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非凡的六月,见证人民的力量 —— 声援香港

2019-6-27 04:51|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8647| 评论: 12|原作者: 佳士工人声援团

摘要: 一直以来,香港人都以远离中国大陆的法西斯专制统治、拥有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司法独立”而自豪,但是这一次,香港人民感受到了危机。很明显,他们不信任中国的司法系统,他们害怕未知的“灰色地带”。

今年6月上旬,因为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一事,香港百万民众举行示威游行,以反对修订条例,并打出“反送中,抗恶法”的口号。

“逃犯条例”的修订,意味着如果中国政府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就可以据此,将中国政府视为疑犯的人士送交中国大陆,也就是所谓的“送中”。

“提出修订的源起是2018年初的潘晓颖命案。潘晓颖为香港女生,与香港男友陈同佳前往台湾旅游,期间在旅馆被杀,而陈同佳则独自回港。台湾警方调查后通缉陈同佳,唯香港与台湾之间并无司法互助安排,虽然香港方面已按其他相关罪行将陈同佳判刑,却无法将他引渡至台湾。”
——《香港人又怎么了?为什么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反送中答问集》


一直以来,香港人都以远离中国大陆的法西斯专制统治、拥有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司法独立”而自豪,但是这一次,香港人民感受到了危机。很明显,他们不信任中国的司法系统,他们害怕未知的“灰色地带”。

对于香港当局的这次修例行为,在大陆人民中,有支持的声音,觉得香港当局是在打击经济犯罪、保卫人民的利益;也有反对的声音,觉得修订《逃犯条例》将使香港这一中国少有的政治上民主、自由的土地进一步遭到染指。

我们且不论这份“逃犯条例”的正义性如何,先看看,在6月上旬的街头游行和抗议运动中,香港的特区政府是如何对待香港的人民的。


6月11日下午,多名在大埔超级城元气寿司门外自发收集相关物资的中学生被警员监视,要求出示身份证记录,还恐吓学生说自己有权拘捕他们。

6月11日晚,香港市民们计划在晚上到金钟添马公园聚集。大批警员在港铁金钟站搜查市民的背囊和身份证,被搜查的年轻人一字排开企在大堂的墙边,而且检查完毕后不准他们离开。警员甚至斥骂在场拍视频的围观市民。

6月12日早上,警察对集会示威人群发射布袋铅弹镇压,逾20人受伤,多人头部中枪,11人被拘捕。便衣警察甚至在医院搜捕正接受治疗的受伤示威者。

6月12日,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母亲无法纵容儿子吵闹的任性行为比喻示威浪潮,并对占领金钟的年轻人感到忧心。此“母亲论”引起社会反弹,一群香港的妈妈因而发起联署,表明一个妈妈并不会以具有杀伤力的武器攻击自己的孩子,也不会看到年轻人在警棍下血流满面仍无动于衷。

6月12日的冲突发生时,一名妈妈在警察防线前声嘶力竭地哀求警察能放过一众参与示威的年轻人,但数分钟后却被警方对准面部喷洒胡椒喷雾。

6月12日,澳门记者在采访期间接受急救处理时,被警方用胡椒喷雾对准着他的头部喷洒,他身上并无任何保护物,背部及手部也因而受伤。

——维基百科

威逼恐吓、监视搜身、发射铅弹、喷射胡椒喷雾,这就是香港政府的“民主自由”,在看似正义的面具之下,我们看到了资本主义国家机器的反动本质。

香港的警察就是特区政府手中的暴力武装。他们表面上是维护稳定的“人民警察”,但是一旦人民的意见开始反对政府,他们便调转枪口,不留情面地镇压“不听话”的人民。

如果香港政府是人民的政府,那么国家机器就绝不会对着人民施加暴力。

很显然,它不是。


而对于香港的人民来说,这或许早已是人人皆知的共识。

“我在高中时已经意识到,我们是催泪弹的一代,也许会有一天要面对真枪实弹。”香港的一位大学生在接受BBC采访时说。


2014年,香港人民为了特区行政长官能够真正由全体公民普选产生,而非由选举委员会这个“小圈子”取而代之,发起了“和平占中”运动向特区政府示威。

而在运动正式启动当天,香港的警察便开始大量朝人群中投掷催泪弹,中环、金钟、湾仔整晚都是爆炸声和惨叫声,不少示威者痛哭,破口大骂“警察无耻”。

警方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

2016年,由于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街头小贩的取缔行动过激,甚至发生了小贩为逃避追捕跳河溺毙的事件,引发了香港人民的极大不满,曾有人指责食环署“阻人揾食,与民为敌”。

终于在旺角,积蓄已久的民愤再一次酿成暴动事件。这一次,警察动用起胡椒喷雾、警棍,甚至当地记者在按警察指示走下巴士车以后,随即被警员用盾牌制服按地,遭警棍殴打后脑及被脚踢。


……


香港或许是在“下沉”,但是香港人民从没有停下抗争的脚步。

虽然,在一次次斗争运动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力图推动香港独立的势力在涌动。他们不信任大陆的专制政治,他们崇尚完全的资本主义民主,对于他们来说,“三权分立”、“公民普选”这些词语听起来实在很诱人。


声援团从来不支持“港独”,我们坚持大陆和香港的统一,资产阶级自由主义的民主也并不是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

但是难道政治意见、政治立场不同,就可以用暴力来镇压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难道是用暴力来展现的吗?

当然不是,这根本不是社会主义政权会做的事,只有赤裸裸的法西斯政权,才会如此。

自古以来,与人民为敌的政权,越暴力,越虚弱。

政见不统一,不以理服人,却企图以力服人,那么这口政治的高压锅,迟早有压不住的那一天。

香港人民之所以如此激烈地反对“送中条例”,恐怕也是因为看到了这等政治专制的惨象。他们越是看清这等惨象,就越是相信“司法独立”才能救香港。

港人常爱说“香港在下沉”,这种感悟是他们的切身体会和政见使然。而每当街头与广场上的警员多挥舞一下警棍、多喷洒一次胡椒喷雾,这一口“塔西佗陷阱”就会被不断挖得更大、更深。

“逃犯条例”就算在重压之下仍然成功修订,也不会成为特区政府什么值得骄傲的功绩,在人民眼里,这只不过是酝酿下一次民众运动的一根引线而已。

2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匹夫有责 2019-6-28 16:53
佳士工人声援团是非不分,急于向主子交投名状,终于暴露出假毛派的真面目了.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6-28 09:35
你居然还在支持挂羊头卖狗肉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6-28 09:27
去伪存真: 这是你们资本主子梦寐以求的几十年巧取豪夺全面合法化、制度化的结局,任何揭露反抗批判这一历史倒退的左派活动,以及提供法理依据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体系 ...
你太幼稚了,这些招牌才是维护他们利益的最好的东西,没有群众斗争,他们绝对不会放弃这些招牌,苏联放弃这个招牌恰恰是不得不做的,苏共其实也希望和中共一样即维持独裁同时又能瓜分,但是他们做不到(他们不能64大屠杀),只能放弃招牌来进行瓜分,而中共做到了,不但维持了招牌(一档独裁)还瓜分了财产。你却在为他们服务,让他们继续这样下去。现在的俄罗斯正在向中共学习,他们瓜分财产但是失去了招牌,导致社会不稳定,于是普京们又开始剥夺一些群众斗争来的民主权利,又开始搞花式独裁。可惜他似乎无法达到中共的水平,他是希望和中共一样的。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6-28 01:58
远航一号: 佳士工人声援团与本网毫无关系。本网光明正大,不必假托其他团体名义“欢呼”
红中网是没有假托,但确实不加任何批判地给这种立场极其反动、逻辑十分荒谬的“欢呼”,提供了欢呼者期待的传播平台——而这似乎是美国之音之类乐意提供的服务吧。
引用 laobing 2019-6-27 22:54
去伪存真: 这是你们资本主子梦寐以求的几十年巧取豪夺全面合法化、制度化的结局,任何揭露反抗批判这一历史倒退的左派活动,以及提供法理依据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体系 ...
假左真右,足以描述此类乱象。

文章说【一直以来,香港人都以远离中国大陆的法西斯专制统治、拥有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司法独立而自豪】,却绕着不说自何时以来,因为绕不过毛泽东时代下的新中国和英国统治下的殖民地香港。说清楚了,其真实目的和立场和的观感很差。

从这篇文章的立场里,可以合理怀疑这个称佳士声援团的,也是为了某种目的而消费过青年学生和工人群众。但这都是其次。别扭的是看到斯诺笔下"红星照耀下的中国"不是这样。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6-27 21:49
去伪存真: 屁股完全歪了!那是美帝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的一场大规模预演。而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就本质而言是中国走资大业尚未完成彻底改旗易帜一步,法理法统仍然被套在马 ...
佳士工人声援团与本网毫无关系。本网光明正大,不必假托其他团体名义“欢呼”
引用 上海公社 2019-6-27 20:56
声援团这次是瞎表态。你主张大陆和香港“统一”,人家香港人理你吗?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6-27 19:39
马列托主义者: 招牌早放弃早好,还在欺骗人民,没有什么法理法统,纯粹是意淫
这是你们资本主子梦寐以求的几十年巧取豪夺全面合法化、制度化的结局,任何揭露反抗批判这一历史倒退的左派活动,以及提供法理依据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体系,将以鼓吹革命和暴力的罪名受到名正言顺的镇压,毛主席的雕像和“为人民服务”的标语牌会被全部推翻彻底清除,中国革命的一切伟大历史成果和痕迹会被清除并作为反面教材写进课本,中国将陷入殖民化半殖民化境地、四分五裂听凭美帝等西方列强的政治经济宰割摆布……。作为毛时代仅存社会主义遗产的数百家央企将以“打破垄断”(中帝论把“垄断”作为控诉中帝主要罪名绝非偶然而是处心积虑埋下了伏笔)为名遭到中外资本势力的最后一轮大规模的瓜分鲸吞!戈尔巴乔夫也曾义愤填膺控诉过的“叶利钦时期是俄国历史上最腐败之时代”将在中国重演!到时候,你们这些假左真右就可以去掉伪装论功行赏弹冠相庆了、是不?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6-27 14:05
去伪存真: 屁股完全歪了!那是美帝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的一场大规模预演。而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就本质而言是中国走资大业尚未完成彻底改旗易帜一步,法理法统仍然被套在马 ...
招牌早放弃早好,还在欺骗人民,没有什么法理法统,纯粹是意淫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6-27 12:01
屁股完全歪了!那是美帝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的一场大规模预演。而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就本质而言是中国走资大业尚未完成彻底改旗易帜一步,法理法统仍然被套在马克思主义框架中。这是中外资产阶级最放不下心的一件事,尤其是党内资产阶级侵吞巨额国有资产时时害怕遭到人民清算。甭小看了这一块红色招牌,却是使党内外新生暴富资产阶级夜不能寐的悬顶利剑!红色中国网跟美帝遥相呼应欢呼“颜色革命是一大历史进步“的假左真右,终于露出了真实面目——但很遗憾,欢呼者不敢亮出其真实姓名和左派名号,而是做贼心虚地采用了匿名。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6-27 09:32
总体支持这文章,不过政见不统一,不以理服人,却企图以力服人,那么这口政治的高压锅,迟早有压不住的那一天。这句话有点幼稚,政治斗争最终通过力来实现的,不过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下有些基本的东西,比如游行示威自由等不应该暴力镇压在通常情况下应该是共识,但是资产阶级真正遇到危机和斗争时,都会法西斯化,斗争反法西斯本身就是资产阶级统治下争取资产阶级形式民主的要求。你不斗争,连资产阶级形式自由民主也会失去。
引用 redchina 2019-6-27 06:51
供参考;不代表本网意见。

查看全部评论(1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8:54 , Processed in 0.02600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