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还原全景,真相自明

2019-7-29 05:5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7903| 评论: 9|原作者: 霍咏强|来自: 帮港出声

摘要: 在这段时间里,元朗八乡街头、港铁站内,分别出现大群黑衣人追打白衣人、白衣人围殴黑衣人等暴力冲突,最客观的报导,应该说,很不幸地,香港重回六、七十年代黑社会街头“开片”的日子。

香港的暴乱仍在持续,并且在上周日 (21/7) 升级,从示威的诉求来看,已经远远超越撤回修订,所以也不再适合用「反修例」来形容,从引发的冲突不断升级来看,「逆权暴乱」才是更切合形势的定性。

 

上周日,香港传媒都试图将港岛区在游行后,惯例爆发的警民冲突,和及后元朗爆发的黑社会殴斗,描述成为两件独立事件,事实上,特首林郑月娥的声明中,把两宗事件相提并论才是正确的,两个地点虽然远隔40公里,其实却是同一件事情

 

如果我们把当天发生的事情和背景认真根据时程详细列出,会对事件的真相有更清晰的了解。 早在一星期前,就有黑衣示威者在网上号召在周日下午,分别在港岛维园、深水埗球场和元朗八乡,举行「光复行动」集会,但不久,就将在维园的集会升级为游行,并且在网上开始传出要「 搞大佢」的说法,就连美国领事馆都对在港美籍人士发出警告。

 

先看看元朗的黑社会殴斗时程:

2:45pm  白衣人在元朗开始聚集

9:16pm  白衣人涌到元朗闹市

10:45pm 白衣人持棍追打黑衣人到车厢内

11:15pm 两军装警现身元朗站后不久离开寻求增援

11:45pm 港铁元朗站关闭

12:23am 黑衣人围警署 天水围警署落闸

12:46am 警察离开 殴斗再度出现

1:17am  防暴警察到场

 

在这个时程表中,不难发现当中许多时段是空白的,但是这些空白却是因为不同原因。 其中从白衣人下午聚集,到晚上九时,元朗市面基本上仍然平静,因为同一时间,黑衣人就在港岛区游行示威,所以,可以把目光放到港岛区:

 

3:40pm 民阵读毕宣言后,游行起步

4:37pm 游行人士抵达卢押道终点后并没有停下来,继续朝金钟方向前行

6:30pm 黑衣人在上环信德中心搬动路障,并续向西环方向前进

7:36pm 大批黑衣人聚集于西环中联办外,在正门及墙身涂鸦

8:03pm 黑衣人向中联办国徽扔黑色漆弹,之后开始四散

8:19pm 警方防暴警察在德辅道西往东边开始清场行动

 

在当晚七时四十五分,中环有汽车因为游行受阻,一辆排头位客货车司机落车理论,要求黑衣人移开路障让其通过 结果在自行移走路障时,引来其他示威者指他「郁手」及开车撞人,被人用木棍扑头、多人冲上前殴打他,司机惨遭围殴袭击,致头、面、手部受伤,搵食车亦遭毁坏,全车差不多变成废铁,连车门也被扯落。 车上手机、车Cam、八达通等财物不知所终,客货车因「暴动」受损,保险「冇得赔」,司机需自行承担最少十多万元损失,指摘黑衣人「你哋玩还玩,留番条生路畀我,我仲要搵食!

 

同类型的黑社会恶霸行径,在过去几个月已经上演过许多次 如果周日暴力冲突就此结束,黑衣人就会被指冲击中联办、涂污国徽,街头破坏汽车,结果警方武力清场,但显然,这对示威者并不有利,这时候一直跟随游行的反对派议员林卓廷,却带着一群黑衣人向元朗进发,因而在往后事件中,成为主角

 

然而, 21:30 22:45 车厢袭击事件之间的一场黑社会殴斗,却不知为何在传媒报导中完全消失? 当时林卓廷带头和一班黑衣人在西铁元朗站外,隔着站栏和聚集的白衣人对骂,起初粗口横飞之余,并没有身体接触,林卓廷更高叫「有胆唔好走」,两方有少数人开始隔栏用雨伞、长枝互相攻击。 这时旁边有黑衣人拆下港铁站内的消防喉和灭火筒,并向白衣人射水和喷灭火泡沫,引发白衣人群冲过围栏,演变成为名符其实的黑社会殴斗

 

黑衣人不敌逃向月台,白衣人就冲向列车月台,可能有人在惶恐下按了列车上的紧急按钮,结果反而令列车无法开出,因为紧急掣按下后必须由车务人员解除,于是列车受阻,车门无法关上,白衣人继续在月台上和黑衣人对骂,再次引发殴斗, 并且在攻击间连累其他无辜乘客。

 

部份传媒除了车厢袭击前的大规模黑社会殴斗不作报导外,另一段消失的时间是在23:45 元朗站关闭到 01:17 防暴警察到场前的恐怖经历,香港一名前TVB记者柳俊江,当晚23:02,即车厢袭击后在FB上写「我现在出发,元朗帮手。 全部人,一齐去」,之后,几百名黑衣人到元朗「声援」。 在这段时间里,元朗八乡街头、港铁站内,分别出现大群黑衣人追打白衣人、白衣人围殴黑衣人等暴力冲突,最客观的报导,应该说,很不幸地,香港重回六、七十年代黑社会街头「开片」的日子

 

在这段时间,还有两件事情值得注意:

 

其一,当车厢袭击发生时,有人指无法打通999报案热线、或打通后电话中断,先不论在大型群众事件发生时,通讯网络和电话中心都会因为超负荷而影响服务,从当天的报警情况同样惹人猜疑。 当晚,在晚上十点半到凌晨一点半,新界北警察报案中心共收到超过24,000个报案电话,亦即是每分钟133个求助电话,而中心平均每日只收到2,500电话。 更值得留意的是当晚在连登群组内,有人刻意号召打999报警求助,这些网民,到底所为何事?

 

其二,当晚九点有黑衣人以砖头破坏中区警署,并抢去警察的防暴盾牌,因而导致警方关闭中区警署。 到凌晨,又有大群黑衣人围在元朗警署外,天水围警署落闸,结果被指拒绝支持市民 另一方面,因为黑衣人在西环的非法集会,逼使警方将在北区驻守的防暴警察,调往港岛协助清场,到元朗出现暴力殴斗时, 防暴警察因而未能及时到场,是否反映有示威者对警队调配了如指掌?

 

暴力一旦出现,就会如吸毒般毒瘾越来越深,保护和纵容,只会令暴力越发严重、越发凶险。 唯一可以改变目前香港的困境,是所有人、不分颜色,都要和暴徒割席,拘捕违法者、法院严惩暴徒,让他们明白暴力行为不会被容忍,也不会受到群体的掩护。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9-7-31 11:51
妍之有理\黑幫新字頭\屈穎妍

時間:2019-07-3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在網上看到一篇有趣的創作,完全是今日香港寫照,我姑且增刪潤飾一下,寫成下面戲文:

  香港出現了個黑社會新字頭,

  老細水源不絕,新血也源源不絕。

  他們在中學燒黃紙,在大學斬雞頭,

  與老師滴血為盟,跟社工違法達義。

  他們沒有大佬,卻有軍師,更有金主,

  雲端來的命令,目標就是警察。

  從前的黑社會十二點後我話事,

  現在的新社團廿四小時都是我話事。

  他們訂立了新秩序,喜歡就圍你商場、封你馬路、拆你招牌、停你鐵路。

  小市民敢怒不敢言,因為黑社會身邊總有自稱「記者」的人,拿着手機把你攝入鏡,然後來個全家大起底。

  他們刺激經濟,每次行動都大量購入新裝備,

  口罩、眼罩、臉罩、頭盔、還有雨傘,次次用完即棄。

  他們無分地盤,整個香港就是他們的地盤。

  泊車、賭檔、毒品、色情已是明日黃花,

  今日最搵錢的黑社會是反政府和搞警察。

  他們互稱「手足」,暗號是DLLM,Dress Code是黑衣加口罩,

  有眼罩頭盔的是打手,配上「架生」的是死士。

  他們崛起得快、破壞力強, ...
引用 林林 2019-7-31 11:48
  他們沒有江湖規矩,沒有人倫秩序,

  他們比黑社會更黑社會。

  他們就是今日香港最大勢力的黑幫,社團新字頭,就是簡單兩個字:「民主」。
引用 林林 2019-7-30 12:35
有人猜测可能和国庆70周年有关。他们砸国徽,很显然是有目的的。
引用 林林 2019-7-30 12:23
元朗人并不是黑社会,他们是村民。个别村民参加社团并不奇怪,他们也是元朗村民的一份子,保卫家园,人人有责!白衣人认为是保卫家园。
引用 水边 2019-7-30 09:14
远望东方: 元朗真像一黑衣人追打白衣人: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100029522315282/videos/191656815161728/"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100029522315282/videos/191656815161728/</a>
我看了这个,看起来白衣黑衣这里面真是阴谋不少。不排除一部分极端分子用毒计装扮成白衣人给元朗村民设圈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7-30 07:58
元朗真像一黑衣人追打白衣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29522315282/videos/191656815161728/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7-29 10:05
林林: redchina 这是721 发生的元朗黑衣和白衣事件,不是727.
谢谢更正
引用 林林 2019-7-29 08:36
redchina
这是721 发生的元朗黑衣和白衣事件,不是727.
引用 redchina 2019-7-29 06:07
这是目前为止关于七二七事件最为客观全面的介绍。黑体字是本网加的

查看全部评论(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50 , Processed in 0.02244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