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对陈平的非阶级观点必须给予棒喝

2019-6-30 10:59| 发布者: 无套裤汉| 查看: 39025| 评论: 3|原作者: 无套裤汉|来自: 无套裤汉博客

摘要: 贸易摩擦的根源不是国家之间的摩擦,而是两国统治阶级利益发生摩擦。主要矛盾不是所谓争夺霸权而在于谁能够无偿占有世界最大劳动力市场 —— 中国无产阶级为主的各劳动阶级创造的剩余劳动价值总量 —— 美国的霸权资本呢,还是中国的半殖民地官买资本呢?

《基层之声》(46评陈平的演讲:“美国升级贸易摩擦的意图和前景”

无套裤汉2019-06-29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UyNTQ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EHB6fOFWc

http://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5355.shtml

 

清华大学的陈平演讲的出发点是借用国家的抽象化或非阶级化来说明贸易摩擦是与两国的统治阶级利益无关的纯属非阶级的两个国家之间的争执。这就违反了他所标榜的所谓经济学的合情合理的性质,成为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这是一种反科学的表现。他一方面说贸易争执是摩擦,又说两国贸易争执是所谓战争,在这两者中间摇摆不定、莫衷一是,结果使听众感到疑惑和无所适从。

 

他说邓小平和毛泽东同样伟大,简直把臭名昭著、祸国殃民无以复加的、作为无产阶级叛徒罪魁祸首的邓贼捧到了天上,竟然把他与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同等看待,其心智之肤浅、思想之混乱、政治之稚嫩与偏袒令人惊讶也使人感叹当今大学教师水平之低下到了何等程度。

 

他还吹捧资产阶级经济学的吹鼓手凯恩斯,把他说成是与伟大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理论与政治经济学说的创始人马克思并驾齐驱的经济学家,而完全不顾凯恩斯经济理论被证明此路不通、二战之后全面被事实证明大错特错,早已经被有识之士抛弃掉了的事实。

 

贸易摩擦的根源不是国家之间的摩擦,那是表面现象,而是两国统治阶级利益发生摩擦,也就是两国资本之间发生了不协调和矛盾;更具体地说:就是两大资本之间分赃不均造成争执和摩擦。 主要矛盾不是所谓争夺霸权而在于谁能够无偿占有世界最大劳动力市场——中国无产阶级为主的各劳动阶级创造的剩余劳动价值总量或其主要部分——美国的霸权资本呢,还是中国的半殖民地官买资本呢?

 

如果属于前者,怎样满足后者要分一杯羹的切身要求?如果属于后者,怎样满足(至少不会伤害)前者已经掌握在世界范围内的统治、剥削与压迫劳动力霸权的现实地位?

 

中国半殖民地官僚买办资本由于 “来源不明”始终无法取得美霸资本那样的统治、剥削、压迫的“合法性”以至惶惶不可终日,在维稳法西斯化中度日,处于 去日不少而来日无多;浮生若梦更为欢几何的苦闷中;偌大的各大家族及其数百万亿元的天文数字的盗国得来的资产无奈被日益觉醒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抗和革命斗争倾向所威慑着动弹不得。于是可行之道就必然是寄希望于霸权资本伸出其“合法性的”统治魔掌来分摊获取中国及世界劳动力市场的成本,并在政治上予以提携——例如实行“共荣圈”之类的设想,进行所谓共赢、协调、合作、稳定、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等非敌是友、太平洋够大等解决摩擦的办法。更确切地说:特色党盗国集团意图借助于美霸资本来压制中国劳动人民的反抗和斗争,以合伙统治、剥削、压迫中国革命群众为前提,容许大家(即各国资本)发财以达到皆大欢喜的目的。

 

习近平所谓:“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美双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两国应该成为合作好伙伴,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全世界”这番冠冕堂皇的、也是言不及义的说辞的实质已经如上所述昭然若揭。还有一个附带性的、也是引申性的论点也值得一提,那就是如果两大资本合作共赢了中国无产阶级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战争,那么这将对无产阶级的世界革命具有极大的反面影响,所以美中贸易摩擦不仅是美中两国资本的摩擦问题,而且是世界劳动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胜败输赢的重大问题。如何反对并阻止住特色党盗国集团出卖劳动人民的利益与国格给美国资本霸权以换取其反革命存在感和苟延残喘的存活能力是所有进步和爱好和平、主持正义人士以及劳动阶级不可推卸的责任。对陈平之类的非阶级观点予以棒喝无疑是反对美中两大资本私相授受及互相勾结来危害世界人民迈出的第一步。

 

[Mark Wain 2019-06-29]

1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7-1 03:26
中国人民有权知道美中贸易战正在协商并可能签署的协议条文究竟是什么?不然就像加入WTO的协议那样。从而才能有效地组织起来维护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不被善骗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出卖。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7-1 01:19
如何反对并阻止住特色党盗国集团出卖劳动人民的利益与国格给美国资本霸权以换取其反革命存在感和苟延残喘的存活能力是所有进步和爱好和平、主持正义人士以及劳动阶级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个貌似结论的句号,理该换成问号才对。如果作者没有回答自己这个提问,就等于什么都没说。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6-30 11:51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1:41 , Processed in 0.01236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