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社会主义时代的新女性 —— 也说"中国大妈"

2019-8-10 11:24| 发布者: 南小李| 查看: 27713| 评论: 0|原作者: 南小李

摘要: 出生于50到70年代的中国女性较之于上一代民国时期的女性,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性,打破了封建神权、夫权和封建礼教的精神枷锁,积极向上,有斗争性,有反抗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这也正是新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得到解放的必然结果。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主要看女性是不是从政权,神权,夫权和族权下得到解放。所谓"中国大妈",是指生于五十,六十,七十年代的毛泽东时代,经过文化大革命洗礼的,新一代中国女性。有些人之所以提出中国大妈,并大事进行污蔑,其目的就是为了充当帝国主义的走狗,唱衰中国,污蔑毛泽东时代和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制度。

出生于50到70年代的中国女性较之于上一代民国时期的女性,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性,打破了封建神权,夫权, 和封建礼教的精神枷锁,积极向上,有斗争性,有反抗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这也正是新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得到解放的必然结果。出生于新中国的这一代女性也代表了社会主义时代的新女性。

有些帝国主义的走狗 和封建主义的残渣余孽,时刻在幻想恢复其已失去的曾经寄生于劳动人民身上的寄生虫生活,利用一些个别的不文明现象,大肆渲染, 对广大中国妇女,尤其是出生于50到70年代的中国妇女进行诬蔑,其用心何其毒也 ? 其目的就是唱衰中国,抹黑毛泽东时代,抹黑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制度。

各位网友要识破一些人隐藏在大肆负面宣扬"中国大妈"后面的险恶用心, 抵制传播所谓"中国大妈"的负面报道。代之以宣传中国新一代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时代发展中的光辉形象

打破了封建政权,神权,族权和夫权枷锁的中国新时代妇女正是时代精神的象征,也是全世界妇女解放的光辉代表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22:59 , Processed in 0.01861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