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如果我是中国大陆来的记者,群众打人就合理化了吗”

2019-9-5 12:5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5297| 评论: 3|原作者: 台湾记者廖士翔|来自: 风闻社区

摘要: 只因为我是台湾人,所以我逃过了一劫;难道我今天是中國大陆來的记者,群众打人就合理化了吗?另外,当群众对媒体动粗,试问他会说你“好棒棒”的利率比较高,还是对你印象坏的机率比较高?

那个因为讲普通话在香港街头被打的台湾记者:“和理非”诉求已经消费殆尽

採訪新聞意外成為新聞主角 ,甚至還登上微博新聞熱搜,完全是始料未及。

連線直播狀況百出,尤其在面對一群對你罵髒話、用傘阻擋拍攝,甚至是被攻擊的時候,更得冷靜沉住氣。好在這回靠著記者工作證,讓風波稍稍平息。我本人沒掛彩受傷,也沒像怡德那組,被投擲的汽油罐給波及,何其萬幸。但走到現在,和理非的訴求,好像快被少數人士給消費光了......

8/31接近傍晚時,抗議群眾情緒漸漸高漲,原本要在灣仔警總前的祈禱會,變成了拆公車站柵欄製作三角形拒馬。當群眾們蒙面拆除的過程,媒體本於報導職責,透過鏡頭紀錄。此時有人擔心身分因而曝光(事後當中某人的解釋),就開始包圍、用雨傘遮擋,我們也繼續拍下這一幕。眼看我們開始跟台北連線,說了一口普通話,接下來髒話就飆出來,所有人一擁而上,撐起雨傘擋在我跟手機鏡頭中間。就算表明身分,還是沒有人要相信;一陣混亂中,就有人趁機抄傢伙打了過來。直到我拿出了壹電視的識別證,才有人高喊「他台灣人啦」,所有人才一哄而散。

陳情抗議激情過後,所有的行為都是自己的抉擇,敢做就要敢當,就不要怕被「觀察者們」拍攝。不只所有人都蒙面了,況且我們媒體的拍攝,並非針對特定人的面部特寫。事件之後,我更想問的是,只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我逃過了一劫;難道我今天是中國大陸來的記者,群眾打人就合理化了嗎?另外,當群眾對媒體動粗,試問他會說你「好棒棒」的機率比較高,還是對你印象壞的機率比較高?

對媒體動粗這種錯誤,不管在台灣還是在其他地方,好像每場陳情抗議,都有這種豬隊友。即便你的訴求再正確,小弟我也很難認同。台媒在反送中的立場,雖然許多時候比較同情陳抗的那方,但若要因此質疑我廖士翔的報導偏頗,就請您看看我每一次的連線。我敢保證我盡量都做到正反並陳,不由我本人,而是讓所有觀眾自己判斷是非對錯。若要藉此見縫插針的人,也請各位省省力氣吧。

最後,我感謝四面八方的各位好朋友,看到本台的報導,或是微博的資訊,都趕緊來了解我的狀況,你們的關心我都收到了。同時,我也很感謝這位香港的朋友,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卻熱心地幫我們在LIHKG寫了這篇澄清文。小弟採訪任務告一段落,已經返回台灣。下次的香港行,期望一切平安順利。

500

(脸书@廖士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9-5 13:55
No.24601: 我记得曾经有个故事(不可靠),一个埃及外交官在纳粹德国被当成犹太人,差点被打,直到亮出了外交官证件。但这并不能把犹太人被打合理化。尤其不能像某些网友一 ...
不可挑战的历史正义,这个原则很重要。就是说,历史上的无产阶级革命和民族解放运动的正义性,就好比革命者们的普世价值、天赋人权,神圣不可侵犯。
引用 No.24601 2019-9-5 13:14
我记得曾经有个故事(不可靠),一个埃及外交官在纳粹德国被当成犹太人,差点被打,直到亮出了外交官证件。但这并不能把犹太人被打合理化。尤其不能像某些网友一样,仿佛只要嚷嚷要普选,就允许一切伤害大陆普通人民的事件。中国人民的反帝斗争,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无论在维护民族基本权利还是在革命进步性上都是不可挑战的历史正义。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9-5 13:00
台湾记者的遭遇间接说明香港暴徒对大陆记者、大陆人、讲普通话的华人实施人身攻击和虐待是普遍现象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9:16 , Processed in 0.0311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