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武汉停止全市公共交通、机场火车站关闭

2020-1-23 07:5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4404| 评论: 1|原作者: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自: BBC中文网

摘要: 中国武汉春节前夜宣布停止全市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和渡轮运营;机场和火车站也只可进不可出。官方通报要求市民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武汉。从最新的数字来看,仅在22日,武汉市新增了62个确诊病例,更令人担忧的是,新增的8名死者也全部来自武汉。

 国武汉春节前夜宣布停止全市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和渡轮运营;机场和火车站也只可进不可出。官方通报要求市民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武汉。

从最新的数字来看,仅在22日,武汉市新增了62个确诊病例,更令人担忧的是,新增的8名死者也全部来自武汉。

疫情恶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病例,自12月初开始至22日上午10时,官方宣布的全国感染病例为440例,死亡人数9人。

但是,至22日夜间,官方宣布仅湖北省的感染病例就已经上升至444例,其中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

这应该是导致武汉市决定封城,暂停航班、火车离开武汉的关键原因。



这意味着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总确诊人数上升至548人。目前,该病毒已蔓延至中国大陆的23个省和直辖市及澳门、台湾、泰国、日本、韩国和美国。

据中国媒体报道和多名网友反映,有部分新型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无法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只能在家等待通知。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快速传播,患者死亡人数和激增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0日首次就此次新冠状病毒疫情发话,指新年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要求有关部门"坚决遏制武汉肺炎蔓延"。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长钟南山也以接受央视采访的形式首次喊话指,一般民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多方分析认为,钟南山在官媒喊话"不要去武汉",显示当地疫情应该较官方通报更为恶劣,同时似有将武汉视为疫区之意。

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22日开会后表示,23日将继续开会讨论,决定是否宣布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还赞扬中国卫生部门的合作,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对疫情所发挥的领导和干预作用以及所采取的措施非常宝贵。

Video caption武汉肺炎:我们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了解多少?

近乎"封城"

近乎"封城"

武汉市政府在周四(1月23日)凌晨2点半左右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为题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全市公交运营,并关闭机场和火车站的离境大堂。

"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公告说。

公告说,这是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希望"市民理解支持"。

该决定并未直接提及"封城"的字眼,也并未说明本地市民是否仍可以通过私家车等方式离开武汉,但仍迅速被大量网友解读为"封城"。

这是中国当局自去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采取的最严厉措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1-23 07:57
这在当前形势下是正确的必要措施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2:04 , Processed in 0.01886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