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香港的祸根是“普世价值”、“宪政民主”

2019-8-2 23:1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4003| 评论: 0|原作者: 韩依殊|来自: 红色文化网

摘要: 香港回归以来,大陆一直忙发展,香港一直忙"民主"。几十年后看分晓,大陆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香港呢?经济低迷,工作难找,物价高昂,房价高不可攀,普通人尤其是青年人普遍感到前途渺茫,日子不好过,纷纷憋了一肚子无名火。
香港回归以来,大陆一直忙发展,香港一直忙"民主"。几十年后看分晓,大陆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香港呢?经济低迷,工作难找,物价高昂,房价高不可攀,普通人尤其是青年人普遍感到前途渺茫,日子不好过,纷纷憋了一肚子无名火。妨碍香港发展的不是别的,正是"公知"们最引以为傲的"普世价值"、民主自由。这就解释了香港的街头暴乱——"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香港经济一手好牌被打成这个烂样,老百姓不满,年轻人愤怒,真要追究起责任来,"普世价值"、"民主自由"一个也跑不了。那怎么办?简单得很:转移矛盾,嫁祸于人——不管古今中外,凡不想为自己行为承担责任者无不是找替罪羊。一战德国战败,硬说是犹太人造成的。美国霸权衰退,硬说是中国造成的。出现经济危机,硬说是其他民族其他地区的人造成的……古往今来这类把戏还少吗?只有把香港的问题栽脏给大陆,才能转移香港老百姓的怒火,才能推卸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破坏捣乱香港经济发展的责任,才能逃过惩罚。

韩依殊:香港的祸根是“普世价值”、“宪政民主”

香港经济发展的客观条件可以说得天独厚,全世界没几个国家、地区能比——没有边界纠纷,没有军事负担,没有宗教冲突,没有种族矛盾,没有难民问题,没有自然灾害,没有能源紧缺,社会服务完善,社会福利齐全,教育普及,人才济济,不缺高素质员工。亚洲金融中心,不缺发展资本;航运中心,交通运输便利;情报中心,信息发达,还与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大陆密切相连……

香港发展有最强大的靠山——中国大陆。就凭一国两制,中国大陆也决不希望香港发展不畅,回归后一直想方设法处处給予方便,不缴税,不承担驻军费用,不给香港的发展设置障碍——从97回归以来,香港有哪个经济发展项目是因中国大陆做梗而没搞成的?当国际金融大鰐扑向香港时,中国大陆更是全力以赴提供后援,呵护着香港免受金融大鰐的洗劫。

除了在香港的“香港政府”,大陆还有一套服务保障班子,默默无闻地为香港提供保障服务——协调全国各地区优质低价对香港提供水、供电、供新鲜蔬菜和肉类及其他数不尽的民生必须品。没有这套看不见的班子的服务,香港就得为上述一切分别自己跟大陆各地打交道,而且必须按国际市场价格支付一切。

香港的制造业曾经风光一时。想当年,香港造最简单的"砖头"录音机都曾让大陆人排队抢购,香港造的蛤蟆镜、电子表、喇叭裤、折叠伞等等曾让大陆青年人当成时髦。任正非创建的华为最初的业务是代理香港造的电话交换机——中国如今最出名的高科技公司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香港的制造业已经很成气候了。

然而,今天香港还有制造业吗?还有能让大陆人迷恋的产品吗?全没了。

按"公知"们的标准,香港是完美的正面样板:彻底的市场经济,神圣不可侵犯的私有制,"法制社会","宪政民主",绝对的个人主义,绝对的言论自由,"人权高于主权","法律和法律人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小政府大社会","政府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一人一票","多党制","社会必须由精英管理",金融资本压倒一切,没有计划经济,没有国有企业,笑贫不笑娼,自由黄毒赌,没有"极左",决不许仇富……."公知"们大肆鼓吹的"普世价值"在这里早已全部实现。

这就怪了:香港既有如此优越的客观条件,又有如此美妙的体制,一手好牌却怎么会混成这个惨样?

回顾过去20多年,香港不是没有机会,不是没有明白人,不是没有高瞻远瞩的发展计划。但所有这些都被香港的"民主势力"搅黄了。

——董建华提出数码港计划,被搅黄了。

——之后提出中药港计划,也被搅黄了。

——然后提出红酒港计划,又被搅黄了。

——再后来提出香港科技园计划,还成立了香港创新科技局,照样被搅黄了。

这也不干那也不干,除了金融旅游房地产什么也不干,20多年就这么过去了。与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出现了华为、大疆为代表的一大批高科技产业,而香港的制造业几乎销声匿迹了。如果当初董建华等提出的大力发展高科技的计划不被搅黄,香港真的全力以赴发展制造业高科技,凭香港那么多有利条件,大陆政府那么大力的支持,那么庞大的大陆市场,谁知道今天会是何等繁荣的局面?

然而历史没有如果。历史机遇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搅黄发展高科技,错过了历史机遇,实体经济又萎缩,香港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大陆想方设法能帮一把是一把,于是有了大陆"香港X日游"、向香港单方面输送利益的港珠澳大桥工程等。然而所有这些又遭到香港"民主势力"的破坏捣乱:

——“蝗虫广告”、“驱蝗运动”、“中国滚出香港”、“香港回归英国”、“双非儿童居港权”、"童子尿事件"……

——唆使一个老太太无端生事控告“港珠澳大桥”的环境评估有问题,导致工程至少延后好几个月,浪费65个亿……

经济上处处捣乱,整天不事发展忙反共:反二十三条,反教材改革,反中央对香港特首的提名权,轻判冲击军营港独分子,"占领中环",年年在七一回归日搞反共大游行……

香港回归以来,大陆一直忙发展,香港一直忙"民主"。几十年后看分晓,大陆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香港呢?经济低迷,工作难找,物价高昂,房价高不可攀,普通人尤其是青年人普遍感到前途渺茫,日子不好过,纷纷憋了一肚子无名火。

妨碍香港发展的不是别的,正是"公知"们最引以为傲的"普世价值"、民主自由。

这就解释了香港的街头暴乱——"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香港经济一手好牌被打成这个烂样,老百姓不满,年轻人愤怒,真要追究起责任来,"普世价值"、"民主自由"一个也跑不了。那怎么办?简单得很:转移矛盾,嫁祸于人——不管古今中外,凡不想为自己行为承担责任者无不是找替罪羊。一战德国战败,硬说是犹太人造成的。美国霸权衰退,硬说是中国造成的。出现经济危机,硬说是其他民族其他地区的人造成的……古往今来这类把戏还少吗?只有把香港的问题栽脏给大陆,才能转移香港老百姓的怒火,才能推卸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破坏捣乱香港经济发展的责任,才能逃过惩罚。

街头暴乱能解决香港问题吗?

按常人思维,不能——经济问题靠街头暴乱解决不了,越闹越糟。

但香港的"港闹"及其后台们的弯弯绕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得到的。

"港闹"们的真正目标不是"引渡条例",也不是什么民主自由,而是流血,逼大陆动武——没完没了街头闹事、拼命挑战一国两制、冲击中联办、侮辱国旗国徽、打砸抢、勾结外国势力、公然叫嚣港独、侮辱欺负老年人、一言不合就挖人祖坟……怎么能激起大陆中国人的火就怎么来。要真有哪怕半分解决问题搞好香港的诚意而不是蓄意想把香港搞垮,怎么可能采用这样的下三滥手段?如此不择手段变本加厉乐此不疲,显然就是存心刺激挑战大陆中国人的神经,唯恐你不急不气不光火。只要你急了气了光火了出兵开枪了,人家就大功告成了:

第一,马上可以宣布,香港没搞好不是因为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破坏捣乱,而是因为大陆的"暴政",证据就是开枪镇压,一下子就把自己的责任推了个精光。

第二,从此赖上大陆:既然是你造成了香港的问题,那你就必须赔偿香港的损失,倾全国之力保香港——“中国政府担保香港繁荣”:如同街头"碰瓷"的无赖,一辈子吃定你了。

第三,给世界反华势力提供制裁中国的借口,重新封锁中国——只要重新封锁中国,香港就又可以利用转口贸易大发横财。这比辛辛苦苦发展制造业省事多了、合算多了。

面对如此的泼皮无赖,怎么办?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从根本上动大手术,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是代价多大,值得不值得现在就动手。

如果香港问题直接威胁到国家安全领土完整,那只能不惜一切代价。

实际情况是,不管"港闹"们如何蹦跶,绝大多数大陆老百姓根本不尿这一壶,而且极其厌恶反感,更谈不上支持效仿。香港再乱也影响不了大陆的大局。

不管"港闹"怎么折腾,香港也搬不走。有驻军在,想独立没门。

只要影响不了中国大局,又休想分裂独立,"港闹"们再嚣张也只能在如来佛的手掌心里翻跟头,休想跳出去。既然如此,那就没必要不惜一切代价立刻解决香港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最有利的应对是将计就计,因势利导,让你敞开表演,让"港闹"现身说法充当反面教员,让全国老百姓都看看他们的"普世价值"、"民主自由"都是什么东西,能給香港老百姓带来什么,想想如果中国大陆也搞这一套会是什么结果,自然会产生免疫力,从此再也不尿"公知"的鬼话。等时机成熟,想收拾"港闹"也就是如来佛翻巴掌的事。

老实说,香港如今对中国大陆的价值,除了领土完整以外,其余的已经被香港的“公知”、“精英”们糟蹋光了。如今中国大陆还有什么是非你香港不可的?打破封锁?赚取外汇?高科技?航运服务?金融服务?融资票劵?旅游观光?不缴税,不给大陆任何贡献,一有风吹雨打还要大陆兜着,就这样一帮“啃国族”,还要撒泼耍赖倒地上打滚,真是岂有此理?

当年不管中国如何苦口婆心,印度就是不当回事,铁了心赌中国不敢还手。最后中国急了:我一忍再忍,一退再退,你还没完了?那就“进”一下给你看。等印度军队被打了个屁滚尿流才明白中国人不好惹。如今“港闹”们同样铁了心赌中国政府不敢动真格的,其对中国的了解比当年的印度也高不到那儿去。其实中国政府不需要做什么,只要让各地的一切经济活动能不沾香港的就不沾——“惹不起躲得起”,难道还不可以?让你当维护“一国两制”共同繁荣的正面典型你不干,那就让你当“普世价值”萧条衰退的反面典型,也算废物利用。而要做到这点需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不再做什么。既然你闹“港独”,那就让你的钱包领教领教“港独”的滋味,吃“民主”去吧!看是大陆离不开香港,还是香港离不开大陆?到了那时,自然会有愤怒的香港老百姓去找这帮“港独”算账了。当然,中国政府大度,大陆老百姓厚道,不会这么做,但这是“港闹”、“精英”们必须明白的逻辑。

毛泽东说:

【“一切敌人的‘挑战书’,旁人的‘激将法’,都应束之高阁,置之不理,丝毫也不为其所动。”“那些‘一触即跳’的人们,是不足以语此的。”】

拿破仑说:

【“绝不做敌人希望你做的事——这是一条确定不移的战争格言。理由很简单,因为敌人希望你做。”】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港闹"既然拦不住,那恭敬不如从命——你拼命制造骚乱想逼我开枪掩盖你闹"普世价值"、"自由民主"把香港闹砸了的事实,我偏不上当,反而将计就计让你充分表演当反面教员,教育全国老百姓认清"普世价值"、"自由民主"的真面目和实际危害,把变坏事为好事。这个反面教员是"港闹"们死乞百赖争着要当的,没人强迫。

2019.7.31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红色文化网”,授权察网发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2:21 , Processed in 0.01058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