会成员说,警察把市民打得要离开香港。

  刘大使:你应该记得,开始时是和平游行,但后来变得很恶劣,袭击警察,警察也要自卫,警方必须维持秩序,你不能责备警察。我认为,香港内部和外部的一些势力在利用此事来挑起事端。

  主持人:但这是香港草根民众自发的运动。

  刘大使:事实上,数字被夸大了,警方的估计大约有20万人。而且你们忽视了80万人签名支持修例。在英国,BBC并未报道那些支持修例的沉默大多数。

  主持人:你说的有道理。

  刘大使:香港政府就修例征求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收到的4500份反馈中,3000支持修例,只有1500反对。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6-13 07:03
疮只有烂透了化脓了才能痊愈。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7:33 , Processed in 0.04018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