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私营企业贡献了税收和就业?混账话还是少说的好

2019-12-14 10:0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425| 评论: 3|原作者: 叶方青

摘要: 老百姓都这样活着,有谁会真心地拥护这个体系,有谁会真心地愿意跟着这个体系走?怨气憋久了,没准哪天就爆发了,有时候导火索就是一个偶然的事件而已,而偶然的事件又是多种多样的,香港不就是这样吗?

  现在,私营经济确实太大了,大到了盖住了公有制为主体,这从最新的统计数据里可以看出来。

  按照我们正常的想法,私营经济再怎么大,也不可能大到私营企业数量占到60%吧,但不,让谁都想不到的是,我们现在竟然搞出来一个99.6%。吓人吧,我想,这个数字不光让全国老百姓吃惊,恐怕就连老外都吃惊。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呀,党章宪法白纸黑字地写着公有制为主体,不久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再次郑重地强调公有制为主体,可我们的经济管理部门就敢那样搞,而且还搞得那样“理直气壮”,还搞得那样“正确正确一直正确”。这样的状况,让大家还能说什么?什么叫名不正言不顺,什么叫掩耳盗铃,这不就是吗?

  私营企业数量占99.6%,这个数据应该是真实的,因为我们从直觉上就可以感受出来。你可以到任何一个县去访一访,如果你能在哪个县找到一家国有性质或者集体性质的工厂,你就算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了。不错,在县一级,国有性质、集体性质的企业基本消失了,在往上升一级,地市层面同样如此。中国目前的所有制情况就是这样,非常真实。

  中国确实存在专门推动私有化的一帮人,他们把自己打扮成改革者,一说到改革,就是按他们的搞法走,否则就要被他们攻击为反改革。现在不再爱用派这个词了,虽然不爱用,但我们发现,现实中还是真实地存在着派,比如,专门推动私有化的一帮人,他们就是一派。

  我们要问问推私的一帮人,你们知道私营企业数量占99.6%意味着什么吗?也许,你们还是那套词儿,什么解决了多少就业,什么贡献了多少税收,等等。

  但今天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那个就业是什么就业呀?我问过一个初中没毕业就去打工的小伙儿,问他打工的感受,他想了想说,老板猪狗不如,打工的牛马不如。他的这句话,我印象深刻,只要见到我所认识的打工的,我都要问问他们对这句话认同不认同。说实在的,目前,还没有一个人否定过这句话,也就是说,这句话反映的情况是百分之百真实。

  推私的一帮人,这就是你们洋洋得意的就业。你们这个就业,有多少人买帐,有多少人服气?没有!为什么?因为它根本就算不上是啥工作,没有任何一个打工的会说我在哪里哪里搞工作,谁都感觉,打工是逼得没办法的一种选择。情况就是这样。

  我们都生活在基层,能够接触到很多真实的情况,这些真实情况,是这数据那数据永远都不可能表达出来的。私营企业里的就业,根据我掌握的情况,我给出的总结就是,私营企业里的就业,是一种血汗型的、低薪型的、屈辱型的、动荡型的就业,是一种反社会主义型的就业!怎么样,推私的一帮人,是不是跟你们的想象不一样?是不是打了你们的脸了?你们把老百姓都搞成这样的生存状态,你说你亏良心不?是不是缺了八辈子德了?要是你的子女也活成那样,你愿意不愿意?不过我要提醒你的是,照这个搞法不变,指不定你的后人哪天也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你要记住,世世代代做人上人,是不可能的,真的有那一天,你的后人怎么看你,是不是感到做你的后人是一种耻辱?所以,做人要有公心,别太缺德了,要积点儿阴德,孬也得孬的有底线!掌了权,要去推动建立一个平等的社会、好的社会,这看似是在为别人造福,其实也是在为自己的后人造福,于公于私都是一种德政。

  你们发明了一个农民工的词,难道你们真的以为打工的都是农民?今天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错了,据我的了解,有城市户口的,大多数的人也在打工,他们也被你们算在了农民工的数里。这部分人其实比真正的农民工更惨,农民工至少还有几亩田啊,可他们有什么,完全靠出卖劳动力讨生活。

  我也了解到,打工的人大多都是没有养老保险的,为什么会这样,很简单啊,私营企业的老板不给交啊,也就是说,这部分钱被私营企业的老板私吞了。所以,要我说,养老保险的搞法应该改变,要搞免费型的养老保险,什么意思?就是到了60岁,人人都可以领养老金,城市可以高一点,这个费用谁出,当然是企业。最好推出个养老税,强制性的,不交不行!养老保险这个东西,交费很多,靠个人去和雇佣方较劲,是不行的,个人太弱了,要靠国家去较劲才行。很多人没有养老保险,其实他们应该是都有的,只是被雇佣方私吞了,真正有良心的搞法,就是不要再逼大家交了,都给大家上上,费用去找企业要。 说句不该说的话,我们虽然叫社会主义,但在很多方面,我们还真的不如人家资本主义,这个情况得改变呀!

  说到私营企业贡献了多少税收,我要说的是,你把企业都搞成私营企业,私营企业贡献的税收还是百分之百呢!所以,混账话还是少说的好,否则,只能更显出自己的丑陋。

  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老是盯住那些枯燥的数字,那你就错了。经济不是为了数字好看,也不是为了形象好看,经济是为了造福人民的,经济不用来造福人民,屁用也没有。造福人民,不是造福一小撮儿人,而是全体人民,如果我们的经济运行方式只能让经济造福一小撮儿人,那这样的经济运行方式就得改,甚至得扔,管它什么市场经济不市场经济的,什么方式能造福全体人民,就用什么方式,尤其对于社会主义国家,更是如此。这才叫实事求是!我们需要让全国的老百姓满意,而不是为了让哪几百人、哪几千人、哪几万人满意,和全国的老百姓比起来,几百人、几千人、几万人算什么,共产党的名声第一,执政安全第一!

  说到这里,就需要炮轰一下房子问题了。有人计算了一下,目前我国建造的房子够30亿人住,这个说法应该真实,因为,大城小城的,没别的,净是房子了,但可恶的是,这么多的房子,都空着,而很多人却又没房子住。这个现象不就说明我们的经济运行方式有问题吗?什么问题?——搞不清发展经济的目的和意义了,为折腾而乱改革,为迷信而市场化!所以,我的理解就是,计划经济丢不得,丟了,这个社会你搞不定的,非乱不可!要是信了推私的那帮人,那就上了大当了,非把国家搞垮不可!

  我们不能活在冷冰冰的数据里,更何况数据里还有那么多水份,根本不可信。我们需要去接触鲜活的生活,鲜活的社会,这样才能了解到真实情况。靠数据治国,国必乱。

  我一直认为,私营企业太多,会危及政权安全,大道理我就不说了,就实实在在地说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说说社会稳定因素。

  现在打工的人很多啊,很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抛开父母和妻子儿女外出闯荡,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几乎家家都有打工的,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打工的人对这个社会满意不满意,直接影响社会稳定,也就是影响政权安全。打工去哪里?当然是私营企业了,没别处去呀,想去国有的集体的,没有啊,找不到啊!

  在私营企业打工的人会满意吗?肯定不会啊,干的是不是人干的活儿,拿的是只够交房租、只够买米买菜买点儿杂物的钱,而且,工作还不稳定,今天进厂子的门,明天人家可能就不要了,华为这么出名的私营企业,都要在35岁以后撵人,其他私营企业就更不用说了。私营企业坑打工的,打工的还没地方说理去,很多地方都站在私营企业一边,说这是优化营商环境,是在“放管服”,打工的要讨个说法,他们说这是在闹事,打工的都是刁民。更伤感的是,大家有家难回,思乡之情常常折磨着人心。你说,老百姓都这样活着,有谁会真心地拥护这个体系,有谁会真心地愿意跟着这个体系走?怨气憋久了,没准哪天就爆发了,有时候导火索就是一个偶然的事件而已,而偶然的事件又是多种多样的,香港不就是这样吗?

  我认为,内地可能比香港强一些,但要说实话的话,我感觉也强不到哪里去,如果照这个搞法不变,内地香港化也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看看香港,想想如果内地也发生这种情况,会是啥样?不是很可怕吗?

  我把香港的乱象归结为失去了民心,这个结论虽然很刺耳,但很真实。你不要把一些具体的事件当原因,不是那样的,现在香港人有一个什么情况呢,就是他根本就不相信你了,他就是要自己搞,他们觉得他们自己搞会搞得更好。为什么会这样啊?不就是回归后没把大多数的老百姓当回事,大家过得不象个人,寒了心了吗?所以,一旦失了民心,大家都不信你了,不跟你走了,你这个体系也就要玩完了。香港的教训深刻呀,我不知道内地能不能从香港问题上吸取些教训。大搞私有化,就会失去民心,危及政权安全,这个道理可以上升到理论,但也可以很朴实地去理解,这一点,连老百姓都能看明白!经济和政治是分不开的,香港的事情不就很生动地证明这一点了吗?经济搞错了,政治必然出危机!

  现在私营企业那么多,很多人又都在私营企业里打工,如果不约束好私营企业,不保护好打工的,将来一旦激起民变,发生全国性的响应,那是要出大事的。对私营企业,要管,而不是惯,这个惯,就是娇惯的惯。很多地方下文件保护民营企业,保护民营企业家,我认为这是搞反了,你这样搞,将来会搞出来事的。解放前,共产党就是靠和工人站在一起,所以得了天下,国民党却是和私营企业老板站在一起,所以失了天下,发文要和私营企业老板站在一起的,看来他们是要学国民党!

  私营企业老板犯了罪,不是不要抓,而是一定要抓,非抓不可,而且还要从严掌握,为什么要这样,就是要让其他的私营企业老板看看,你要规矩点,中国的私营企业老板成堆,不缺你一个!老板抓走了,企业怎么办?可以走私有国营模式,就这么简单!有人说,私营企业老板抓走了,企业就垮了,打工的就打不成工了,那我们要问一问,国有企业为什么不会这样,这不正说明私营企业有弊端吗?一个企业的命运寄托在一个人的身上,这怎么能行,所以,从某些人的荒唐言论中,也不是没有一点启示,这个启示就是必须深化私营企业的改革,排除干扰,注入国有资本或集体资本。

  我们现在很多法律都是一纸空文,比如公有制为主体,有谁在乎?比如劳动法,在执行吗?996现象,查了没有,罚了没有,禁止了没有?还有,地方政府和私营企业联手打压打工的,这种现象整顿了没有?一部好的法律,需要去认真执行,否则,会失信于天下。党管一切的原则已经写进了宪法,但如果谁都不把宪法当回事,写进了又怎样?这个问题要深思呀!

  第二个方面,就要说说一些掌权的人了。

  掌权的人中真的都那么忠诚吗?有没有心怀异心的?至少,我个人觉得要打问号。他们为什么对私营经济那么热心?他们真的就不懂马克思主义吗?我认为,情况要超出我们的想象。我的判断是,他们懂马克思主义,而且非常懂,他们懂得经济基础变了,上层建筑也得变,不变也得逼着它变。他们要变什么?说白了,不就是要搞掉共产党嘛,不把共产党搞掉,自己捞的钱、自己占的一些私营企业股份怎么能安全?共产党,共产党,共同占有生产资料的党,这多让人闹心啊!一些掌权的人对私营经济那么热心,恐怕真正的隐情就在这里吧。我不认为,这些人是迷信新自由主义,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什么信仰可谈,他们就是想变天,想世世代代当周扒皮、黄世仁、刘文彩,如此而已!

  那些在保护私营企业方面放狠话的人,可以让纪检监察部门私下去摸一摸、查一查,如果真的没有啥问题,就算我在这里是胡说八道了。仇和当年不是改革明星吗,不是大搞私有化的急先锋吗,结果怎么样,一查果然是个大贪官。

  有一个很大的地方,下了个文件,里面有一句话,叫“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这句话,不把它还原一下,你可能还看不出名堂,但如果把它还原一下,你可能就要吃惊非小了。这个文件是专门为民营企业下的文件,“企业吹哨”中的企业,自然就是指民营企业了,民营企业也就是私营企业。“部门报到”中的部门,自然就是指党和政府的各个部门了,这样一还原,“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也就是私营企业吹哨,党和政府的各个部门都要报到。私营企业是抽象的,实际上就是私营企业的老板吹哨,党和政府的各个部门都要报到,再直白一点,也就是党和政府要听私营企业老板的招呼,干部要听老板指挥,露骨不?可怕不?私营企业老板要当党和政府的太上皇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又何尝不是“老板吹哨,干部报到”呢?下这样的文件,胆子该有多大呀,简直就是转着弯地说,我们这里要变天了!不要以为这只是个姿态,是个样子,是安抚性质、统战性质的,没那么简单,一个很大的地方,放出这样的舆论,会造成怎么的影响!

  我的一个观点是,把所有制布局的权放给下面,会导致下面的胆子大得没边,所以,容许私营经济泛滥发展,中央的权威根本树立不起来,为什么?下面的胆子太大了,都胆大包天了,哪还能买中央的帐?为什么腐败现象那么严重,不是中央没抓,而是下面根本就不怕,都胆大包天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私营企业数量占到了99.6%,要不要改变?当然要,否则,今天不出问题,明天会不会出,后天会不会出?这涉及到一个战略思考问题。怎样改变,很简单,就是要让国有资本、集体资本进私营企业,而且这是强制性的,不允许讨价还价!你说是公私合营也好,你说是国进民退也好,随你的便,你爱说什么你说什么,总之,非搞不可,公有制为主体非得做实,这是在贯彻宪法,理在党这边,党不能眼看着自己出危险!

  具体地讲,很大的私营企业,主要是安排国有资本进入,小一些的私营企业,要安排它们和乡村一级结对子,用很灵活的方式在这些企业里融入集体股份。另外,我认为,私营企业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也要改造,改造成什么样子,就是要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变成派驻性质,不能再搞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自个建了,因为那样的话,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工作不也成了私有化了?这不是太荒唐、太乱套了吗?

  不多说了,最后想说的是,私营企业99.6%如果还不能惊醒这个体系,剩下的话,我只能用省略号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只是我们都希望党一直领导着我们向前进,我们都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真正引领党保持住伟大光荣正确的本色!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12-15 00:34
如果不从共产党的修正主义路线错误来批判,好像出现这样的复辟倒退,只是一些人(派)的问题,那就错了,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就要从批判邓江胡习开始,他们才是罪魁祸首。
“怎样改变,很简单,就是要让国有资本、集体资本进私营企业...”这也是行不通的,因为国家一时拿不出这么多的钱,国家的钱早被他们抢光分光了。我建议,要搞私有企业的社会主义二次改造,把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过来!具体的是:所有私人资本收归集体(或国家)所有,资本家按照赎买政策取得定息(类似银行贷款——这已经很客气的了),原资本家参加劳动和管理企业;所有工人按照“按劳取酬”原则成为企业的主人(股东),组织工人(股东)管理委员会,所有员工按劳持有这个集体所有制的股份;每个企业员工的报酬分平均的基本工资、不同权重的工龄工资、绩效工资、责任工资等劳动要素来实现“按劳分配”;工人(股东)管理委员会的主席由全体劳动者选举产生,定期改选,劳动者有随时罢免撤换主席的民主权利。我们可以把这个制度称为企业(农村)的集体所有制。只有这种革命性的变革,才能彻底改变中国特色资本主义,重建科学社会主义社会。 ...
引用 yiou 2019-12-14 15:28
如果是忽悠的话,看不到希望。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2-14 10:07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4:54 , Processed in 0.01834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