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2019-8-5 23:0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5798| 评论: 0|原作者: GMOSCIENCE

摘要: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世界各地研究人员针对该议题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这篇文章所报告的动物喂养实验研究结果非常简单明了:转基因抗虫玉米会导致大鼠器官损伤和血液生化改变,并威胁雄性大鼠生育能力。

动物喂养研究: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2019-8-5 18:36

原作者: GMOSCIENCE 来自: 本文英文原文刊发在GMOSCIENCE网站上,发布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最后更新日期为2019年6月26日。梦江南mengjiangna于2019年6月28日将英文原文翻译成中文(标题为《转基因抗虫玉米导致器官损伤和血液生化改变,并威胁男性生育能力》),发表在其个人微博上
食物主权按: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世界各地研究人员针对该议题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这篇文章所报告的动物喂养实验研究结果非常简单明了:转基因抗虫玉米会导致大鼠器官损伤和血液生化改变,并威胁雄性大鼠生育能力。

图片来源:“梦江南”新浪微博

快速浏览

在一项大鼠(rat)喂养研究中[1,2],转基因Bt抗虫玉米引起血液生化改变、器官损伤(包括肝脏和肾脏损伤)以及对男性生育能力的潜在影响。转基因玉米与非转基因玉米的唯一区别是基因修饰(1)。因此,被观察到的对转基因喂养大鼠的影响是由于转基因过程而不是其他因素造成的,如培养条件的差异。

一目了然

1、在一项中期老鼠喂养研究中,转基因抗虫玉米导致血液生化改变,多器官损伤,以及对雄性生育能力的潜在影响。

2、与人类相关的负面健康影响包括肾功能受损和肝损伤。

3、这项研究持续了45天和91天,不同的研究动物组有所不同。

4、世界各地的监管者都接受大鼠毒性研究作为对人类毒性的指标,因此人类相关性是毋庸置疑的。

5、对照组食用的非转基因玉米与转基因玉米是“同源的”(具有相同的遗传背景,但没有遗传修饰),并且生长在相同的环境和田间管理条件下,两者都是同时收获的。这意味着在转基因饲养的动物身上看到的效果是由于基因改造过程引起的玉米变化,而不是环境因素。

6、这项研究应该延伸到长期和多代人的时期,以了解损害的全部程度。

7、这个实验测试了单一性状转基因作物。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转基因作物都含有多重(“堆积”)转基因特征。未来的动物饲养研究应该测试这些堆积性状作物。

深入分析

研究设计

埃及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发表在两份独立的出版物上:Gab Alla及其同事(2012年)[1]和El Salhi及其同事(2012年)[2]。在研究中,大鼠被喂食转基因Bt抗虫玉米MON810:Ajeeb YG(孟山都为埃及市场开发的一种品种)45天和91天。这种玉米被设计成它的组织含有一种Bt毒素杀虫剂,可以杀死以作物为食的害虫。

他们将30只雄性大鼠分为3组,每组10只。第一组被喂入标准的实验室含玉米饮食。第二组——对照组——食用含30%非转基因Ajeeb玉米的饮食。第三组食用30%的转基因MON810:Ajeeb YG玉米。研究者将转基因和非转基因玉米粒磨成面粉,然后加入饲料中。

研究者每周记录每只大鼠的体重。在喂食不同种类饲料的45天和91天后,他们处死动物并进行检查。对器官进行称重,取血样,分析血清。研究结果在第一次发表时就被记录下来了[1]。

研究者对两个时间点处死的大鼠肝脏、肾脏、睾丸、脾脏和小肠进行组织病理学分析(组织显微镜检查),以检查是否有异常。这些结果被记录在第二篇文章中[2]。

结果:体重和器官重量

与对照组大鼠相比,转基因喂养大鼠的体重和器官重量存在差异(见参考文献[1]中的表2和3):

实验第七周开始,转基因饲料组大鼠的体重低于非转基因饲料组和标准实验室饲料组大鼠。

91天后,转基因喂养组的心脏重量明显高于非转基因喂养组。

在这两个研究期间,转基因喂养组大鼠的肾脏重量明显高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实验室饮食组的大鼠。91天内,转基因喂养组大鼠的肝脏重量明显高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实验室饮食组的大鼠。

对比两个研究时期,转基因喂养组的脾脏重量均有显著差异(45天时,脾脏重量较高,91天时,脾脏重量较其他组低)。

45天后,转基因饲料组的睾丸重量低于非转基因饲料组和对照组,但91天后没有发现差异 [1]。

这种体重和器官重量的差异可以表明转基因饮食是有毒的。这在第二次出版的组织病理学发现中得到了证实 [2]。

发现:血液生物化学的差异

与对照组大鼠相比,转基因饲料喂养的大鼠显示出血液生物化学的差异(见参考文献[1]中的表4和5 ):

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的大鼠相比,在45天和91天时,转基因喂养组的大鼠在尿酸、尿素和肌酸酐(来自肌肉组织分解的废物)的血清水平显著更高。这些指标用于衡量肾功能。转基因饲料喂养组大鼠具有较高的水平表明它们的肾功能受损。

在45天和91天后,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的大鼠相比,转基因喂养组大鼠的血清甘油三酯(一种脂肪)水平显著更高。高水平的血液甘油三酯可导致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或非酒精性脂肪肝。

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大鼠相比,在两个研究时期中,从肝脏产生的血清白蛋白在转基因喂养组大鼠中显著更低。这表明肝功能受损。

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大鼠相比,两个研究时期的转基因喂养组大鼠的肝酶ALP(碱性磷酸酶)血清水平显著更高。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大鼠相比,转基因喂养组大鼠在91天时肝酶ALT(丙氨酸转氨酶)的血清水平显著升高。ALP和ALT的这些变化意味着转基因喂养组大鼠肝脏结构的损伤,因为当肝细胞死亡和分解时这些酶会渗入血液循环。

与非转基因喂养组和标准饮食组大鼠相比,两个研究时期的转基因喂养组大鼠的VLDL(极低密度脂蛋白)和LDL(低密度脂蛋白)血清水平显著更高。血脂(脂肪)水平的这种改变可导致多种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 [1]。

作者指出,这些变化可能表明 “潜在的不良健康/毒性影响”,需要进一步调查 [1]。

结果:组织病理学异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5:55 , Processed in 0.01766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