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广东云浮郁南县两万人上街示威,反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9-6-25 02:20|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77899| 评论: 3|原作者: “我们保护自己的青春家园有什么错”

摘要: 广东云浮郁南县有村民因不满当局准备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连日来上街示威,抗议行动今日升级。据称,上街人士达2万人,示威主力集中于老村民,当中不乏老师及学生。游行人士堵塞高速公路收费站,瘫痪主要干道,当局出动特警戒备。

广东云浮2万人与警冲突 堵公路抗议兴建垃圾焚化炉 (2视频/图)


港人反送中集会越演越烈之际。广东云浮郁南县有村民因不满当局准备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连日来上街示威,抗议行动今日升级。据称,上街人士达2万人,示威主力集中于老村民,当中不乏老师及学生。游行人士堵塞高速公路收费站,瘫痪主要干道,当局出动特警戒备。政府下午发出通知决定「暂停建设」有关项目,然而,村民担心政府「捉字虱」,要求完全撤回,示威者至今仍未散去。




云浮郁南县自然资源局本月10日公布「云浮郁南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意见告示,指将于民堂村大满塘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7万平方米(约70万平方尺),落成后每日可处理1,050吨生活垃圾。村民不满垃圾焚烧发电厂接近水源地和民居,对环境造成污染之余,还危及当地人健康。村民随后递交反对意见书,但不获政府回应,约300人自本月19日起上街示威及阻止施工。网传影片显示,村民高举写有「强烈反对垃圾焚烧,拒绝被动吸食二恶英!」「一人患癌祸害三代」等横额,一路高喊抗议口号。据称,游行过程虽然没警察干预,但结束后政府人员恐吓带头村民不要闹事。

 

抗议行动今日进一步升级,南江口镇、连滩镇、东坝镇共2万名示威者,早上民堂村集合后,操往连滩高速出口,堵塞高速公路。当地政府派出持盾特警戒备,并在现场部署多重防线,以防事态激化。村民不满持盾特警推前防线,一度投掷杂物泄愤,警民发生推撞。消息人士向《苹果》透露,因今日是假期,不少老师及学生参加示威,亦创连日来示威者人数纪录,游行队伍更有家长拖着小孩上街,示威过程无人受伤或被拉。至下午,当地政府发出通知暂时取消项目,但村民要求完全撤销项目,人群至今未散去。



另外,有消息指,广东郁南高速已封路,所有车辆不能出入,中共郁南县委办公室昨日发出红头文件指:「为做好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取消本周末(622日至23日)休假,全县各机关企事单位干部职工要全员在岗,切实做好我县相关工作。」

 

当地居民在微博和微信出现大批帖文,指摘广东郁南县南江口镇古蓬村委民堂村大满塘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约105亩)的大型垃圾焚烧发电站。村民完全不知情,没有公示,指当地政府隐瞒实情,村民抗议无门,当地政府官员无视群众诉求,漠视民意,甚至恐吓威胁参加反对修建垃圾焚烧场的学生。帖文写道:「我们保护自己的青春家园有什么错,这样的当地政府着实令人心寒,让人民群众以后还如何去信任,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如何有信心去创造家乡美好的未来。」


来源:微博,苹果日报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6-25 22:47
上海公社: 应该先在你家旁边建一个
完全没问题,只要依法依规就行。
引用 上海公社 2019-6-25 13:32
远望东方: 每个县都应建一个垃圾发电厂!反对现代愚昧式的所谓环保!
应该先在你家旁边建一个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6-25 03:49
每个县都应建一个垃圾发电厂!反对现代愚昧式的所谓环保!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6:56 , Processed in 0.01754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