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从中美贸易战我们应该学到的历史教训

2019-7-1 06:06|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9448| 评论: 15|原作者: 项观奇

摘要: 结论只能是一个。中国的问题是阶级斗争的问题,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斗争的问题。既然是阶级的斗争,是道路的斗争,是制渡的斗争,那么,只有从这个实际出发,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社会主义再革命,才能解决问题,才谈得上、才有可能“校正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

         

         从中美贸易战我们应该学到的历史教训

                                               ----兼致习近平总书记

 

                                                             项观奇

 

 

        中美贸易战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前些日子,在北京,中央不是专门召开了这么一个会议吗?现在好了,正好有了这样一个生动的课堂,希望执政者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利用好这个课堂,搞一次真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不仅让青年学生,而且应该让全党、全国人民,一起来学习到底什么是真正的马列毛主义,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

        四十多年来,马克思主义的话语早已被丢得净光了,这次议论中美贸易战也不例外,所谓普世价值的“公平正义的话语是议论的基调,却很少见到运用马列毛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讨论这个问题,因此,也就不可能把问题真正深入讨论下去,更不可能得出科学的正确的结论。如同毛主席批评的,言不及义,不及马克思主义。

        我不想随这个潮流。相反,反其道而行之,一切所论都力图从马列毛主义的观点谈问题。谈得好不好,是水平问题,这个方向是不能动摇的。希望不习惯马列毛主义话语的先生们能够耐心一点,有点民主精神。

 

 

                                                                 

 

 

        当今世界,一切重大的政治、经济斗争,归根结底,都是阶级斗争。这种斗争有各种各样的特殊的表现形式,这些形式可以是相当复杂的曲折的甚至是隐蔽的,但是,变来变去,绕来绕去,归根结底,实质还是阶级斗争。

        毛主席强调 “阶级斗争是纲”,要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在这个时代,这样说,这样坚持,是对的,是坚持了实事求是,坚持了真理。

        按照毛主席的教导,要想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必须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

        正是基于这一观点,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实质还是一场阶级斗争。而且,这是认识这一问题的纲。只要抓住了这个纲,就能正确认识这场斗争,就能找到正确的马列毛主义的斗争策略。当然,鉴于历史教训,这里也要特别强调,抓住阶级斗争这个纲,不能简单化、教条化,从而走向反面。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深奥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怎么看待以特郎普为总统的美国?

        是不是像国内外一些反共反华反毛的人士吹嘘的那样,美国是一个真正的完全的自由民主的国家,是一个保卫世界和平、保卫各国人民人权的正义的代表。最近,那个狂妄的班农先生,就是这样到处宣称的。这当然是是非颠倒。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一点不错。我们从来就是这样看、这样对待各种不同言论的。班农先生以及和班农先生持同样立场观点的先生,有这样的颠倒看法,有这样的狂妄议论,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当然,也不值得我们在这里反驳,因为这是从来就有的老调重弹。

        我们只想讲我们的意见。

        美国是帝国主义国家。称美帝国主义,是个科学的概念。对美国的这个定性,至今是不需要改变的,因为它的本性实际就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具体分析有两点要看到。

        第一、既然美国是帝国主义国家,那么,列宁关于帝国主义的科学分析,对于美国是完全适用的。陈云晚年,再次强调,帝国主义的本性没有改变。这不是放空炮,而是对现实的回答,是对全党的诚恳告诫。事实明摆着,垄断资本主义经济在美国占主导地位,垄断资产阶级是美国的统治阶级,这是美国一切政治、经济决策的阶级基础和出发点。

        看到这一点,就很容易理解,特朗普之所以挑起中美贸易战,之所以要签订那样的“协议”,无非都是为了满足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的资本输出的要求。所谓贸易逆差的问题,且不说,到底应该怎样算这个账,实际还不是要加大美国对中国的资本输出,更多占有广大的中国市场?这无非还是帝国主义的资本输出本性的表现。

        第二、美国不是一个一般的帝国主义国家,而是称霸世界的超级霸权帝国主义国家。这是美帝国主义独有的历史特殊性。

        苏东剧变,美国独霸世界。这个唯一的超级大国,在一时尚没有制衡力量牵制它的情况下,开始肆无忌惮地在全世界各地,为了美帝国主义的政治、经济、军事战略利益,不停地挑起各种事端,从制造民族分裂,到颠覆国家政权,直至编造谎言,出兵武装侵略,为所欲为。这个事实证明,不仅列宁的帝国主义论没有过时,帝国主义就是战争;而且,毛主席关于霸权主义的理论分析,也没有过时,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从列宁的帝国主义论,到毛主席的三个世界划分论,是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发展,依然是我们今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反对美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的革命旗帜。

        国际范围的事不必细说,大家清楚,只是认识上要抓住纲,纲就是列宁毛主席的理论。

        我们主要分析中美贸易战。

        从中美贸易战可以清楚看到美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本质。我举几个例子:

        1、这次所谓中美谈判,不是谈判,而是城下之盟,七项谈判内容,没有一项是中方提出的要求,完全就是胜利者向投降者所要的条件。

        2、整个谈判过程,看得很清楚,就是美方主导,就是特朗普主导,例如,本来要签的是备忘录,特朗普要协议,刘鹤当场听命,连问一声习近平主席的话也不敢说。总统办公室的排座,更是精心安排的对中国的羞辱。

        3、所谓“盗窃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包括具体到对华为的制裁,目的显然都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科学技术领先地位,使中国只能扮演打工仔的角色,延续9亿件衬衣换一架飞机这样的出卖廉价劳动力的悲剧。如果说盗窃,说安全,只要去问问斯诺登就好了,他最能说明,谁在做见不得人的窃听,谁在危害世界安全。

        4、美国的霸权主义,在这次谈判中,最为严重最为露骨的表现就是向中国要所谓的长臂管辖”权。什么叫“长臂管辖”?就是美国远隔重洋,却要管辖中国从县级到中央的政治、经济、司法,也就是说,美国除了要在中国获得经济利益,还要在中国获得政治的司法的权利。这个事实告诉我们,敢于这样直接地向中国的独立自主挑战,是特朗普超过自中美建交以来历届总统的地方。这也足证,班农先生的话,不是空穴来风。史帕丁准将的《国安报告》,把中国规定为“战略竞争者”,不是空话。特朗普诅咒社会主义,更不是疯话。这都说明,美国霸权主义正在走向一个新阶段,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也在走向一个新阶段。

    5、在这种背景下,什么“22条”,“12条”等等,这些已经对国际垄断资本主义全面开放的措施,依然不能满足美国的要求,美国要得到的是中国经济必须要做“结构性改变”,使中国经济完全成为国际垄断资本主义经济、特别是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经济的附庸。

    这些,就是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中美贸易战是教科书,是课堂。我们应该学到东西。

    尽管,在我们看来,中国自修正主义上台,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占据统治地位,中国日趋资本主义化,完全走向了一个垄断资本主义的国家。但是,在美帝国主义看来,执政党还叫共产党,还时不时说着共产党人的话语,还宣称高举马列毛的旗帜,还自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虽然这一切,大家都知道,是不真实的,是政治手段,但是,正像在世界各地一样,这依然是美帝国主义所不能容忍的。有意思的是,现在美帝也把中国定性为修正主义国家了。不用说,美帝的目的和我们的目的是相反的,我们是要重建真正的社会主义,他们是要搞垮这个假社会主义,重建真正的彻底的依附于他们的资本主义。

    这还不是阶级斗争?这还不是制度斗争?只不过夹着一个修正主义,情况更复杂一点罢了。

    正确的结论只能是,美帝国主义还是帝国主义国家,它的帝国主义的本性没有改变,而且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推行霸权主义的帝国主义大国。这个事实,没有超出列宁、毛主席的理论分析。我们对美帝的一切政治的经济的军事的文化的策略,必须坚持列宁、毛主席的理论观点,对其进行科学分析,必须坚持彻底的阶级斗争的观点。

    这就是我们学习中美贸易战的心得体会。阶级斗争观点没有过时,资本论、帝国主义论、三个世界划分论,都没有过时,面对复杂的艰巨的和美帝霸权主义的斗争,我们唯一的不可战胜的法宝,就是高举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旗帜,就是高举马列毛主义的革命旗帜。

    这都是老话。似乎是老调重弹。但是,这不是死的教条,这是活的真理,真理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也是不怕重复的。孔夫子的老话,我们还要听,马列毛的老话,为什么就过时了、就不能听呢?

 

 

                                

 

 

    面对这样的时代,这样的国际环境,如果是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的共产党,对内对外应该采取怎样的马列毛主义的方针、政策和路线呢?

    毛主席已经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毛主席关于内政外交的路线,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列毛主义的治国理政实践。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旦在内政外交的各个领域里展开,内容是及其丰富极具创造性的。毛主席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伟大的马列毛主义的宝库,永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认真研究。但是,这些,不是本文所要探讨的主题。

    这里仅只略举几点,也只是为了下面对修正主义路线的批判作对比。

    如果简言之,也许还是那句老话,毛主席的路线,就是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路线。对内对外,都是这样。

    对内,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走社会主义道路,反对修正主义,反对资本主义复辟,不变色,不倒退,建设一个从政治到经济到思想文化全新的美好的适于社会主义新人当家作主、幸福生活的真正的科学社会主义社会。

    其中包括,在政治路线正确的前提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多快好省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社会生活的水平,努力争取在一个不太长的时间里,赶上并超过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水平。

    毛主席就是这样领导我们实践的,在帝国主义各国对我国实行政治封锁、经济封锁的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我们还是取得了举世有目共赌的伟大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犯过错误,走过弯路,付出过代价,但是,这是从一个落后国家跳跃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客观困难造成的历史必然,也是一切新生事物诞生所不可避免的历史必然。这毕竟是第二位的。关键在于,我们的社会主义大方向始终是正确的,我们的确已经建立了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属于劳动人民的社会主义社会。

    对外,同样是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我们坚信,我们的时代,依然是革命导师指出的帝国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的时代,社会主义是当代历史的不可抗据的必然趋势,是历史前进的不可动摇的大方向。

    我们顺应历史的发展要求。

    第一、我们是从全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大局出发,考虑我们作为一个已经建立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国家的历史责任的。

    毛主席历来教导我们,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了,就是树起了一面带有榜样意义的社会主义红旗,就是对全世界社会主义革命运动的最好支持。在中国,坚持社会主义,把社会主义搞好,不仅是中国劳动人民的革命成果和根本利益所在,而且具有国际意义,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的革命成果和根本利益所在。

    第二、我们坚持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主张国无大小,不论社会制度,一律平等。

    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并不回避,我们还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国际社会主义革命的路线,坚定地支持国际上一切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争取阶级解放、争取社会主义前途的斗争,支持第三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特别是霸权主义在这些地区推行新殖民主义政策的斗争。我们不仅从政治上道义上坚持这一原则,而且,力所能及地从经济上物质上贯彻这一原则。我们认为这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国际主义义务。当年有句豪言壮语:“勒紧裤腰带,支持亚非拉阶级兄弟!”这不是空话,更不是错误,这是我们曾经的光荣!

    第三、在帝国主义包围的环境下,特别是当遭遇到帝国主义国家的经济封锁时,我们的方针就是:一是不怕,二是依靠人民,三是自力更生。

    1949年,面对美帝对我们的封锁,毛主席在《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中这样写道:“我们中国人是有骨气的。”“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么?”毛主席这些话,完全体现了应对帝国主义封锁的马列毛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

    当然,我们并不反对和不同社会性质的国家做生意,包括帝国主义国家。但是,也如毛主席1949年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指出的:“我们同这些国家做生意,以及假设这些国家在将来愿意在互利的条件下借钱给我们,这是因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资本家要赚钱,银行家要赚利息,借以解救他们自己的危机,并不是什么对中国人民的援助。”这还是坚持阶级分析,还是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我们和帝国主义国家在经济上打交道,实质就是和资本家打交道,而且,就这些国家是帝国主义国家而言,还是和大垄断资本家打交道。我们怎么能忘记以阶级斗争为纲呢?毛主席为我党制定的对外国资本主义国家的一系列政策,无不体现了这一精神。

        我们绝不闭关锁国。历史事实是,不是我们不想开放,而是帝国主义国家封锁我们。连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们竟然在二十几年间不承认,还有比这更残酷更彻底的封锁吗?!正是面对这样的历史环境,毛主席为我党制定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地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正确路线。我们是一个大国,靠谁也靠不住,尤其是,我们搞的是社会主义,这是和帝国主义国家的资本主义经济处于对抗地位的。敢不敢承认这一点,敢不敢坚持这一点,敢不敢以社会主义经济对抗帝国主义经济,是对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严峻考验。

        毛主席领导我们做到了这一切。毛主席在世界人民心中有崇高的威望。因此,那时,我们才有资格可以骄傲地说: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大后方。

    毛主席的榜样告诉我们,在当今这个时代,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的共产党,对内对外到底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地执行了马列毛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才是履行了自己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

    如果坚持毛主席的对外方针、政策和路线,应对类似中美贸易战这样的事情,是会驾轻就熟的,无论是原则的坚定性,还是策略的灵活性,都不是问题。

    可是,现在却成了问题。为什么?因为中国历史走了弯路,路线出了问题。根本问题就在于,修正主义代替了马列毛主义,邓小平路线代替了毛主席路线,资本主义代替了社会主义。

    对比毛主席的路线,我们谈谈这些教训。

    第一、对当今时代和历史任务的认识出了问题。

    邓小平把当今世界的主题,规定为“和平与发展”,十九大后,又在此基础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是公开地完全地否定马列毛主义关于当今时代是帝国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时代的科学论断。

    这不是一个一般提法的小事。这是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在国际问题上的总纲。和对内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一样,这是对外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是对内搞修正主义、搞资本主义复辟的对外延续。

    正是在这样的总纲统领下,就有了把自己出卖给美帝的“夫妻论”,就有了甘心做美帝附庸的“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论,就有了死心踏地把自己和美帝捆绑在一起的“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论,也就有了不知羞耻的和美国是“战略伙伴关系”论。说“初心”,这些谬论,完全背离的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早在建党之时,李大钊同志就说过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些修正主义者,这些共产主义的叛徒,早把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初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对时代的认识错了,总纲错了,因此,帝国主义的本性不讲了,美帝霸权主义到处欺负人不讲了,资本输出、剥削第三世界的新殖民主义不讲了,至于支持全世界工人阶级、广大劳动人民追求社会主义未来的斗争更是不讲了,只是一味地热心于拜倒在帝国主义的面前,推行一条投降主义的路线。

    最近大讲爱国主义了。四十年来,哪里有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只有资本主义的卖国主义!既没有爱国主义,也没有国际主义。过去说,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现在是,我们的资本家朋友遍天下。你看,北京邀请的客人,不都是资本家或资产阶级的政客文人吗?邀请过共产党人吗?支持过各国共产党人的斗争吗?没有,完全没有!说他们是叛徒,一点也不冤枉他们。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修正主义统治者不过是资产阶级的代理人。他们的阶级界限是很分明的。他们对内站在垄断资产阶级一边,对外同样也是站在垄断资产阶级一边,这是他们的资产阶级的阶级性决定的。这是他们对外必然实行投降主义路线的阶级基础,也是他们对外必然推行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的总路线的阶级基础。

    第二、外交是内政的继续。内政做什么,外交也必然做什么。内政路线错了,外交路线也必错。修正主义和投降主义是孪生兄弟,都是投降资本主义。正是对内搞修正主义,搞资本主义复辟,对外也就必然搞投降主义----投降国际资本主义。

    这是修正主义的本质决定的。修正主义的本质就是屈服于资本主义,搞资本主义。对内也罢,对外也罢,搞资本主义,投降资本主义,是其内政外交的本质特点。

    中国这四十年的经济发展,说到底,其实就是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对内,一步步绞杀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通过权钱交易,培植、发展私营资本主义;对外,放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放弃国家主权,请进外国垄断资本主义,逼迫原来的国家主人-----工人阶级转化为合资或独资的垄断资本主义企业的雇佣工人----当代华人打工仔。

    这是一场经济关系大变动,也是一场阶级关系大变动,也是一场社会关系大变动。最终导致从一个好端端的社会主义国家变动为最坏的资本主义国家。

    自然环境被污染,矿产资源被盗窃,吃的,喝的,呼吸的,没有不带毒的。更可怕的是,社会环境被污染,共产主义道德被资本主义信念所代替,政治腐败,经济腐败,文化腐败,腐败垄罩了一切,就是早已消灭的黄毒赌也死灰复燃。这样一幅毛主席早有预见的最坏的资本主义的社会景象是多么可怕啊?!

    正是在这样的土壤上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能不受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影响吗?能不成为资产阶级的接班人吗?

    实际正是这样。正是这代人中的不在少数,完全拜倒在资本主义的脚下,而不知道社会主义为何物,甚至诋毁社会主义。这次的贸易谈判的代表团,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我在《怒斥投降派》一文中,善意批评了刘鹤先生一行人,他们的低三下四,简直连李鸿章也不如,更无法和毛主席时代做外事工作的同志相比。外交辞令是需要的,既然是谈判,话也不一定说得很硬,但是,不卑不亢的态度和地位不能丧失,怎么可以像刘鹤那样只知道俯首听命、点头称是呢?这是时代的悲剧在他们身上的反映。他们大都是77届以后在大学学习的,而这时的大学,已经被资产阶级从政治上到学术上占领了。当时的三次批判资产阶级自由化,不是没有原因的。但是,修正主义统治者是不可能担当这个历史任务的。多年来,就是这个时期出来的一些所谓的学者占据了讲台,不停地大放厥词,胡说八道,贻害青年一代。

    这个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修正主义不仅会毁了社会主义,复辟资本主义,而且,会毁了年轻一代,会培养资产阶级接班人,并且是最坏的资本主义条件下的最坏的资产阶级接班人。他们的一个大弱点就是迷信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没有任何抗拒能力,反倒从思想上软弱十足。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机会主义、修正主义总是具有对资产阶级软弱、投降的弱点。中外概莫能外。这次的中美贸易谈判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刘鹤先生很糟糕,是个坏典型。本来说的“以牙还牙”,到了他这里,变成了一让再让。

    别看修正主义对人民实行法西斯统治,挺狠的,但是,对外,总是犯软骨病。这与修正主义者的阶级特点和世界观分不开。在反对苏修的斗争中,在有的国际共产党会议上,面对苏修联合其它卫星党攻击我党时,我们代表团的有的同志也犯过类似错误。这是一个值得研究和警惕的问题。修正主义有其独特的特点,软弱性即是其一,这是需要我们重新进行研究和认识的。

    所以,回过头去看,这四十年的历史,就是在邓小平路线统治下的资本主义发展史,也是徒有其名的“共产党”向内外资本主义投降的历史。修正主义路线就是投降主义路线,修正主义执政者都是投降派。

    投降主义,并不是自今日始。修正主义就是投降主义,投降资本主义。这可不仅是思潮,作为执政者阶级,是落到了实处的,从而导致了中外垄断资本主义经济在中国大地上横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这样创造出来的。

    明白这一点,就可以看到,今天在中美贸易战中暴露的投降主义,既不是偶然的,更不是现在一时的,而是,四十年来就是这样一步步在不断出卖民族利益中走过来的。受压迫,受剥削,受苦受难,承担民族牺牲的,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劳动人民。

    正因为这样,我们既要反对霸权主义,又要反对投降主义,二者统一于反对垄断资本主义。这才是我们的马列毛主义的无产阶级立场。不用幻想,反对美帝霸权主义的斗争,可以依靠实行投降主义的修正主义统治者。这是不可能的。只有把反对修正主义的投降主义和反对美帝的霸权主义统一起来,才不仅具有反对美帝霸权主义的意义,同时又具有通过反对修正主义的投降主义从而推进社会主义再革命的意义。

    这里的历史教训是,内政是第一位的,外交是第二位的,内政是纲,外交是目,不解决内政的问题,外交的问题是不可能解决的。具体说就是,不解决修正主义统治的问题,不解决路线的问题,是解决不了中国对外关系的一系列的策略问题的,其中包括中美关系问题,中美贸易战问题,以及台湾问题,南海问题等等诸多问题。

    第三、对外政策的路线错了,则一切全错。

    1964229日,毛主席在会见金日成的时候,主要谈了修正主义的问题。毛主席指出,“1962年,面对国际上,有些人主张‘三和一少’。什么是‘三和一少’呢?就是对帝国主义要和,对修正主义要和,对各国反动派要和,就像对尼赫鲁那样的反动派也要和。一少是,对支持民族解放运动要少一点,要少支持世界革命。”毛主席大手一挥说,“这是修正主义的外交路线”。“‘三和一少’,是他们的国际纲领,‘三自一包’是他们的国内纲领。”

    毛主席的分析完全适用于今天。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思想方法论意义。

    当今的修正主义执政者的对外路线,依然是“三和一少”的错误路线,这条路线依然是他们的国际纲领。

    这样的路线,这样的纲领,是对自《共产党宣言》发表以来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流血牺牲所坚持的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伟大宗旨的背叛。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tianren 2019-7-14 02:42
马列托主义者: 楼主要让打败毛的人来坚持毛简直是糊涂,说打败毛的人只要坚持毛就能成功就是痴人说梦,毛30年搞了,还是不能有效地被打败毛(邓)给打败,说明毛的方法是无效的 ...
引用 tianren 2019-7-14 02:41
马列托主义者: 楼主要让打败毛的人来坚持毛简直是糊涂,说打败毛的人只要坚持毛就能成功就是痴人说梦,毛30年搞了,还是不能有效地被打败毛(邓)给打败,说明毛的方法是无效的 ...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7-2 00:09
斯大林搞了30年社会主义,毛泽东搞了30年社会主义,为什么失败了呢?

社会主义是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这个历史阶段中,始终存在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社会主义制度如果从十月革命算起,还很年轻。中国的社会主义也只有三十年的时间。它在产生、发展的长途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反动腐朽力量的反抗,出现一些复杂曲折的情况也是不可避免的。列宁说过:“把世界历史设想成一帆风顺的向前发展,不会有时向后作巨大的跳跃,那是不辩证的,不科学的,在理论上是不正确的。”但是,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社会主义将必然取得胜利。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7-1 21:42
一个社会主义被资本主义颠覆了,难道就说明这个社会主义是行不通的是错误的!?或者说一个新生事物被老旧腐朽势力颠覆了,难道就说明了这个新生事物是行不通的是错误的!?——这就是马列托的逻辑!
引用 工农 2019-7-1 15:20
教条主义。你现在闭关锁国试试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1:02
毛主席坚持了阶级斗争为钢的路线为什么失败呢,被邓小平取代呢,或者楼主,坚持了阶级斗争为钢的路线就一定会胜利吗?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1:00
如果毛派对自己的失败不能清算,只能落得一个下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0:56
楼主要让打败毛的人来坚持毛简直是糊涂,说打败毛的人只要坚持毛就能成功就是痴人说梦,毛30年搞了,还是不能有效地被打败毛(邓)给打败,说明毛的方法是无效的,让邓坚持毛的方法才能战胜一切包括美帝国主义更加是无稽之谈,只有楼主这种人才想得出来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0:53
毛主席如果准确,为什么失败呢,失败了还谈什么准确,你可能说列宁也失败,托洛茨基也失败了,但是列宁只是起个很好的头,没有时间搞下去了,托洛茨基当然除了和列宁一起起个头后,一直坚持马列主义抵制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包括中国化斯大林主义的毛主义)但是没有成功,没有成功保卫十月革命的成果,因为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就是要搞坏十月革命的,没有成功不等于不能成功,至少没有被证伪,没有成功至少在成功的路上,只能说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不能说不能成功,但是斯大林和毛泽东搞了30年被证伪了。已经知道不能成功。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0:48
斯大林搞了30年社会主义,毛泽东搞了30年社会主义,为什么失败了呢?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0:44


    当今的世界是国际垄断资本主义占据统治地位的世界。这是一个必须尊重的现实。革命是不能输出的,争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各国平等交往,从而有利于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政治、思想文化的发展,有利于推动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这是被十月革命

------------
那十月革命后列宁为什么要建立共产国际?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 10:26
请问楼主1971年毛和尼克松是什么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7-1 07:56
老项分析和批判得很是到位,向广大人民指出了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在中美贸易战以及40年来的根本错误。“这是这堂政治思想教育课教给我们的道理,也是这堂政治思想教育课留给我们的作业。我们能不能学好这些道里,交出合乎历史发展方向的正确的答卷呢?    历史在看着我们,人民在看着我们,毛主席在看着我们。”——问题是我们大家如何才能交好这份解决问题的正确答案和行动。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7-1 07:17
特色当局会改变自己的路线吗?不会的。与特色当局的斗争,不是传统意义的“路线斗争”,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绝不能温良恭俭让。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7-1 07:01
项先生对统治者总是心存幻想,洋洋洒洒唠叨这么多,又在对牛弹琴了。

查看全部评论(15)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23 , Processed in 0.01325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