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我个人对华为251事件的一些看法

2019-12-7 16:1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2118| 评论: 23|原作者: 龙翔五洲

摘要: 别的企业甚至外国势力利用此事搞“黑公关”是可能的,那也得你华为自己过硬,而不是失信于民。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人民大众尤其是左派人士都不至于黑白不分。
编注:这是龙翔网友在红歌会网讨论华为一篇文章下面的跟帖:

我个人认为:
1,  251是实情,国家赔偿是实情,抓人的罪由多变是实情,华为高管的不虚心态度是实情;
2, 整个事件中代表职工利益的工会缺席,据说工会代表员工持股,为何不见有关离职员工的股权处分决定?难道工作了12年的老职工还没有持股,不是说有近半员工集体持股吗?
3, 华为企业的私有性决定了华为的行事逻辑风格,特色中国的法律维护私有资本的逻辑,成为私企的打手。不过人家还是251天后放人和用纳税人的钱给国赔了,华为还有什么要硬杠的?
4,别的企业甚至外国势力利用此事搞“黑公关”是可能的,那也得你华为自己过硬,而不是失信于民。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人民大众尤其是左派人士都不至于黑白不分。
6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12-9 02:06
关于华为,作为有贡献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应该给予应有的赞赏,对于他们承当的中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艰巨任务应该给于尽量的支持。但是,我希望华为公司对于自己资本主义原罪和对于工人阶级主人翁的不良态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条件下还是要夹着尾巴做人为好。我们不会加入美帝国主义和国内有利害冲突关系集团对华为的落井下石,也希望华为自己能够及早摆脱自己找来的麻烦。那种无原则的借口美帝及竞争者对华为的打压、黑公关和搞节奏,就对华为错误的放纵都是要不得的。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8 10:33
laobing: 远航一号,说我不地道,说我说你代表某方任务,我觉得还是应该回复几句。最初常来时,看过你怎样开始信仰马克思的连载,看过你及诸编辑写文章管理网站,红色中国 ...
对不起,红色中国网有自己的立场,不可能让每一位网友都高兴满意。至于铁流,与我们没有直接联系。你如对他有意见,可以在网上公开发文与他讨论。
引用 laobing 2019-12-8 07:43
远航一号: 老兵,这话就不地道了。龙翔说的是立场,我们说的就不是立场,就是某方任务?
远航一号,说我不地道,说我说你代表某方任务,我觉得还是应该回复几句。最初常来时,看过你怎样开始信仰马克思的连载,看过你及诸编辑写文章管理网站,红色中国嘛,真的感到亲切。现在偶尔来,看到你大量转载自由亚洲VOA,看到纽时的文章可以转批评纽时的文章不行,有些话都认不出来了,变化真的很大。有些人的话,比如铁流,把"据外媒称美国制裁他是因为偷窃,侵犯知识产权,违反禁运"作为站在反资本主义立场上批判华为的论据,在这类文章里讲美国程序员社会地位如何高,他的立场是什么就大有问题。看他在操作系统,编译程序,通信原理和技术上若干说法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立场,只是作为第一线的人,希望除了基于简单综述的断言外,愿意和作者有个扎到底的讨论,可以到每一行Linux和BSD的内核,等等。对于称相信马列主义又有中国从此无宁日矣并与独运轮类似说法的新ID(不信的话去对比一下),我不知道算什么立场,这也和有历史的老网友不一样。就这些了,谨供参考。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8 03:36
http://redchinac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967&extra=page%3D1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8 03:33
远望东方: 远航先生,就法律而言,251本身就是员工的胜利,该员工如果有华为报假案的证明,当然可以反告华为!你说华为与龙岗分局有合作,不管有没有证据,但龙岗分局不是 ...
前两天就推荐你一读: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0642
李洪元这次不过侥幸避免被制裁。类似他的华为前员工绝大部份都已经被收拾了,还怎么反败为胜?即使是李后来借以证明无罪的录音资料,在他的电脑被警方控制时,警方就已经掌握,居然直接无视。要不是李另有备份,又辗转让其妻找到,李就被10年大刑伺候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2-8 02:26
远航一号: 远望兄生活在火星上。不要说在中国,就是说在号称资产阶级民主的国家,个别员工告大公司哪里有胜算?时间金钱以及败诉后果根本赔不起。华为与龙岗分局的合作在深 ...
远航先生,就法律而言,251本身就是员工的胜利,该员工如果有华为报假案的证明,当然可以反告华为!你说华为与龙岗分局有合作,不管有没有证据,但龙岗分局不是审判机关,最终要由法院定案,判决,你是不是有证据说华为与某法院也有合作呢?251案从判到撤到国赔,这是一个法律过程,对该员工来说是一个由败到胜的过程,却被你说成是在华为的授意下的"为了最大限度地拘押251"天,华为如果真能授意法院,为什么不干粹判他个一年半载,251天是个特别限定的日子吗?(这个我真不知道,请教懂法的人士)。华为授意让该员工先败后胜,这是玩的什么名堂?自己找抽?这种脑筋急转弯本人实在是转不过来! ...
引用 林林 2019-12-8 02:16
我也觉得红色中国网的红色在变淡.而且我已经觉得和远航一号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感觉托派的气氛在红中网太重了.
马列托的"在毛时代用的是精神枷锁,你不跟着王进喜996,就是落后群众,可能会被边缘化,咱们工人有力量,没日没夜工作忙。",只是他的看法,说难听一点就是谣言.所以你们这帮人绝对不会把中国建设得更好.享受绝对跑前面.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8 01:20
laobing: 越来越和社会上的非红网的口径一致了。 龙翔不一样,元老网友了,我相信他是说自己的立场。
老兵,这话就不地道了。龙翔说的是立场,我们说的就不是立场,就是某方任务?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8 01:18
远望东方: 251是实情,但主要责任在法院,不在华为。华为选择法律手段解决公司与员工的矛盾,手段没错,观感不佳!法院先判后撤再囯赔,这是法院责任,与原告华为关系不大 ...
远望兄生活在火星上。不要说在中国,就是说在号称资产阶级民主的国家,个别员工告大公司哪里有胜算?时间金钱以及败诉后果根本赔不起。华为与龙岗分局的合作在深圳是人人皆知的不公开秘密。华为还可以年年组织新员工去参观被关押的老员工。如果不是华为授意,在中国那种环境下,警方怎么可能三易罪名,最大限度地羁押251天,对龙岗分局有什么好处?不把自己的员工当人,这样的公司是走不长远的。
引用 No.24601 2019-12-8 00:52
远望东方: 把你关一年,有可能是几年,甚至是有生余年,让你有吃有喝,你愿意吗?
那也比猝死强,凭啥孟小姐又吃又喝,别人要猝死呀?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2-7 21:59
No.24601: 孟大小姐呆在加拿大吃香喝辣一年了,不知泄漏了多少秘密,要真是“壮士断腕”,应当对自己采取果断措施,断绝加拿大方面获取情报的可能。 ...
把你关一年,有可能是几年,甚至是有生余年,让你有吃有喝,你愿意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2-7 21:55
井冈山卫士: 赞同,整天说什么壮士断腕,孟公主怎么就不敢跟加拿大警方对峙?怎么还不敢放弃加拿大国籍?在海外吃香喝辣,让员工进黑牢。只有彻底没有民族自尊的人才会把华为 ...
你搞清楚,孟晚舟有加拿大的国藉吗?如果她有加国藉,那么对她的引渡就是加美之间的事了,中国政府完全没有理介入!在加拿大的国土上,你让她如与加拿大警方对峙?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12-7 21:50
251是实情,但主要责任在法院,不在华为。华为选择法律手段解决公司与员工的矛盾,手段没错,观感不佳!法院先判后撤再囯赔,这是法院责任,与原告华为关系不大。华为可以检讨公司与员工关系,但不须对251负责。华为也欢迎该员工去法院告华为,为什么不告呢?如华为败诉,其典型案例作用不更大吗?
引用 laobing 2019-12-7 15:18
越来越和社会上的非红网的口径一致了。
龙翔不一样,元老网友了,我相信他是说自己的立场。
引用 No.24601 2019-12-7 13:15
井冈山卫士: 赞同,整天说什么壮士断腕,孟公主怎么就不敢跟加拿大警方对峙?怎么还不敢放弃加拿大国籍?在海外吃香喝辣,让员工进黑牢。只有彻底没有民族自尊的人才会把华为 ...
孟大小姐呆在加拿大吃香喝辣一年了,不知泄漏了多少秘密,要真是“壮士断腕”,应当对自己采取果断措施,断绝加拿大方面获取情报的可能。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19-12-7 09:34
No.24601: 第一谴责受害者,第二什么事都赖美国,第三蔑视人民群众基本意愿,华为的“独狼”之路终于走向了独夫民贼死路。 ...
你这个总结的好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19-12-7 09:27
陕青1988: 我赞同龙翔的说法,这是私有企业的命门。华为要想避免民愤,继续生存,国有化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国有化了就不用负担孟公主这个摊子。 ...
赞同,整天说什么壮士断腕,孟公主怎么就不敢跟加拿大警方对峙?怎么还不敢放弃加拿大国籍?在海外吃香喝辣,让员工进黑牢。只有彻底没有民族自尊的人才会把华为当作民族脊梁。
引用 陕青1988 2019-12-7 09:21
我赞同龙翔的说法,这是私有企业的命门。华为要想避免民愤,继续生存,国有化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国有化了就不用负担孟公主这个摊子。
引用 No.24601 2019-12-7 09:19
井冈山卫士: 龙翔五洲写的明白,华为这回冒天下之大不韪,向全体维权劳动者宣战。结果只能靠着一些网络水军和“离岸爱国主义”来勉强支撑。这只能说明它的民族情怀牌已经打完 ...
第一谴责受害者,第二什么事都赖美国,第三蔑视人民群众基本意愿,华为的“独狼”之路终于走向了独夫民贼死路。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19-12-7 09:16
龙翔五洲写的明白,华为这回冒天下之大不韪,向全体维权劳动者宣战。结果只能靠着一些网络水军和“离岸爱国主义”来勉强支撑。这只能说明它的民族情怀牌已经打完了,彻底暴露了和联想网易一样的吸血鬼本性。

查看全部评论(2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1:49 , Processed in 0.0217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