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台湾正处于第三次排异反应

2020-1-18 01:31| 发布者: biruxie| 查看: 2115| 评论: 0|原作者: 毕汝谐

摘要: 医学上有所谓排异反应,系异体组织进入有免疫活性宿主的不可避免的结果,这是一种免疫过程。在政治上,也有排异反应。蔡英文率民进党卷土重来,大获全胜;蔡英文个人品质纯洁,一不捞钞票二不觅面首,孜孜绘制台独蓝图,故其危害性远较阿扁为烈!


按:2017/07/14 于世界日报发表此文。
   
      

   
   台湾正处于第三次排异反应 毕汝谐(作家 纽约)
   
   
    蔡英文上台后,乱象环生;世人惊诧,嘲骂连连;笔者另辟蹊径,从另类角度析之,言旁人所未言者。
   
   
    我们知道,医学上有所谓排异反应,系异体组织进入有免疫活性宿主的不可避免的结果,这是一种免疫过程。在政治上,也有排异反应。举例:台湾于甲午战争后割让给日本,消息传出后举国同愤,台湾全省哭声震天,鸣锣罢市。台湾人民不愿沦为亡国奴,浴血奋战、抵挡日寇;坚持了5个月的战斗,历经大小百余仗,伤亡惨重;终遭失败,被迫接受日本的殖民统治。这是台湾的第一次排异反应。
   
    50年即两代人之后,台湾人积非成是,已然安于日治;又因日本战败而回归祖国怀抱;未几便爆发228事件,数千人被杀、被捕、失踪、逃亡;这是台湾的第二次排异反应。
   
    也就是说,台湾因战争手术刀造成的两次排异反应,均伴随血雨腥风、人头落地,排异反应的代价不可谓不惨重!
   
    2000年,国民党内大老鹤蚌相争,致使陈水扁坐收渔人之利问鼎;随着政党轮替,台湾理应出现第三次排异反应;幸喜阿扁是个财迷心窍的苦孩子,文韬武略不通,贪腐舞弊皆精;使得台湾的第三次排异反应推延了十几年。
   
    常言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2016年,蔡英文率民进党卷土重来,大获全胜;蔡英文个人品质纯洁,一不捞钞票二不觅面首,孜孜绘制台独蓝图,故其危害性远较阿扁为烈!
   
   
   
    在医学上,根据临床及生物学特点,排异反应一般分为超急性、加速性、急性和慢性四种;我们不妨说,台湾的第一次、第二次排异反应,都是超急性的排异反应!而今面对虎视眈眈的北京,台湾的第三次排异反应又当如何?有识之士莫不惕然捏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1:06 , Processed in 0.02335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