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当地政府出动上千警察镇压

2019-11-30 08:1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0391| 评论: 1|原作者: 广东茂民化州市村民反对兴建火葬场

摘要: 广东民众连日反对当地兴建火葬场,却遭警方镇压。据当地民众在微博发文指控,警方滥捕乱打人,民众则砸毁警车,警方对空鸣枪并发射催泪弹驱离。


图为广东民众示威抗议强建火葬场 网络照片作者:小山

广东民众连日反对当地兴建火葬场,却遭警方镇压。据当地民众在微博发文指控,警方滥捕乱打人,民众则砸毁警车,警方对空鸣枪并发射催泪弹驱离。台湾媒体引述报道指,有人感慨“终于知道香港人这几个月为何上街了”,网上相关讯息陆续遭删除。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说,反送中效应?广东抗议盖火葬场,警鸣枪施催泪弹。中国微博传送广东茂名抗议兴建火葬场风波扩大,近日民众抗争升级,遭警方强力镇压带消息。

报道引述《中央社》消息,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28日出现示威活动,当地民众在微博控诉“政府不顾村民死活,强行在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县文楼林场修建火葬场,文楼镇全体人民誓死反抗却遭遇员警镇压,乱抓人,还打人!天理何在?法律何在?特警已经打伤几个学生了。还有老人。特警还拿石头扔人民,视频发不出去。刚发的几条已经给屏蔽了。望哪位高官救救我们小镇吧。”

报道引述港媒与微博讯息指出,当局28日派出大批防暴警镇压维权民众,将镇上所有的主要道路封死,不准任何人和车通过,最后导致矛盾升级。有指出,有民众掀翻政府车辆、破坏警车,警察开枪示警,并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

据文楼镇民众表示,官方于11月15至25日仅在化州市政府网上以“建人文生态园的形式公示10天”,直到24日文楼镇政府才对外公开承认,要在此地兴建火葬场。

消息一出,即时遭到整个文楼镇居民反对,为防止村民联合反对,当地政府23日就派出逾千名警察、治安队到场震慑,还暗中放消息,恐吓谓“凡是有人敢议论此事,立刻抓去问话或以其他理由关几天或判刑”。

中国广东民众连日反对当地兴建火葬场,却遭警方镇压。当地民众在微博指控,警方滥捕乱打人,甚至发射催泪弹,有人感慨“终于知道香港人这几个月为何上街了”,相关讯息陆续遭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9-12-1 09:20
记得小时候解放初期,区政府领导干部接见上访老乡真是客气的不得了,老乡提的吃喝拉撒睡的等等问题,都能和风细雨妥善得到解决,绝对不会有打人骂人动用警察镇压老乡的事情发生。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02 , Processed in 0.0177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