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对莆田系扫黑?当我没说!

2019-6-14 22:3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1056| 评论: 0|原作者: 寒彻 |来自: 草根微刊

摘要: 这简直就是TMD的强盗逻辑,德国公立医院数量只有三分之一,床位数却占到了六成。医生为什么不愿意去民营医院?不想被资本残酷剥削,或许工资高一些,但工作稳定吗,哪天老板不高兴就要被炒鱿鱼!病人为什么不愿意去民营医院?傻子都知道,笔者小区对门就是一个三甲资质的民营医院,进去看个小病,先给你开一堆化验,说公立医院黑,这医院的黑却是公立医院望其项背的;作恶多端的莆田系坑害的老百姓还少吗? ...

对莆田系扫黑?当我没说!

民营医院绝对数量增加了,就诊比例却上不来。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病人和医生都不是傻子!大家用脚投票选择公立医院。不是号称尊重市场规律吗?可现在为什么要出个限公令?

  前天看到甘肃临夏对六家民营医院(莆田系)扫黑除恶的新闻,笔者手欠写了一篇《不仅应对莆田系扫黑除恶,更应扫除新老莆田系产生的土壤》,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对作恶多端的莆田系扫黑除恶,同时呼吁扫除新老莆田系产生的土壤。

  文章刚发出去不久,人家打笔者脸的新闻就接踵而至了:

9115864cbe8752c2d5195129c73e6cef.jpg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2月底,全国公立医院11960个,民营医院21165个,民营医院总数已是公立医院的1.77倍。

  民营医院的数量这几年的增长速度已经很快了,而公立医院的数量却在不断减少:

5a2a26442c028ab0fac5df5774fb1d8e.jpg

  而就在20182-20192月的一年之间,公立医院减少了319个,民营医院又增加了2185个。

384a0d18dde0cf6b1653153cc0733b0f.jpg

  去年八九月以后,优待民企的声音高涨,民营医院的数量更是迅猛增长:

c3cff0989294a340e53e34ef4cdb1a96.jpg

  民营医院的数量还少吗?占比已经快2/3——这对于十部委而言可能还是少了,但你们想过没有,公立医院数量已经降到了36%,而且是绝对数量的减少!

  美国的公立医院数量从罗斯福时代到里根时代之前一直是增长的,但里根时代,美国开启了新自由主义的步伐,公立医院数量急剧减少,但目前还能占1/4,主要兜底社会中下层人群。我们这是要向美帝看齐了吗?

f2e723d4f456b3a912a4112901b4a1a3.jpg

  美国医院的类型(依据所有制分类)1980-2009

  请注意,美国还有一半的非营利性医院,这些很多是教会医院或者NGO机构办医,中国能指望道士或者和尚办医吗?至于所谓的公益机构、社会组织——对不起,实话实说,很多机构是生意做不下去、冲着政府购买服务转型过来的,目的还是营利糊口。

  我们再看看新自由主义没有那么猖獗的资本主义德国,1/3医院是政府、公共团体和社会保险机构提供资金创办的公立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占主导地位;1/3医院是宗教慈善团体或各种基金会捐款创办的非营利性医院;1/3是由私人独资或合资创办的营利性医院。

  不算1/3的非营利性医院,我们现在的水平跟德国已经非常接近了。再降低公立医院数量、发展民营(就是私人)医院,就真的连德国都不如了。

  砖家们又会抱怨,民营医院就诊比例还很低(不到20%),医生不愿意去民营医院,民营医院的床位数还不及公立医院,所以要大力发展民营医院。

  这简直就是TMD的强盗逻辑,德国公立医院数量只有三分之一,床位数却占到了六成。医生为什么不愿意去民营医院?不想被资本残酷剥削,或许工资高一些,但工作稳定吗,哪天老板不高兴就要被炒鱿鱼!病人为什么不愿意去民营医院?傻子都知道,笔者小区对门就是一个三甲资质的民营医院,进去看个小病,先给你开一堆化验,说公立医院黑,这医院的黑却是公立医院望其项背的;作恶多端的莆田系坑害的老百姓还少吗?

  民营医院绝对数量增加了,就诊比例却上不来。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病人和医生都不是傻子!大家用脚投票选择公立医院。不是号称尊重市场规律吗?可现在为什么要出个限公令?

  但这也不奇怪。

  加拿大记者娜奥米·克莱恩在她的《休克主义》一书中讲到,美国政府想大力推私立学校和私立医院,遭到民众强烈抵制,卡特里娜飓风之后,州立的医院和学校都被推倒了,人们还在对飓风的恐惧中瑟瑟发抖的时候,私立的医院和学校终于大摇大摆地进来了,公立的医院和学校仅存无几。《休克主义》一书的英文名被直译为震撼主义,作者用大量的事实说明,以私有化为主要特征的新自由主义从来不是民众自己选择的,都是资本用非常特殊的手段实现的。但是,相对于飓风袭击,限公令还是不讲究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青松岭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19 , Processed in 0.01684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