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外部力量推动改革,帮助打垮内部阻力

2019-6-15 05:2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6306| 评论: 1|原作者: 政治局常委|来自: 华岳论坛

摘要: 汪洋称,中美贸易摩擦,是中美的世纪博弈。他认为,美国的举动是“逼着大陆创新”,“这会加快改革开放的进程。大陆顺势利用外部力量,让改革开放的速度加快,减少内部的阻力。”
    日前,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披露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汪洋未公开的讲话,其中谈到汪洋对中美贸易战的态度。 

    5月24日至29日,黄智贤随团访问北京。6月4日,黄智贤在台媒《中国时报》上刊文透露了汪洋的讲话。 

    汪洋称,中美贸易摩擦,是中美的世纪博弈。他认为,美国的举动是“逼着大陆创新”,“这会加快改革开放的进程。大陆顺势利用外部力量,让改革开放的速度加快,减少内部的阻力。” 

    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领导人首次系统阐述有关中美贸易战的观点。外界注意到,汪洋谈到的中美贸易战的内情,与中共官方的调子不尽相同。 

    台媒的文章说,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最近开了一次会议,讨论了中美贸易战,内容不得而知,但汪洋接见一个台湾团体时释放出一些信息。但是很奇怪,汪洋放出的调子并不是中共和民众受侮辱的调子,而是美国倒逼中国改革,反而逼中国走出一条新路。而是另外乐观的基调。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文章认为,这很难想像汪洋的此番谈话是中共七常委的“共识”。美国倒逼中国改革,减少内部阻力,科技创新,加快开放进程。如此,则不正是美国求之不得的吗?北京高层会这样想吗? 

    外界认为,汪洋与中共官媒的调子完全不一样,这也显示中南海的分裂已快到台面了。 

    5月3日夜间,华盛顿收到中共的一份秘密外交电报。电文中,中共系统更改双方之前达成的近150页的中美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由于中共率先翻脸不认贸易协议,美方随即下令提高关税,接着宣布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然而,自知缺乏贸易弹药的北京,并未选择回到谈判桌前,反而展开一连串激进的挑衅行动,不但各家党媒一拥而上,散布攻击美国的舆论,《人民日报》更是一连九天刊出专文,声称美方“必将失败”。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6月2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简称国新办)发布中美贸易谈判白皮书,将美中贸易谈判受挫的责任统统归于美国。有香港经济界人士说,中共宣传违反事实,倒打一耙。白皮书中充满假话、大话和空话。 

    近期,主管中共政府的李克强和控制中共宣传系统的王沪宁之间的矛盾趋于公开化,频频出现政令不同调、出现两种声音,甚至是互相发生冲突。外界认为,这凸显中南海内斗激烈。 

    如5月13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就业会议上强调,2019年的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并直接要求劳务输入省份要尽可能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防止出现“大规模返乡潮”。 

    但与此同时,中共宣传口的党媒《人民日报》却发表文章,题目为《走,回乡创业去!》。另一个党媒新华网也在24日进行了转载,烘托气氛。该文主要宣传了四川达州市在广东、浙江、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51个达州籍农民工党组织中做工作,“引导”农民工大规模“回乡创业”。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这两个“中央精神”显然是相互矛盾,这到底是要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还是要让他们回乡创业? 

    其实,早在去年8月,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之际,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这场贸易战已导致中共内部出现分裂状态。 

    有两位熟悉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内部很多人认为,宣传部门的浮夸自大引发了贸易战,将为此检讨。其中负责中共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成为被针对的首要目标。 

    其中一位接近领导层和宣传系统的消息人士说,王沪宁因为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国的实力,现在陷入麻烦。 

    事实上,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最终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但川普总统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日前“大鸡院”的特稿指出,中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和李克强说不上话,江派人马王沪宁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的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不久前中共还要求高级干部学习毛泽东著作,以因应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共的疯狂反应,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6-15 04:08
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培育出的以官僚垄断资产阶级、买办资产阶级、大中自由资产阶级为代表的各类利益集团,他们本来就在利益分配上有着各种矛盾,除了在压迫剥削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这一点上高度一致之外,他们本来就不是铁板一块的共同体。在外力强权美帝强加的贸易战来临时,这些集团及某些代表人物之间公开或者激化闹出些矛盾是很自然的事。无产阶级不会也不应为此站队,而是要如何利用这些矛盾使自身的反帝反修斗争大业向前推进一步。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13 , Processed in 0.0207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